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ruta27 (追尋勇者的足跡)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104系統 爆滿的職缺
時間Thu Apr 5 17:49:02 2012
※ 引述《espanol (愛傳)》之銘言:
: 請問 104的職缺錢亮紅燈
: 是表示這個職位目前的應徵者爆滿嗎?
: 還是說已經刊登很多天快到期了?
: 公司是否真的有看履歷事不是也不得而知呢
: 已經是第三度跟心目中的夢幻職缺擦身而過
: 只能說 運氣是很重要阿!!!
~~~~~~~~~~~~~~
運氣有多重要呢?
離開前一家公司時 人事主管在晚上七點開104的缺要找補我的新人
因為是傳產上市公司的熱門職缺
主管跟我說到八點半有三百多封求職信湧入
如果你是主管 有可能三百多封全部打開去找最優秀的人嗎?
正常情況下 主管根本沒那多時間
結果只是隨意打開三五個就叫求職者來面試了
也就是說 不管你履歷寫甚麼 空白也行
熱門職缺只要被點開履歷已經贏過99%的人了
後來 我在英文中下的情況下又面試進外商
薪水福利又更好 其他投外商幾百封履歷沒有更優秀的人才嗎?
一定有許多學經歷更優秀的人 但就是履歷沒被點開 也不用搥心肝了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 furuta27 敬請來信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97.134
1F:推 princetamaki:萬年備一推一個...運氣有時真的慘電不少人QAQ 04/05 17:56
2F:→ peacehank:真的很好奇英文要求精通的工作 一般普通人去投有用嗎? 04/05 18:06
3F:→ frice:有..通常只要一點英文的會要求英文 中等 要求中等英文的 04/05 18:33
4F:→ frice:會要求精通 04/05 18:33
5F:推 peacehank:這樣阿....那履歷上英文專長部份不用太老實就是了...? 04/05 18:37
6F:推 ase810308:104推薦函絕對不能用自製系統,要自己寫之後被開啟機率大 04/05 18:41
7F:→ frice:大部分的求職者都不老實了 徵才者一定也會有所動作啊 04/05 18:57
8F:→ peacehank:我真的太老實了..... 04/05 18:58
9F:推 TllDA:104雇主這邊的打開後就一排'名片' 秀大頭照跟基本資料 04/05 20:07
10F:推 LAKERsBryant:所以我一直重複狂寄 機率會比較大一點嗎 04/05 20:07
11F:→ TllDA:都馬看大頭照找人的 哪有時間一個個點進去看自傳那些的... 04/05 20:08
12F:→ LAKERsBryant:一直重複應徵 到底有沒有用啊 ?? 04/05 20:08
13F:→ LAKERsBryant:話說 直接掛號到公司去 會不會有風險...譬如說HR覺得 04/05 20:09
14F:→ LAKERsBryant:你太誇張之類的... 04/05 20:09
15F:推 maye:重覆投有用,幾個月內投了3次,最後終於被打開了...(履歷沒變) 04/05 21:18
16F:推 makiloveu:推,運氣很重要,例如我也是運氣贏人有幸進現在公司。 04/05 21:34
17F:推 aquawill:運氣排第一,其他就其次 04/05 22:09
18F:推 shiwenli:曾經在百貨公司人資看到滿滿的履歷表 三個大箱子裝不完 04/05 23:04
19F:推 MelbourneOZ:請問一下,收到"信件已被打開"的信就表示已被看過了? 04/08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