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我也想說一下 我覺得「本薪六萬」很高的理由 有些公司,所謂的底薪就是每個月領的全薪 如果在中油工作20年,現在每個月的本薪是六萬, 並且無任何加給......那六萬就很低! 因為這六萬,要扣勞健保(或公保、退休金), 以及撫養眷屬的健保費用、預扣薪資稅, 那實領薪資,可能連五萬都不到,那「本薪六萬」就很低! 但有些公司,所謂的底薪就是底薪! 另外還有職務加給、伙食費、專業加給、全勤、OOXX津貼! 不知道以「本薪六萬」加總上這些有多少呢? 在你不知道這個答案前,我就覺得「本薪六萬」很高! 有人提出剛畢業第一年去學校教書,就破4-5萬! 請參考 http://www.csjh.tn.edu.tw/cs9601/%e8%96%aa%e8%b3%87%e5%be%85%e9%81%87.htm 他們的薪資是 本俸+學術研究費+導師費+特殊教育津貼+主管職務加給 後面三項,如果沒有擔任相關職務,是沒得領的! 新老師,頂多領到「導師費」! 擔任特教方面的,才有領「特殊教育津貼」 有網友提到,碩士畢業的薪資,以最高來看,本薪為46960, 學術研究費為30560,看起來領了77000左右! 不管你教幾年,這是上限! 實際上,退休金先扣10000~ 健保另扣 福利金 哩哩摳摳的......扣一扣,實領不到六萬! 除非,你還在當導師、還在從事特教、還有擔任主管~ 或是教主科,學校有排寒暑、課後輔導課,還有多的鐘點費可領! 否則你就算博士畢業......也差不多,頂多就是到頂! 所以你說在中油工作20年「本薪六萬」高嗎? 在瞭解薪資結構之前......請不要跟我說他是高或低! 因為無從評論起! ※ 引述《asleisureto (ASLE)》之銘言: : ※ 引述《DarkKnight (.....)》之銘言: : : 剛看ZIQQ : : 中油工會理事長說他做了20幾年 : : 本薪才六萬 : : 到底本薪六萬算不算高? : 很低...非常低... : 但關鍵字不是六萬也不是中油,而是"20幾年" : 20幾年前的台灣人,中油或公職絕不是第一志願 : 那是錢淹腳目年代,你好手好腳出去隨便混都滿滿錢滾進來 : 考公職求穩定? 那是啥能吃嗎XDD? : 為什麼新聞都在戰中油或公職老員工薪水超高 : 而不會去戰科技業或其他產業薪水超高? : 很簡單,20年前進科技業等產業的,早就全都提早退休全家移民海外過爽爽了 : 誰還留在鬼島被民眾酸薪水太高...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61.151
1F:推 gaiaesque:我爸之前在郵局上班...他在裡面工作30多年...全薪也不到 04/03 22:56
2F:→ gaiaesque:6萬...更不用說本薪了.. 04/03 22:56
3F:推 wsx1983:我是覺得中油或其他國營,薪水多少不重要。畢竟他們也是很 04/03 23:31
4F:→ wsx1983:努力考進去的。線再讓大家憤怒的是,為什麼大虧錢,績效差 04/03 23:32
5F:→ wsx1983:卻還能領那麼多的分紅? 04/03 23:33
6F:推 TllDA:別再綁油價了 讓油價完全自由 看中油會虧多少 04/03 23:50
7F:→ wangsynnex:原PO真愛跳針 你拿妳媽扣過的錢去跟別人本薪比較 04/04 00:49
8F:→ wangsynnex:到底在想什麼啊 不是你媽少報就是你在虎爛 04/04 00:49
9F:→ wangsynnex:我親戚也是教30多年月薪七八萬的 爽爽退休後還月領六萬 04/04 00:50
你也很愛跳針! 我這篇文章提到我家的誰了? 如果你認為你親戚領很多,可以貼出單據來! 或是以公告的薪資表計算給大家看~ 沒憑沒據,就沒資格亂嗆人~
10F:推 asleisureto:20多年前的老一輩早都領退休金或收房租爽爽過日子了 04/04 00:52
11F:→ asleisureto:待在中油領六萬本薪真的算高嗎?? 04/04 00:52
12F:→ koster:因為中油虧錢不是中油員工造成的 是政府不讓他漲價才虧錢 04/04 01:13
13F:→ koster:怎麼可以去要求中油員工不能拿年終&獎金? 如果不讓他們領 04/04 01:13
14F:→ koster:就真的是中油員工幫全台灣民眾吸收油價 中油員工都佛心? 04/04 01:14
15F:推 gaiaesque:超爽的哩公司虧錢還可以領年終~~~ 04/04 01:15
16F:推 strman:那民間的企業虧錢是員工造成的嗎? 04/04 01:17
17F:推 patato2:直接開放中油民營 讓台灣人嚐嚐什麼叫做沒人幫你吸收油價 04/04 01:21
18F:→ koster:是 不過更精確的說是高層員工害的 底下的沒什麼責任 04/04 01:21
19F:→ patato2:去動中油員工薪水 能降低3%虧損才有鬼 04/04 01:22
20F:→ koster:不過重點還是在"虧錢是因政府凍漲" "不發年終=中油員工吸收 04/04 01:23
21F:→ koster:政府凍漲的油價" 這種民眾是流氓 強迫中油員工幫你吸收 04/04 01:24
22F:推 asleisureto:還是不少人把20年老員工薪水當常態||| 最好新進員工 04/04 01:24
23F:→ asleisureto:薪水有這麼高啦 頂多就穩定而已... 04/04 01:24
我更好奇的是,平均員工薪資有把工讀生也算進去嗎?
