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lav (任)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第一個月不滿一個月的薪水問題
時間Fri Apr 6 11:21:20 2012
我是昨天領薪 然後是3月12日開始上班
然後我薪水是19k 加全勤1k
請問這樣子來算 我昨天是應該領多少?
因為我昨天領的跟我算的不太一樣
想說是我自己算的有問題 還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70.30
1F:推 hsiawenc:那你是怎麼算的呢?一般來說會用工作日去除,而非用30天 04/06 11:24
2F:推 PRAM:你現在就可以從位子上站起來,走過去問發薪水的人了 04/06 11:43
3F:→ lolav:我是用30天 原來是用工作日這樣 那全勤也要除嗎? 04/06 12:07
4F:→ koicocoro:當然是用工作日阿^^; 04/06 12:08
5F:→ lolav:幸好我有來問 不然就丟臉了哈 全勤也要用工作日除嗎 還是免 04/06 12:11
6F:→ maosun:還有計薪期間的問題,如果你們公司計薪期間不幸是20日 04/06 13:03
7F:→ maosun:那你第一個月就只能領8天的薪水,依此類推 04/06 13:03
8F:推 stan730827:用工作日算的話 記得19K要除工作日喔 04/06 14:09
9F:推 chaperon:若計薪日為3/1~31,日薪:19000/30=633.3元*實際工作日= 04/06 18:12
10F:→ chaperon:應領薪水,但一般公司會投勞健保等,會再扣個幾百元的費用 04/06 18:13
11F:→ chaperon:註:全勤-上滿一個月,若公司大心,或許會換算給你,或許啦 04/06 18:14
12F:→ chaperon:註:19K/30 ← 一般都以30天計算,不會分大小月30或是31 04/06 18:15
13F:推 stan730827:除30的話記得連假日都要乘上 04/06 18:55
14F:→ chaperon:s大說的是:勞基法,包含例假日都必須給薪,除非是鐘點工 04/06 19:06
15F:→ chaperon:大概我遇到的或是知道的較不合【法規】,通常第一個月做 04/06 19:07
16F:→ chaperon:不滿足月,【假日、休假】是不算薪水的。 04/06 19:08
17F:推 pinkygirl720:/30的話是要19000/30*(30-報到日+1) 假日要給薪的 04/07 02:47
18F:→ pinkygirl720:工作日算則是19000/當月工作日天數*你實際工作天數 04/07 02:49
19F:→ pinkygirl720:如果是C大那種算法 要去爭取薪資 你是正職不是工讀 04/07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