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e810308 (古嵐索)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公司要求要有保證人...
時間Thu Apr 5 00:23:15 2012
大家好,小弟最近找到了一家公司,工作了兩天後
助理拿資料給我,我看了一下要有連帶保證人這種東西
且還要非三等親做保加上列印身分證影本
旁邊的新人跟我說,我做過那麼多工作沒有遇過還要有連帶保證人這種東西
重點還要非三等親,他就跟我說我可能不做了,但我的存款已經快沒了該怎麼辦
這時他就問助理說,這部分若找不到保證人的話,最後都還可以談.....
我也覺得奇怪,我之前也在大公司待過也沒遇過要有保證人這種東西
現在這份工作只是去客戶裝機,維修也不會去碰到金錢上的問題
要求簽這份非三等親連帶保證人加影印身分證,且後面還補一句放棄XXX訴字眼
我個人很堅持我出社會我做事絕對正當,公司要求簽連帶保證人...
我很清楚我不會去麻煩朋友,但...我這樣不是又要失去工作了
兩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51.183
1F:推 hsiawenc:確認一下是不是公司的舊制度?因為臺灣早期很流行這一招 04/05 00:25
2F:→ ase810308:明天再問看看,若堅持要那我可能會當場走人 04/05 00:28
3F:→ ytw8216:通常有年紀或比較傳統的公司很喜歡來這招… 04/05 00:29
4F:→ ytw8216:如果工作還可以就麻煩朋友簽一下…沒必要和錢過不去 04/05 00:31
5F:→ ase810308:我不會叫我朋友牽這種東西這是我的做人原則 04/05 00:42
6F:推 batt0512:業務單位滿多都要連帶保證人,請朋友簽過好幾份了 04/05 01:07
7F:→ MrDK:我也找我朋友簽過 滿多大公司都有的吧 我有遇到好幾家有的 04/05 01:46
8F:推 youngdar:我們公司也有,老公司...@@ 04/05 02:26
9F:→ jolihi:聽起來很像 普x科技 04/05 02:33
10F:推 yahsien:我做的三份工作都要保證人,其實公司只是怕收到通緝犯 04/05 08:15
11F:→ yahsien:基本上只是形式上的保證,不會真的聯絡保證人你品性如何 04/05 08:16
12F:→ apley:看你做什麼工作, 有些會把錢/重要物品交給你管的工作, 確實 04/05 08:39
13F:→ apley:是需要保證人/房保/車保之類的, 誰知道你不會吞了100萬就跑 04/05 08:39
14F:推 airlow:這是舊格式吧~ 04/05 09:53
15F:→ gg3210:我還有份工作 公司要求試用後要做滿兩年,員工也多滿約就走 04/05 10:06
16F:推 iamznon:還有要提供''良民證''的勒 04/05 11:08
17F:推 chingfish:我公司某知名生技也是,形式上而已..我們人資還會幫忙簽 04/05 11:24
18F:推 jeamy:好像星巴克正職也有,最近朋友遇到 04/05 12:06
19F:→ frice:人事保證有限定範圍的吧 不是無限責任 而且也只有兩年有效 04/05 12:31
20F:推 PRAM:現在還有人會幫朋友作保????? 04/05 14:40
21F:推 apple90101:我前公司要求我們保證人擔保+良民證的哩 04/07 17:35
22F:推 kock2468:不是有誠實險這個東西嗎? 04/08 15:25
23F:推 chichiwu:我待過的大公司也會要求保證人 04/11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