24F:→ koster:飆漲的油價 人們有從王家身上學到多數暴力嗎? 04/04 01:25
跟王家有什麼關係?
25F:→ frice:主管個個甲等 好意思嗎? 04/04 07:59
26F:→ asiu:如果你是醫生或是HTC工程師..你會眼紅嗎??人家用功唸書時你在 04/04 08:14
27F:推 a9421269:一群酸民見錢眼紅,一直說虧損油水電要共體時艱,要砍獎 04/04 08:28
28F:→ a9421269:金。好,那反過來說,之前油水電賺錢時,員工有加薪嗎?? 04/04 08:30
29F:→ a9421269:有分紅嗎?? 賺多出來的錢還不是要繳國庫。酸民怎沒有跟民 04/04 08:31
30F:→ a9421269:營企業一樣,幫忙要求國營加薪。 04/04 08:32
31F:→ a9421269:賺錢時,國營比照勞資法給薪水,沒加欣、分紅。虧錢時, 04/04 08:34
32F:→ a9421269:要比照民營企業costdown,這哪們子道里... 04/04 08:36
這已經超過我要討論的範圍了!
33F:推 Paparra:我就是酸 我要說:分紅獎金並非一定要拿的 每年都固定分 04/04 08:49
34F:→ Paparra:紅 那就不合理了 那是Bonus 應該要合理反映績效 04/04 08:50
35F:→ Paparra:在油價上漲時期 中油是否有提升績效節省成本? 04/04 08:51
36F:→ Paparra:若沒有的話 那就不該拿分紅獎金 04/04 08:52
37F:推 a9421269:要合理反映績效,但之前賺錢時,多出來的錢還不是繳國庫 04/04 08:55
38F:→ a9421269:,回饋民眾,那時怎沒人酸政府怎沒把員工獎金提高... 04/04 08:57
39F:→ a9421269:現在這情形,把60歲以上員工優退跟高層肥貓薪水縮水,我 04/04 08:58
40F:→ a9421269:同意,但是要動搖員工的資薪基本架構,那是很可笑的... 04/04 08:59
41F:推 asiu:總統以及各級官員..立委都有油電補助...要不要檢討?? 04/04 10:12
42F:→ asiu:地方民代要求回饋地方...要不要刪減 04/04 10:13
43F:推 KiroKu:如果中油賺錢的話 大家又會質疑油價這麼高給中油賺也不降價 04/04 11:10
44F:→ KiroKu:中油最好是義工公司裡面員工都不賺錢 04/04 11:10
45F:推 wsx1983:為什麼台塑能賺錢? 中油虧損卻又想分紅? 說不過去吧! 04/04 12:17
46F:→ wsx1983:難道台塑沒凍漲嗎?有這麼好的對照組 04/04 12:18
47F:→ wsx1983:分紅不就是拿賺的錢,回饋員工和股東嗎? 04/04 12:20
48F:→ cosy:台塑有賣油到國外 中油也有但不多 04/04 12:24
49F:→ zaxscd0001:公司虧錢就不要領獎金。民營公司虧錢有發獎金嗎? 04/04 12:47
50F:→ zaxscd0001:那些叫人來考看看的,不爽不要幹。虧錢還敢拿什麼獎金 04/04 12:49
51F:推 suntex:最好中油民營化 國內賠錢就比照台塑把油買到國外賺錢 管你 04/04 12:50
52F:→ suntex:國內油夠不夠用 這樣大家就開心閉嘴了 04/04 12:50
53F:→ koster:真的以為民營公司虧損就沒有獎金嗎? 隔壁科技版逛逛好嗎 04/04 12:59
54F:→ koster:很多老闆都知道就算虧損 再不發獎金連一個人材都不會留下 04/04 13:00
55F:→ koster:自己老闆無良(還是本身就是老闆?)就不要拿出來當常態 04/04 13:00
56F:→ koster:而且就跟你說虧錢又不是公司本身的問題 是政府強迫凍漲 真 04/04 13:02
