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vawyeth (魁小花)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檢舉公司的話公司知情嗎?!
時間Wed Apr 4 00:54:26 2012
因為今天上班也沒有補假,所以打去勞工局問。
但是對方和我說必須要收到"公文"他們才能調查
囧!(不是說電話就可以了嗎?!)
之前因為身體關係所以就休息半年多沒上班,想
說過完年工作會比較好找?!找了幾間,決定離家
比較近的傳產公司。
一開始進去說是採隔週休,若是淡季會變週週休
,但是休假的那星期六是無薪。有問公司淡季的
時間,大約一年會有二個月;有加班費,所以就
報到了。
沒想到,公司的薪水算法是18k(底薪月薪)+2000(全勤)
+4000(職務津貼,日薪製)+4000(生產獎金,也是日薪)
雖然加起來有到28k,可是津貼和獎金都是有上班才有
,意思根本就是領不到當初講的28k!!
之後領了第一次公司的薪水,才發現所謂的加班費是1
個小時100....囧!(童工嗎?!)
現在是公司的大月,所以公司歸定每個人都要加班到九
點才能下班,不能加班要請假?!雖說不會扣全勤,可是
聽說會影響到老板月底的積效考核....而公司若被老板
打成"乙"就要被扣錢...
甚至連加工錯都要扣員工的費用囧..像之前倉庫每個人
就被扣了三千..Orz
原po是住在高雄,原本以為公司會放假,所以就去問了
老板!結果老板說是小公司不會放,而且現在請假會被
扣錢外還會被打上不好的考核(?
零零總總的...
真的很想去檢舉公司!但看好多人都說只要去檢舉了就
等於要離職囧??
想請問真的必須走到離職這步才能檢舉公司嗎?!勞工局
不能保密嗎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68.229
1F:推 gaiaesque:我也想檢舉說...我公司居然還有同事幫公司護航..說公司 04/04 01:12
2F:→ gaiaesque:計算薪資方式不同..真想罵他.. 04/04 01:12
3F:→ avawyeth:我們該不會同一間吧xD? 04/04 01:17
4F:→ music849:勞工局幫勞工解決問題的方式很消極! 04/04 03:33
5F:推 adelaide:找媒體吧,最好有勞工局錄音。 04/04 09:15
6F:→ raccoon104:南區勞檢所..檢舉 應該比較有效.. 04/04 11:01
7F:推 kk8821:前鎮子公司去勞工局 因為有人檢舉 雖然沒說出對方的名字 04/04 20:37
8F:→ kk8821:但有審閱資料的動作 他們特別拿某位員工的資料在詢問的時 04/04 20:38
9F:→ kk8821:很容易就知道是誰了.....所以還是不幹了再檢舉好 04/04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