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iaesque (請不要叫我解釋我的暱稱)
看板Salary
標題[新聞] 勞委會:薪資低是人才流失主因
時間Fri Apr 6 17:48:06 2012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204060032.aspx
2012/04/06 15:07:00
勞委會副主任委員潘世偉(右2)6日在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
台灣無法吸引人才、留住
人才的關鍵因素是薪水太低,勞委會將研議放寬外籍人才來台灣的限制。(中央社記者吳
翊寧攝 101年4月6日)
(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6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潘世偉今天表示,台灣無
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關鍵因素是薪水太低,勞委會將研議放寬外籍人才來台灣的限制
。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及人力部長尚達曼在星國當地一場演講提到,台灣流失人才但又阻
止外來人才進入,正面臨國民平均收入下降的情況,新加坡需引以為鑑,對外來人才需持
開放態度。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企業當領頭羊提升勞工
薪資;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陳淑慧表示,根據研究調查發現,台灣人才創新能力連2年都拿
亞洲第1,而薪資過低造成人才流失。
對於現行外國人來台灣工作的限制包括:必須在境外擁有2年工作經驗、以及最低薪資不
得低於新台幣4萬多元;潘世偉表示,其實鄰近國家限制更嚴格,將研議放寬外籍人才來
台灣的限制。
潘世偉表示,按照現行規定,運動員林書豪要來台灣工作沒問題,但重點是台灣薪水太
低,能否吸引林書豪來台是疑問;企業不願意提高勞動條件,是台灣無法吸引優秀人才、
人才到國外工作的原因。
經建會副主委單驥表示,新加坡國情或許與台灣不同,但台灣可藉此檢討人力問題;他
說,引進資金與人才是帶動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項目。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教育部推動彈性薪資方案,去年延攬國外人才86名,留住
本國7000多名人才,目前都有具體成效。
原本以為勞委會開竅了...
想說要想辦法提升國內薪資水準
結果勞委會想的是,要從國外找人才進來
而不是讓本國員工薪資水準提高
勞委會認為台灣都沒有人才就是了
所以不需要提高本國員工的薪資水準?
他X的台灣勞工都吃土好了..............................
--
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广下广卞廿十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广下
广卞廿十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广下广卞廿十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
亠十廿卞广下广卞廿十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广下广卞廿十亠卉与本二上
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广下广卞廿十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广下广卞廿十
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广下广卞廿十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
廿十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廿卞广下广卞廿十亠卉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卉亠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56.75
※ 編輯: gaiaesque 來自: 111.242.56.75 (04/06 17:49)
1F:推 dyt123:有啥辦法能換掉資委會主委 能搞民運嗎? 要搞我參加 04/06 18:57
2F:→ aeroknight:把政府官員的薪資降低他們才會董的痛苦的 04/06 19:19
3F:推 bluesound:標題正確 但解決方案是在騙小孩的嗎?? 04/06 19:49
4F:→ bluesound:薪資4.8萬的外國人 只能請東南亞賣勞力的吧.... 04/06 19:50
5F:→ holsety:竟然不是想辦法留住人才(提高薪水),反而想放寬外籍限制 04/06 20:48
6F:→ bndan:綠色字的邏輯真的太完美? 我都不知道要說啥了XD 04/06 22:05
7F:推 newstyle:現在才發現?! 04/06 23:12
8F:→ maosun:因為政府覺得從1000多萬勞動人口中留住7000人成效很好 04/06 23:35
9F:推 QQgini:看標題以為終於醒了!!結果對策是吃屎.... 04/07 00:02
10F:推 zhi5566:別鬧了好嗎? 死老百姓算什麼 財團利益卡重要 04/07 01:13
11F:→ zhi5566:郝市長:依法 給我拆~ 賤商:我房子都賣完了 難道叫我賠喔 04/07 01:14
12F:推 yabcd:放寬外籍人才是想提高台灣失業人口吧 04/07 01:28
13F:→ leavefly:無能跟腐敗才是主因... 04/07 09:46
14F:推 dreamcoast:外籍高階人才4.8萬!?難怪台灣人才會被對岸跟星港挖光!! 04/07 11:30
15F:→ dreamcoast:這些官員真的只躲在自己的小圈圈不知外面的狀況~ 04/07 11:30
16F:推 chulen:有這種資委會人才 才是主因............. 04/07 11:30
17F:推 Bujo:終於說出像樣的人化了 04/07 19:30
18F:→ xoka:看標題覺得很合理 看到紅色字覺得XXXX 04/08 03:34
19F:推 panda816:勞委會以為台灣的低新就能請到外國高級技術工? 04/11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