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liyahn (aaliyahn)
看板Salary
標題[討論] 主管對新人的感覺?
時間Wed Apr 4 15:21:00 2012
首先,我是去年剛畢業的新鮮人,進入這間公司的時候才知道我大學同學也在這間
公司裡,這大學同學以下簡稱A,我跟A是在不同的主管底下做事,兩個主管對待
新人的處理方式不同,我主管是不會主動教新人都是我自己有問題再去問他,
而A的主管會主動要求A把手邊完成的工作拿給他檢查,有問題就會教導A順便釐清
A是哪裡不懂,但是A的主管常常會趁A不在的時候或者A先下班時,在公司大聲嚷嚷著說
我快昏倒了,A怎麼連XXX都不會,連什麼什麼東西都會搞錯,到底有沒有常識之類的話
結果那天A的主管在抱怨時,我那天剛好也加班還有其他幾個比較資深的同事也在
坐我隔壁的資深同事就問我說:你應該知道什麼什麼該怎麼做吧!不會像A這樣吧
我當場真的是傻眼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問題,而且心裡還覺得你們要討論A的事情
也應該要我不在的時候吧,畢竟我跟A是大學同學,而且A真的是個很認真的人呀
我知道主管自己也很忙有很多工作要做,還要抽空教導新人很不容易,但是在公開場合
抱怨新人,我真的不懂主管在想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5.65.103
1F:→ returnbool:會不會指桑罵槐 . . . 04/04 15:27
2F:→ aaliyahn:應該不會,因為我們是不同主管 而且我主管都不管我 04/04 15:36
3F:→ aaliyahn:所以他們也不知道我做到哪 ORZ 就算是講我 我也認了 04/04 15:37
4F:推 austen911:我覺得這種主管很過分,如果是我,我會直接跟a嚴厲糾正 04/04 15:43
5F:→ austen911:不會趁她不在時,在公司嚷嚷,也太奇怪了,難道不怕有人 04/04 15:44
6F:→ austen911:去跟a通風報信嗎?= = 04/04 15:45
7F:→ austen911:又不是私底下跟朋友抱怨,這樣也太不留情面了,也會讓人 04/04 15:45
8F:→ austen911:對a的印象很差…… 04/04 15:46
9F:推 lun1110:新人不是人啊~_~.... 04/04 15:47
10F:推 star60281:有人和A通風報信又怎樣 一個新人能對主管怎樣 除非不想 04/04 16:51
11F:→ star60281:作了 04/04 16:51
12F:推 justbejoni:有人事背景才是人阿~_~ 04/04 18:02
13F:推 ffeh:要求A把手邊完成的工作拿給他檢查,表示A之前出過包... 04/05 16:20
14F:→ ffeh:所以主管不信任他... 04/05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