57F:→ koster:的有人好意思拿中油員工的錢來補貼自己的油錢 04/04 13:02
58F:推 wsx1983:油價=物價,就算你不開車和騎車,都會受到影響。看來大家 04/04 13:08
59F:→ wsx1983:認為中油這些做法是對的不需被檢討,績效不好也沒差,更不 04/04 13:09
60F:→ wsx1983:需要改善,那就跟健保一樣,只拿漲價來解決。石油只會越 04/04 13:10
61F:推 koster:樓上說的非常好 不過漲不漲油價跟中油員工薪水一點關系都沒 04/04 13:12
62F:→ koster:有 你就算叫中油員工都當義工 你還是要漲3塊 沒找到問題根 04/04 13:12
63F:→ koster:源只會一直說漲價都是中油員工薪水太高害的 這邏輯是有問題 04/04 13:13
64F:→ koster:大家喜歡拿中油和台塑來比較 那問問積效很棒的台塑 油價應 04/04 13:14
65F:→ koster:該要賣多少錢呢? 難道台塑積效好 所以油價可以不用漲嗎? 04/04 13:14
66F:推 wsx1983:如果油價可以隨便漲,那就不需要油水電都需要國家控管, 04/04 13:18
67F:→ koster:樓上還是有邏輯的 所以問題是要不要漲 不是中油員工的薪水 04/04 13:23
68F:推 wsx1983:我從頭到尾都沒說不能漲價,我只是國營企業績效是要被檢討 04/04 13:25
69F:→ wsx1983:什麼都不需要被改進和檢討,只拿漲價來填缺口,這樣對嗎? 04/04 13:26
70F:推 KiroKu:虧損不代表績效不好吧 油價是國家在控制 04/04 13:26
71F:推 asiu:績效高??不就是操到爆肝血尿...像台GG鴻海 HTC一樣?? 04/04 13:26
72F:→ zaxscd0001:"獎金"不是薪資。獎金是中油員工的薪水?有沒有搞錯啊 04/04 13:27
73F:→ wsx1983:畢竟石油一漲會帶動通貨膨脹,石油只會越來越少,代表成本 04/04 13:28
74F:→ wsx1983:只會越來越高,這是大家都沒辦法控制的,但其他的成本呢? 04/04 13:28
75F:→ zaxscd0001:沒有人要拿員工薪水。而是調降不公不義的"獎金",懂嗎 04/04 13:29
76F:→ wsx1983: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阿。 04/04 13:29
77F:→ koster:那台塑呢? 你調整中油員工因為"政府政策"下的獎金 很正義? 04/04 13:33
78F:→ koster:中油有辦法說漲價嗎? 那就讓中油民營化吧 漲到50塊就有很多 04/04 13:34
79F:→ koster:盈餘可以發獎金了 我想應該就沒人有話說 反正盈餘了 04/04 13:34
80F:→ koster:公司盈餘應該就有辦法發獎金吧!? 04/04 13:35
81F:推 wsx1983:反正現在中油所有的成本也沒很公開,吵這些沒很意義, 04/04 13:37
我也很不瞭解,鄉民在亂什麼? 我只是單純就 本薪=底薪 或 本薪=全薪 來討論「本薪六萬」是不是高薪的問題? 更沒討論到績效獎金、油價等等的問題...... 請就事論事,好嗎? ※ 編輯: ErosYuan 來自: 1.170.148.249 (04/04 16:49)
82F:推 suffey:國營事業是單一薪俸 04/04 17:06
83F:推 Dlareme:國營有年終跟退休金加正常上下班 跟私人公司要怎麼比 04/04 21:04
84F:推 jamison1314:中部某鋼鐵廠本薪領最低工資 每月實領卻10多萬 你說呢 04/06 01:0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