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Knight (.....)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本薪六萬算高嗎?
時間Mon Apr 2 22:37:53 2012
剛看ZIQQ
中油工會理事長說他做了20幾年
本薪才六萬
到底本薪六萬算不算高?
--
洪一中在318桃猿開幕戰賽前喊話說:
「大多數球迷喜歡看打擊戰,那麼選擇支持Lamigo
桃猿就沒錯,絕對可以滿足球迷的需求。」
Lamigo總教練洪一中說:「佑佑觸擊那不是我的指令,是選手自己決定要用觸擊推進。」
他鼓勵這種捨大棒不用的「小球戰術」,原因之一是用1個出局數換兩個壘包,「划算
2012 040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50.217
1F:→ gaiaesque:高.. 04/02 22:38
2F:→ GeroGero:20... 04/02 22:41
3F:推 J98:低... 04/02 22:44
4F:推 ErosYuan:高!我媽教書教了30多年,全薪東扣西扣,領起來才五萬多 04/02 22:44
5F:→ cosy:本薪六萬 其他雜七雜八加起來說不定破8萬.... 04/02 22:49
6F:推 solonwu:如果覺得不高的話可以換工作呀 04/02 22:49
7F:推 EddieJeremy:推樓上 中鋼員工本薪一定也不高還是可以年薪破百萬 04/02 22:49
8F:→ OrzOGC:我表妹當老師一開始就4萬多了耶... 04/02 22:53
9F:→ OrzOGC:國中地理老師退休前也才到7-8萬左右 04/02 22:54
10F:→ kitune:重點是 現在新進員工有可能進去馬上領六萬?沒的話計較啥 04/02 22:55
11F:推 ksaon:幹嘛講本薪...講了更凸顯一堆本薪不到20K的騜政府德政 04/02 22:56
12F:→ ksaon:(不過講全薪的話可能會讓騜政府更囧 所以只能講本薪) 04/02 22:57
13F:→ wasula:油水電是全薪制 而且工會理事長不可能輪班 04/02 22:58
14F:→ ksaon:國營事業這種人事結構是根深蒂固的惡質 所以只能說不意外阿 04/02 22:58
15F:→ almondchoco:好高 04/02 23:07
16F:→ asiu:聽說年資20年..在那邊算很菜... 04/02 23:07
17F:→ wildwoof:教書30年不可能不到六萬 大概15年+碩士就會超過了 04/02 23:10
18F:推 fegat:公立學校老師不可能這麼少 04/02 23:12
19F:推 shinyo:還好吧,如果累積二十年才六萬其實就中上而已 04/02 23:17
20F:→ shinyo:我覺得主要是其他行業薪資實在太低,新加坡大學畢業就六萬 04/02 23:18
21F:推 a84885640:低...我媽國中老師 教書滿30年 80K.... 04/02 23:18
22F:推 churros:我同學國中"長代"就說他有4萬了 04/02 23:19
23F:→ shinyo:把所有職業起薪都拖低,無法讓我們面對這什麼都漲價的世界 04/02 23:19
24F:→ koy70163:是超高吧 生產獎金 稅後盈餘 福利津貼 應該會有10萬以上 04/02 23:21
25F:推 churros: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還倒退的社會 T__T 04/02 23:21
26F:→ a84885640:其實高不高 去問問自己公司一樣幹這麼多年的主管 04/02 23:22
27F:→ a84885640:就知道算不算多了... 04/02 23:22
28F:推 mtebooks:依年資、階級來看,算低吧? 04/02 23:24
29F:→ a84885640:不知道是中油還是台電的副總 月薪才12萬.. 04/02 23:26
30F:推 ErosYuan:菜鳥教書才會很高,因為還有外加終點、什麼各項加給~ 04/02 23:26
31F:→ ErosYuan:專任老鳥又教高職,沒有鐘點、沒有寒暑課輔,薪資沒六萬 04/02 23:27
32F:→ ErosYuan:因為全薪還要扣一堆錢,因此實領只有五萬多~ 04/02 23:28
33F:→ ErosYuan:高中老師還要扣稅,並沒有比較優惠~ 04/02 23:28
34F:推 abyepi:重點不在本薪或月薪,講年薪比較準 04/02 23:45
35F:→ Chloe0910:會扣稅是因為薪水有到那邊 不是只有老師會扣 04/02 23:51
36F:推 bye2007:台灣就是盲目見不得人好+媒體操弄+資方壓榨.... 沒救了 04/02 23:59
37F:推 jh020806:我覺得少 04/03 00:22
38F:→ music849:實領薪資應該不只吧! 04/03 00:26
39F:推 gowaa:比一般上班族高了! 04/03 01:15
40F:推 jianche:我覺得不高 很多工作20年資歷都有6萬 04/03 01:17
41F:推 YJM1106:本薪 6OK 外加主管加給30K工作津貼50K之類的 04/03 01:21
42F:→ YJM1106:拿老師來比也是蠻怪的事情 至少危險性是比老師高的多 04/03 01:22
43F:推 greenblue:20年資拿六萬真的不算高 04/03 01:38
44F:推 fightword:低 都作2x年了 樓上有提到老師 不知道是那邊的老師 04/03 01:39
45F:→ fightword:我之前高中老師是1個月7萬多 5x歲 有次送週記看到的 04/03 01:40
46F:→ navybluer:不算高 只是現在薪資倒退太多了 比起來算高 04/03 01:41
47F:→ cophie:本薪六萬 分紅600多萬 04/03 01:48
