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 引述《goodfriends (do something)》之銘言: : 請問有人在微軟派遣嗎 : 看到之前有人文章說派遣是跟第三方派遣公司簽約 : 那...未來履歷上服務公司名就要寫派遣的公司名嗎? : 微軟派遣轉正職的機會大嗎? : 薪資福利跟正職差很多嗎? 謝謝 我在台灣微軟當派遣當了三年,應該可以回一下 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派遣人員並不是微軟員工. 派遣是跟派遣公司簽約,屬於派遣公司的員工. 薪水,勞健保等等都是派遣公司處理. 名片上印的是xx公司駐台灣微軟,配上一個Microsoft logo. 我剛進去的時候派遣公司的logo印的比微軟的還大,後來抱怨過之後有改小一點. 也因為不是微軟員工,所以當然福利享受不到(沒股票,沒分紅,也買不到便宜軟體) 更領不到微軟發出的離職證明. 好處是上班環境跟正職員工一模一樣,還有不用上正職員工被要求的那些課程. 不需要跟老闆談PE,也不用在意什麼18 month plan. 反正就是一年一簽. 只要五月份有被通知到續約大概就沒什麼問題.不要budget臨時被砍掉就好. 但派遣也要看職位.台灣微軟現在是以sales & marketing為主的sales office. 若能夠進到一個sales或marketing role的派遣職位會比較有發展性. 在那邊待了三年,經歷過了2009年那次裁員.那時派遣反而比正職員工還要安全. 不過也不是說一年一簽就保證能夠待滿一年.也看過很多人中途陣亡. 要轉正不是沒有機會,只能說是非常的難.當初會接受派遣也是因為老闆一直說 過了一年可以轉FTE,三年後我還是一個派遣. 但派遣同事中有幾個能力超強的有轉正. 因我待的部門是業務部,所以學歷其實並沒有特別優勢.我老闆是東吳,同事有文化 也有交大.而我自己是美國大學與研究所畢業,在業務部那一點都不重要. 業務部喜歡的是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大多是從其他外商找人.很多是從Ixx和Hx過來. 薪資在外商是秘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的薪水是高還是低. 不敢說有年薪百萬,但也不遠矣.可是也還不到正職年薪的一半. 重點是你老闆有沒有爭取還有敢不敢給.因為派遣人員的薪水是部門自行決定, 只要部門大老闆同意,不需要經過美國總部就能直接錄取.相同職位但不同老闆也許 會有不同的薪水,所以要看老闆的誠意.另外分12個月跟分14個月就有可能差一大截. 年薪是固定,除以12或除以14就要看你是怎麼談.因為14個月不一定領得到. 說了這麼多,你或許想問我推不推薦去MS當contractor. 我的答案很簡單.如果是去MS當派遣sales or marketing,那就去吧. 其他職位我不熟,無法回應. 原因是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跳板.還有一旦習慣外商,真的很難回到本土廠商. 不是說本土商沒有可樂喝到飽或冰淇淋吃到飽(MS有),而是他的管理制度. 就算是派遣人員老闆也會坐下來跟你做1:1討論未來career以及在公司內的發展 更別說上下班不打卡,整天在外面鬼混也行的那種自由. 最重要的是,派遣所能建立的人脈跟正職是完全一模一樣.想不到有其他派遣工作可以 讓我常常見到上市公司的總經理或資訊長,更別說讓他們在下面排排坐專心的聽我唬 爛,唬爛完畢之後還主動過來跟我哈拉哈拉交換名片. 這些經驗在本土商也會有,但很少會是派遣人員能夠接觸到. 不過到頭來還是個派遣.以現在台灣微軟的態勢說要增加多少正職員工應該是不太可能, 所以會越來越依賴派遣人員的服務.也因為這樣要轉正只會越來越難. 做了幾年之後一定會想到下一步要怎麼走,這時經驗就變成你的資產.因為派遣跟正職做 的是一模一樣的工作,所以找工作時可以要求的薪水也能用正職的水準去談.你在MS 做了哪些案子,簽了哪些合約,revenue多少,有沒有exceed quota等等,都可以變成 你談下一份工作時的武器.儘管officially不是MS員工,但Microsoft這個招牌的 招牌效應的確還是存在的. 不諱言,在MS上班的壓力真的很大,但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很開心的一段日子.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229
1F:推 Johnny55:推一個:) 04/04 07:56
2F:推 PegasusSeiya:推這篇,我前面也有po文說過,頂級外商的派遣可不一樣 04/04 08:00
3F:→ PegasusSeiya:光工作跟視野就比一堆公司正職還高太多,Pay也不差 04/04 08:00
4F:→ PegasusSeiya:一切都是能力問題 04/04 08:00
5F:推 didipon:推薦這篇 04/04 13:55
6F:推 appris:推 04/04 15:26
7F:推 asif:推..... 04/08 15:57
8F:推 JungleKING: 微軟派遣還是慎選派遣公司跟正職部門吧,曾踩過大雷 11/07 16: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