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ron0515 ()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這樣的狀況奇怪嗎
時間Wed Apr 4 19:40:26 2012
小弟我近期換了一個新工作
職缺是國外業務 薪水普普
但是這個新工作妙的地方就在
我是去年12月面試
他到今年3月中才通知我去上班
而且感覺也滿急的 要我儘快去任職
我辭去原本的工作
到新公司的第一天
部門主管也都沒介紹自己部門的同仁
也沒有人帶我去認識我業務上所會接觸到的各部門窗口
就這樣第一天快下班的時候
主管才跟我談話
說我這個位子同時還有兩個錄取的人
我們三個人要同時競爭這個位子
三個月後會評比看誰適任
我聽完之後挺不舒服的
因為新公司在通知錄取後沒先知會有這樣的狀況
感覺很不尊重即將任職的人
感覺有點惡意欺騙
請問各位版上的大大有聽過這樣的狀況嗎
還是我太小心眼或者是我該調整我的心態嗎
我不是怕競爭 我只是覺得好像這個機會是公司恩賜給我的
請版上強者開導開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61.15
※ 編輯: baron0515 來自: 111.252.61.15 (04/04 19:41)
1F:推 hsiawenc:請問這公司很大很知名嗎? 04/04 19:45
2F:推 makiloveu:感覺很糟糕..爛透了 04/04 19:46
3F:→ baron0515:中小企業 60人左右 04/04 19:46
4F:推 soleil99:非常...惡劣的公司 你確定要被牽著鼻子走嗎? 04/04 19:49
5F:推 Abobe:非常不尊重 04/04 19:50
6F:推 chaiby:真是太差勁的公司 不值得追隨這種對待員工方式的主管 04/04 19:53
7F:→ austen911:這真的很糟糕…… 04/04 19:58
8F:→ linkhome:生存下來 薪水會變兩倍嗎? 沒有就離開吧... 04/04 20:05
9F:推 kobolin:自以為是的公司 當員工為何物 04/04 20:07
10F:→ mylowkey:三個月後錄取的那人能得到三人份的薪水就忍了(誤) 04/04 20:10
11F:→ medama:可能前三個人過了三個月都走了 04/04 20:12
12F:推 greenblue:其實就是試用期 換一種說法而已 04/04 20:45
13F:→ greenblue:直接跟你說三個月不行走人 不也一樣嗎 04/04 20:46
14F:推 flyop:爛透了, 他以為在徵American Idol嗎? 04/04 20:46
15F:→ greenblue:只是這家公司$$多 同時找多人來試用 很正常的情況 04/04 20:47
16F:推 slex:爛弊了,有其他工作就不必留戀~ 04/04 20:57
17F:→ sux0116:垃圾 04/04 21:14
18F:→ Addidas: 公司的做法大概是衝三個月三個人分的事 用低薪繼續洗勞方 04/04 21:40
19F:推 IKs:再找其他的吧 04/04 21:42
20F:→ baron0515:green大 我同意您的說法這是正常的情況 但是沒事先通知 04/04 21:42
21F:推 t2007:現在公司越來越有創意了.... 04/04 21:42
22F:→ baron0515:讓任職者也考慮一下是否要參與這個選秀這樣先綠取再告知 04/04 21:43
23F:→ baron0515:這樣真的是正常的嗎>< 原來台灣勞工這麼卑微哭哭 04/04 21:45
24F:→ yameiday:三個月後說不定在換一批新的人進來繼續 04/04 22:20
25F:推 seaopal:你現在如果沒退路的話也只能繼續往前走了,要不再騎驢找馬 04/04 22:39
26F:→ seaopal:順帶一提,這公司很機車...什麼很急??急個頭啦.. 04/04 22:39
27F:推 u2gogowin:爛爆了... 04/04 23:47
28F:推 MelanieLin:之後三個人剩一個 那個人要擔三個人的工作量就是?! 04/05 02:33
29F:→ airlow:這個騙人的喔!我女友有碰過類似的,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一直洗 04/05 04:17
30F:→ airlow:新人,錢給最少,還讓新人為了競爭拼命,但是三個月後都會 04/05 04:18
31F:→ airlow:先後辭退那三人,再徵一批新的 04/05 04:19
32F:噓 apley:這招是連派遣都不找了, 欠人力直接找人過來衝量衝業績, 等單 04/05 08:35
33F:→ apley:結束後, 就用試用期為理由砍掉你們, 沒意外, 你90%會被砍掉 04/05 08:35
34F:→ apley:什麼找適任人才, 都只是屁話, 重要的位置會有尊重你的待遇 04/05 08:36
35F:→ apley:不重要的位置, 又何來適不適任的問題? 是人就能做 04/05 08:37
36F:推 binsho:好爛喔 04/05 10:19
37F:推 nctuuser:你被騙了...快點找工作吧,記得說一下這間的名字...雷 04/05 13:10
38F:→ airlow:你看看,12月面試,那時是不是有第一批三個人被叫去做了, 04/05 15:32
39F:→ airlow:現在3月叫你去,就是把前面一批的都辭掉了,時間剛剛好 04/05 15:33
40F:推 cup0226:我也是猜三個月後通通不適任,再找下一批。 04/05 16:51
41F:→ zaq1qwer:通常是大公司比較敢這樣做 但是有的不會直接挑明著講 04/06 00:24
42F:→ bndan:通常有腦子的是不會講(不會講的情況=3個新人同時做類似的事) 04/06 07:48
43F:→ bndan:如果你覺得鬥爆別人很玩XD 那可以跟他玩3個月 但如果你是要 04/06 07:49
44F:→ bndan:穩定工作的 你還是走人比較好 04/06 07:49
45F:推 TheVerve:中小喔 那就不要幹了呀 04/06 14:53
46F:推 jackyfamily:假設先進去 然後過完三個月試用期 04/17 15:38
47F:→ jackyfamily:而他們要用你 再辭職 有這種公司 就是爛而已 04/17 15:40
48F:推 toshbio:如果有付薪水就OK 但如果沒薪水或薪水很低就要小心了... 05/07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