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我目前的工作也是遇到這種情況,原本對工作內容是蠻有興趣的,但隨著一直這樣,原本 的興趣開始再消磨了,現在唯一支撐我待下去的信念是"繼續待下去可以學到東西"...... ,我目前待的是算小公司,只有四個人,我是跟著老闆學、目前應該是算電機學徒 (原先是說自動控制人員)。但剛做一個禮拜就有點想離職,只是又不想被他說"草莓族", 繼續忍。 工作內容就是跟著老闆配線、維修、機台裝配、搬東西跟PLC的撰寫,算勞力活了。 待遇:23K(未知,剛快一個月未領),有勞健保提供午餐,其餘就沒了 工作時間:工作時間是0800~1700,但蠻常忙到172X後才走,因為都會去外面公司搞機器 ,但最晚是只遇到七點才走。隔周休,超過時間沒加班費,無休假制度,就我女友說的小 公司沒制度,這正常= =...。 目前我覺得工作好處是可以學到東西,如學校沒教過的器具零件等等的知識,以及可以到 其他公司維修,算是到處看其他工廠的設備@@...再加上我對PLC又有興趣(但做到目前,只 有昨天才用到PLC...,之前都只是做小小配線工)。 但目前讓我覺得有點累的點在於 老闆個性感覺比較急,我剛工作因此會擔心做錯,所以都會問老闆是不是這樣做之類的, 再者是因為老闆叫我拿的東西是沒看過沒學過(有時又講日文的用詞),所以不清楚是哪個 所以老闆常常覺得我什麼都不會,然後又會說都不動腦筋,因為配置完某階段機器線路後 我都會問他接下來要做什麼,....但我連設計圖都沒看過我就真的不知接下來是要怎樣阿 = =...高職大學好歹都會有線路配置圖先看過吧...結果又念我大學高職都白讀巴拉巴拉的 然後東西拿錯也蠻常被念,說學校都沒在教怎樣又巴拉巴拉的,邊學邊被念...囧。 想問下學校有教過熱縮管、中接端子、封閉端子的舉手,應該也只有Y型壓接端子或圓孔壓 接端子吧。 再者,不會要問,是沒錯,但我都不知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了....有時問了會說說了你也 不懂或是連這都不知道,學校教育真的是失敗BALA(LOOP);不問又說,不會就要問阿,雖 然大部分問完都會教,只是覺得老闆可以別一直念了嗎~_~...。 再來有點不太喜歡的是很喜歡拿以前跟現在再比...,總是說以前他們的時候都怎樣怎樣, 現在到了我們這時代反而不如人家什麼之類...甚至一直說草莓族草莓族的,連他朋友來, 也是跟人說我什麼都不會,是張白紙...是,在職場我是白紙可以了吧= =但沒必要狂鞭吧 ,有必要在那邊說學校教育爛之類的嗎...實習都沒教什麼的,我走的是電腦資訊方面的, 又不是自控電力的,頂多是小電力的根本沒在摸大電力。 常常都因為一些事情被念,像太陽能熱水器我舉例早期我老師家裝的太陽能,線路常常燒 壞,結果又被罵了...說怎麼連基本常識都不知道,燒壞是線路承受容量不足才會燒壞,跟 太陽能沒關係...等等的,反正常常都有事情被念= =....我也都越來越對自己沒信心 ,覺得自己好像白癡了,工作回來感覺都好累... 是第一份工作,當時剛退伍第二天就打來問我方不方便去面試,去了之後聽工作內容有興 趣就答應了,但現在有點累,加上家裡又在整修,下班回來繼續整理家裡~_~....想辭又不 想被說草莓~囧 ※ 編輯: lun1110 來自: 122.123.243.249 (04/04 15:36)
1F:推 shotholisi:第一份工作傳產業就是這樣子過來的.... 04/04 15:37
只是看到朋友在做的工作跟待遇都有點覺得自己有必要這麼累嗎...再想不要直接去應徵他 們那工作至少= =還有周休二日跟三節等等及休假制度...我的優點只在於能學東西吧.... 再加上在工作的堂哥今天也跟我說了一些話讓我開始思考有必要這樣搞自己嗎 ※ 編輯: lun1110 來自: 122.123.243.249 (04/04 15:42)
2F:→ shotholisi:覺得有學到東西,對以後職(跳)涯(槽)有用的話,就撐吧 04/04 15:37
我一開始就是抱持這念頭才一直撐下去~_~ ※ 編輯: lun1110 來自: 122.123.243.249 (04/04 15:43)
3F:推 shotholisi:也是對.... 04/04 15:43
※ 編輯: lun1110 來自: 122.123.243.249 (04/04 15:48)
4F:→ batt0512:之前去學弱電工程,也是被師傅罵了3個多月,不過上手後就輕 04/04 16:03
5F:→ batt0512:鬆愉快了,帶你的人也不可能每個脾氣都很好,學東西難免會 04/04 16:04
6F:→ batt0512:碰到這種狀況,值不值得繼續待就要問你自已了 04/04 16:04
7F:推 so74528:熱縮管是不是黑黑的要用吹風機吹的那個 04/04 16:11
8F:→ lun1110:樓上,是的,但平常是都用打火機直接燒 04/04 16:13
9F:→ so74528:恩恩 那個我們都較套子 還有那種用來夾的端子我們都叫奶頭 04/04 16:16
10F:→ so74528:所以感覺這種東西的稱呼沒說很固定....都是看人習慣 04/04 16:17
11F:→ lun1110:恩恩奶頭應該就是我說的封閉端子,只是學校還沒真教過= =+ 04/04 16:19
※ 編輯: lun1110 來自: 111.255.241.31 (10/14 13:3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