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ago (liago)
看板Salary
標題[新聞] 星國副總理指台灣人才流失、阻人才進入
時間Fri Apr 6 09:54:48 2012
星國副總理指台灣人才流失、阻人才進入 陳?:深入檢討
http://news.msn.com.tw/news2599243.aspx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將台灣當作「負面教材」,指台灣流失人才但又阻止外來人才進入。
對此,行政院長陳沖今(6)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值得深思,對於我國育才、留才措施
,可以趁這機會,深入檢討。
星國《聯合早報》及《海峽時報》昨天報導,兼任財政及人力部長的尚達曼前天在一場論
壇上以台灣為例表示,新加坡對外來人才須持開放態度,否則就會像其他國家或城市一樣
,面對人才流失的問題,最後導致國民收入下降。
對此,陳?指出,新加坡副總統在國際金融界相當有名,像在國幣貨幣組織扮演相當重要
的角色,蠻多事情看得清楚,像去年倡議要把新加坡當成人民幣海外交易中心,是對事情
看得長遠、深入的人。
陳?表示,尚達曼所說的問題,「我們注意到了,值得深思」,他將請相關部會針對關於
育才、留才措施,趁這個機會,做更深入的檢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20.219
1F:→ maosun:國內人才外流是事實,國外人才進不來還未必 04/06 09:57
2F:→ maosun:但有沒有辦法提高國民收入這點有待商榷吧 04/06 09:58
3F:推 dragontwo:能怎麼辦,所有島民都反對陸勞 04/06 10:18
4F:→ maosun:陸勞不等於人才...(台勞也不等於人才) 04/06 10:22
5F:推 leo1123:外國白領要來台工作條件超嚴格 04/06 10:28
6F:→ leo1123:而且又沒有什麼誘因 04/06 10:29
7F:→ maosun:第二句關鍵! 04/06 10:34
8F:推 airpenny:有用低薪吸引人才的嗎? 04/06 10:54
9F:推 koushimei:新加坡人均衝到4萬快5萬了是不爭的事實 04/06 10:59
10F:→ jkingla:沒辦法,台資吃人夠夠,人才流失是活該,草莓老闆咎由自取 04/06 10:59
11F:推 DMEM:哀 連日薄西山的日本新資也是好高 而且說生活費高 其實也還 04/06 11:08
12F:→ DMEM:好而已 大約是信義區高10%左右 04/06 11:09
13F:→ DMEM:可是還是很想念台灣 Orz 04/06 11:09
14F:→ leavefly:深入檢討=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04/06 11:34
15F:推 gaiaesque:深入檢討個屁.... 04/06 12:25
16F:→ cosy:深入檢討? 是多深....跟深喉嚨一樣深? 04/06 12:29
17F:推 chinesechang:中國真正頂尖的人才有多少會想來台灣?別傻了,那些 04/06 12:35
18F:→ chinesechang:人留在中國拿的薪水、福利、前景都遠比台灣好。 04/06 12:36
19F:→ chinesechang: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的畢業生起薪第一年可以拿50萬 04/06 12:37
20F:→ chinesechang:RMB,台灣有多少公司肯付這薪水? 04/06 12:38
21F:推 yanggh:台灣公司:小屁孩你們是有多少強的大學生逆~先實務磨磨再來 04/06 13:17
22F:→ milarfu:人才流失才是重點, 阻人才是還好~ 04/06 13:25
23F:→ milarfu:應該先想本土人才為什麼都要跑掉? 04/06 13:26
24F:→ milarfu:否則就算開放外國人才, 也吸引不了人 04/06 13:27
25F:→ milarfu:如果給外國人才待遇過高, 相對就是企業看不起本土人才 04/06 13:28
26F:→ milarfu:那難怪本土人才也都要跑掉~ 04/06 13:28
27F:推 unclefucka:說道沒新一代人才,又可以扯回"股票分紅亡國論"了 04/06 13:29
28F:推 yanggh:有熱忱的人才留不住,沒熱忱的人才搶公職,有熱忱不夠才的 04/06 13:31
29F:→ yanggh:當廉價勞工難翻身,沒熱忱又不夠才的覺得前面的人都太爽了 04/06 13:33
30F:推 yanggh:像他們被壓榨是應該的!這些人也就是最容易被政客和媒體操弄 04/06 13:35
31F:→ yanggh:的人,只想靠地方勢力和佔便宜讓自己可以爽一點..整體不健康 04/06 13:36
32F:推 bison520:笑死人,現在還在檢討...什麼時候才開始做啊? 04/06 14:08
33F:推 radiohead627:新台幣不升值到合理價沒人想來台 04/06 14:46
34F:→ milarfu:台灣根本不是育才的問題, 一堆大學生滿街跑怎麼會沒才? 04/06 16:31
35F:→ milarfu:如果育才有問題就是教育政策整個有問題 04/06 16:31
36F:→ milarfu:請問新的12年國教能不能讓台灣老闆覺得滿街都是人才? 04/06 16:32
37F:推 yanggh:政府就是喜歡衝「名目」啊!只要數量多就是政績 04/06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