作者serv828 (皮克汪汪)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全勤獎金也太多了吧...
時間Fri Apr 6 18:00:52 2012
如題
我昨天拿到第一個月的薪資單
很期待的打開它
結果發現全勤竟然要3000元(全薪不到30k)
覺得全勤3000似乎太高了一點
通常一般公司不都是1000~2000左右嗎?
這樣子要是不小心遲到的話
我的薪水還沒扣掉勞健保及福利金就先砍一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28.51
※ 編輯: serv828 來自: 60.251.128.51 (04/06 18:01)
1F:→ callmeanswer:那就不要遲到... 04/06 18:03
2F:→ serv828:是的~如果生病請病假的話一樣也會扣~只能祈禱身體健康了.. 04/06 18:05
3F:→ chaperon:公司沒有給緩衝嗎?例如一個月可3次(10分鐘內) 04/06 18:17
4F:推 asleisureto:這篇對照18133篇一整個辛酸...鬼島人的宿命 唉 04/06 18:35
5F:推 NINIHEN:當初談的薪水是含了全勤獎金後的數目嗎? 04/06 20:09
6F:→ serv828:公司只有給兩次機會~而且沒有緩衝時間~9點就一定要打卡 04/06 20:53
7F:→ serv828:回N大~沒錯~全勤是含在當初談的薪水裡面~只是那個時候忘了 04/06 20:56
8F:→ serv828:問全勤是多少了... 04/06 20:56
9F:推 nomoty:我們公司全勤是一千,但上班之後才知道薪水有全勤 04/06 21:09
10F:推 PRAM:全勤根本就不該算在薪水裡面! 04/06 21:50
11F:→ bndan:全勤在薪水內 有良心的會說...但黑心資方習慣就好= = 04/06 22:07
12F:→ carlos0711:全勤兩千 含在面試談得薪水裡 唉 04/06 22:16
13F:推 wangsynnex:某電子公司全勤五千的 不高一點員工怎有動力不遲到呀 04/06 22:59
14F:推 ivyL:可是總比沒有好吧XD 04/06 23:16
15F:→ nomoty:上班遲到應該還好,重點是久久生個病也要被扣全勤 04/06 23:21
16F:推 mscp:鬼島不意外~薪水就不多了還含全勤....無言 04/06 23:23
17F:推 bigair888:一開始我也以為講好的薪資是不包含全勤 04/06 23:59
18F:推 Xxxx0525:前公司全勤4000,一個月只給3次遲到機會,還規定要提早5分 04/07 00:20
19F:→ Xxxx0525:鐘做早操,早操(10分鐘)遲到也算... 04/07 00:21
20F:推 seaopal:之前的工作也是全勤3千,不過還好他們是按比例下去扣,並 04/07 01:13
21F:→ seaopal:不會請假一次就全扣(聽說是制度有更改過,以前是全扣)後來 04/07 01:13
22F:→ seaopal:我找別份工作的時候就會特別問一下全勤這塊!! 04/07 01:14
23F:推 dragoni:超機歪的 04/07 01:38
24F:推 newstyle: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意思 04/07 07:03
25F:推 RAVANA:參考#1EwNX2wq 這是管理學必學招式之一 防止員工亂請假用 04/07 08:39
26F:→ RAVANA:而且又可以省錢 對管理者百利無一害 老闆為何不用呢? 04/07 08:39
感覺台灣的企業在薪資單裡很喜歡弄一堆名目
加了一堆東西在薪水裡~基本薪資根本就爆低的
所以面試談薪資時真的要問清楚包含的項目~不然有被公司坑的感覺...(哭
※ 編輯: serv828 來自: 111.240.157.203 (04/07 09:19)
27F:推 maylaw:依照勞基法規定 全勤就不會在薪水內,畢竟薪水不能以各種 04/07 14:06
28F:→ maylaw:名目苛扣 04/07 14:06
29F:推 wwewcwwwf:我前一家公司也是3000 主要是因為現在年輕人太愛早退遲 04/07 19:43
30F:→ wwewcwwwf:所以提高全勤獎金 而提高出席率 04/07 19:43
31F:推 mozaiyang:我前公司全勤1000是外加的~感覺就好很多! 04/07 21:12
32F:推 lasofa:之前的公司全勤獎金1000,沒有包含在薪資中,但是沒有半次 04/08 10:26
33F:→ lasofa:遲到機會,而且早上八點半打卡,遲到一分鐘就算遲到,除了 04/08 10:28
34F:→ lasofa:除了全勤獎金沒了之外,還要扣半小時的工錢..超刻薄的! 04/08 10:29
35F:→ a97634493:遲到1分鐘被扣錢天經地義..這也能說人刻薄.. 04/08 16:04
36F:推 rainie10:推樓上~遲到被扣錢本來就是應該的~不遲到就不會被扣啦! 04/08 18:21
37F:→ sukisyo3:加班一分鐘給加班費有沒有天經地義XD~ 04/08 21:22
38F:推 lasofa:遲到扣錢OK,但是就如樓上所說,遲到一分鐘就扣半小時薪, 04/09 10:49
39F:→ lasofa:但是加班費就不是這樣算了,而且也不是看遲到的累積時間喔 04/09 10:50
40F:→ lasofa:是每次遲到都扣錢,遲到一分鐘都扣半小時薪水喔! 04/09 10:50
41F:推 lasofa:而加班的前半小時都不算加班費,還常常都要加班,甚至因為 04/09 10:55
42F:→ lasofa:常常加班到太晚而影響到早上的上班無法準時,照扣薪水,而 04/09 10:56
43F:→ lasofa:班超過十點就不算加班費了,真是有夠OOXX 04/09 10:57
44F:推 azalea751129:在經歷過無數次的面試後,數字這種東西真的要問清楚 04/10 17:45
45F:推 mm0107386: 全勤就是變相的減薪 11/12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