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sound (最後6%還要多久??)
看板Salary
標題Re: [新聞] 星國副總理指台灣人才流失、阻人才進入
時間Fri Apr 6 15:31:19 2012
先來看一下台灣對於所謂白領的工作限制(條件)是什麼:
一、必須在境外擁有兩年工作經驗;
二、最低薪資
不得低於四萬七千九百七十一元
去澳洲打工當農夫 一個月都領超過六萬了
這種薪資"下限"是擋了哪個程度的外來人才??
真的是笑死人了
明明就是公司/老闆自己產生的產品附加價值有限+華人天生小氣的個性
(簡稱老闆不爭氣)
導致薪資一直提高不起來
老闆都不爭氣了 爭氣一點的員工當然就用腳投票了呀!!
親友三年前美國前20MBA畢業 應徵求職
台灣local hire: 月薪5萬 年薪70萬NTD <-已經比四萬八千高囉 ㄎㄎ~
在台外資公司:月薪7萬 年薪105萬NTD
在上海外資公司: 年薪7萬美金
再舉自己在瑞士的母公司為例
一般現場作業員的薪資是4,000~4500CHF/月
單身員工可以實拿2,800+CHF
有興趣的人可以算一下 這些人會不會想到台灣來當"白領"
這些作業員也都頂多是瑞士當地的高中畢業而已唷
總而言之 台灣老闆這樣搶得到人才 有鬼
別被(鳥蛋+財團)*(記者+政府)的話術給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69.125
※ 編輯: bluesound 來自: 111.243.169.125 (04/06 15:33)
1F:推 milarfu:給你一個讚 XD 04/06 15:54
2F:推 caseyy:人才留不住,台灣老闆佔了很大的因素 04/06 16:07
3F:推 carrot731203:推 04/06 16:15
4F:推 DDRMIX:MBA畢業很屌,可是台灣年薪才70萬…怪不得人稱鬼島 04/06 16:26
5F:推 chikorita:推 04/06 16:39
6F:推 stdio:給你很多讚 04/06 16:40
7F:推 mscp:鬼島這種薪資水平想留住人才怎麼可能 04/06 16:41
8F:推 airpenny:T20 MBA,台灣老闆開70萬,不意外 04/06 16:42
9F:推 elsa0415:推!! 04/06 16:59
10F:推 priorart:我紅海朋友說他同事被陸商找去負責專利這塊年薪1M(RMB) 04/06 17:07
11F:推 h33551:因為,薪水在低都有人搶。老闆沒再怕,而且只會推給不景氣 04/06 17:14
12F:推 THS:推 04/06 17:20
13F:→ Anikk:出去阿!! 一堆人搶破頭在搶公務員飯碗 04/06 17:39
14F:推 yanggh: 可悲 04/06 17:47
15F:推 asiu:別被E04的話術給騙了 04/06 18:00
16F:推 PanJason:一萬個讚 04/06 19:33
17F:推 kof70380:宏達電明明也很賺阿~有帶頭做榜樣嗎?值得我們認真思考 04/06 19:41
18F:推 remmurds:去過澳洲的推一個 這篇才是真相 04/06 20:00
19F:推 torrid:這限制對僑生很吃虧,很多僑生也很優秀但無法留在台灣工作 04/06 20:14
20F:推 YummyBynum:推~ 04/06 20:16
21F:推 torrid:結果台灣教育補助這麼多,僑生的第一份工作不能在台灣找。 04/06 20:17
22F:→ bluesound:說實在話 僑生能帶動多少經濟活力也是個問題 04/06 20:25
23F:推 torrid:群聯電子創辦人潘建成就是個不錯的例子。 04/06 20:44
24F:推 d1438a:傳說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都可以存100萬台幣不知真假 04/06 20:59
25F:→ ViperII:我朋友之前去當銀行櫃台(無須能力)發呆 一個月6萬還是8萬 04/06 21:02
26F:→ ViperII:不過當地花費兇 所以存100萬 應該是東不喝西不吃吧 04/06 21:02
27F:推 zhi5566:你把員工薪資調高 同業還會幹繳你破壞行情 太平洋沒加蓋 04/06 21:32
28F:→ zhi5566:能閃就閃 你不領薪水作免錢工 台灣老闆搞不好抱怨你周休勒 04/06 21:33
29F:推 mystaunch:推,說穿了還是老闆不願意給高薪 04/06 21:45
30F:推 bndan:我還真的不知道 外國人才有比5萬還廉價 XD?還是想撿人家印度 04/06 22:00
31F:→ bndan:4流5流的工程師? (但能撿的到? 我很懷疑XD) 04/06 22:00
32F:→ zhi5566:老印台灣老闆哪請得起 請得起的不如用台灣奴工 便宜又大碗 04/06 22:22
33F:推 d1438a:所以澳洲WH是真的年新100台幣囉XD 應該要去的 04/06 22:49
34F:推 chosenone:開放 自由化帶來的是更激烈的競爭 新加坡人有多"競爭" 04/06 23:46
35F:→ chosenone:看看新加坡電影可以略知一二 台灣人受得了嗎? 04/06 23:47
36F:推 bigair888:推老闆小氣,我想應該是台灣的文化關係吧這幾十年來 04/06 23:55
37F:推 hippi:前同事去澳洲兩年,非常省也不去玩真的存了一 百萬回來 04/07 00:11
38F:推 priorart:資方挺自己 政府挺資方 勞方挺政府 自作自受怪誰?! 04/07 00:13
39F:推 eeee19:澳洲打工年存一百萬...第一運氣好 第二不要玩 但這只是個案 04/07 00:57
40F:→ eeee19:農場打工六萬沒絕對沒問題.十萬我都拿過.但體力有限.除非你 04/07 00:59
41F:→ eeee19:是鐵人.就像你在台灣去工地打工.但薪水真的不錯. 04/07 01:01
42F:→ zhi5566:真好笑 開放帶來更競爭激烈 有點sense好嗎 是來台灣爭什 04/07 01:18
43F:→ zhi5566:鬼 爭加班時數啊? 別鬧了 高報酬 有前瞻 才是主因 04/07 01:20
44F:→ zhi5566:不是每個民族 都流著奴工的血 04/07 01:21
45F:推 malay:台灣人從不怕競爭..只怕環境不公平 怕競爭的人只想偷雞 04/17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