48F:推 patato2:20年?低 04/03 02:10
49F:→ patato2:老師20年沒六萬? 不至於吧 04/03 02:10
50F:推 bushman:拿老師來比也太奇怪吧,老師的月退俸可以比退休前薪水還高 04/03 04:17
51F:→ bushman:退休前一個月領六萬,退休後也可以領個6~7萬 04/03 04:18
52F:→ bushman:這樣換算下來,等於一般公司領10萬的水準吧 04/03 04:20
53F:推 sogaya:其實我發現老師群的才真正需要降薪才對...過太爽錢又多... 04/03 06:12
54F:→ kitune:老師錢是多 但要應付那堆怪物家長跟小魔頭 說真的也沒多爽 04/03 06:36
55F:→ kitune:動不動就PO影片炒新聞 不然就找人來關說 精神壓力不小啊 04/03 06:36
56F:推 antiyahoo:少 04/03 06:38
57F:推 Borey:除了公務員 老師國營事業這些.. 有誰敢說自己在私人公司 04/03 07:12
58F:→ Borey:一定可以待到這麼久 而且薪水還逐年調 調到這種價碼? 04/03 07:12
59F:推 kiki41052:我爸待了20年 2萬1→6萬4 不過現在的幣值XD... 04/03 08:28
60F:推 no5566:20年很少 剛出社會怎麼跟20年比! 04/03 08:29
61F:推 eeroger:低,作20年才這個錢,跟其他民間企業比 04/03 08:36
62F:推 CockyDick:本薪六萬 領導加給五萬.... 04/03 08:37
63F:推 skyleo:推文應該都剛出社會比較多吧,應該問20年以上年資的主管級 04/03 08:51
64F:推 frice:醫院主任有的本薪也才八九萬而已 然後全薪八九十萬 04/03 08:56
65F:推 ahbean:算本薪是混淆視聽 年中/年終/分紅/績優..月平均一定破100k 04/03 09:28
66F:推 airlow:老師不可能沒六萬 = = 年年甲等,年資到就一定升階 04/03 10:11
67F:→ airlow:不過說老師月退領比退休前高也太扯 = = 現在頂多七或八成吧 04/03 10:12
68F:→ yjkuo:坐在那個位子最好只有本薪可以領 04/03 10:53
69F:推 badbird:工會理事還能領原職等薪...想唬攏人嗎?? 04/03 11:42
70F:推 Aerialy:社會病態啦 薪水在比低的真的很可憐.. 04/03 12:37
71F:→ skyleo:說實話 坐在那個位置 有10萬又如何? 04/03 12:42
72F:→ skyleo:台塑石油 坐在同樣位置的搞不好遠超過10萬吧 04/03 12:42
73F:推 localking686:他想要60萬啊~ 04/03 12:51
74F:推 ainor:太高,22k就夠了~ 04/03 13:05
75F:推 koreasmhot:薪資結構中 除了本薪 還是有一堆加給的阿 本薪六萬超高 04/03 13:34
76F:推 LuciusMalfoy:很高啊 而且他領的絕對不只是本薪 04/03 14:22
77F:推 asleisureto:若他是新進員工六萬本薪當然爆高 20幾年的老員工六萬 04/03 14:36
78F:→ asleisureto:本薪坦白說很低... 04/03 14:36
79F:推 RickyOrange:我薪水快本薪的兩倍 04/03 15:27
80F:→ muse1313:老師薪水沒那麼低吧 我伯父50出頭 很多年前就已經領8萬 04/03 15:30
81F:→ muse1313:以上了 去年還退休了 04/03 15:30
82F:推 shawncarter:本薪...根本是故意混淆視聽 怎麼不算真實收入? 04/03 16:05
83F:推 hsshkisskiss:本薪六萬 全薪六十萬## 04/03 16:37
84F:推 dpew:最好政府一堆高官,外面電子業的董事長薪水和二萬的全部平均 04/03 17:06
85F:→ dpew:再發給大家,最公平了.那明天大家可以不用努力工作了 04/03 17:07
86F:→ dpew:奇怪..怎麼會有人連薪水都可以比較.條件不一樣.比個SHIT 04/03 17:08
87F:→ wasula:一堆加给到底是哪來的加给,中油就全薪制 04/03 17:24
88F:推 Darius:人比人氣死人,當我看到幹11年的同事本薪27k我就逃了 XD 04/03 17:40
89F:→ ViperII:老師作不用20年本薪都比他高 還放寒暑假咧 04/03 18:23
90F:→ ffffaaaatttt:聽樓上在攬較 老師本薪最好能破六萬 04/03 20:27
91F:推 hedonist:很低。在低下去不如投靠共產> 04/03 20:28
92F:推 breath:普通 很一般 04/03 23:42
93F:噓 jkingla:超底的好嗎...還要被盲目的民眾酸..台灣真的快沒救了! 04/03 23:42
94F:噓 lukesama:做20年本薪6萬算高...? 台灣人真棒 04/04 00:18
95F:→ enthos:前同事的前前前公司大主管(5x歲以上)被挖角是20萬月薪. 04/04 00:32
96F:噓 wangsynnex:超低好嗎 酸民不要整天被媒體煽動仇富 04/04 00:41
97F:→ wangsynnex:30多年的老師沒6萬在唬誰啊 而且原PO說的是本薪 04/04 00:44
98F:→ wangsynnex:拿扣完的來說嘴是怎樣.... 04/04 00:45
99F:→ ajemtw:重點是「公會理事長」通常是底層員工 大家不爽的是上面那些 04/04 14:54
100F:→ ajemtw:「工會」 04/04 14:54
101F:→ kobolin:很低.. 做業務不用十年就有了 04/04 20:02
102F:→ ffeh:本薪就是還有向上加的空間...所以本薪六萬很高了... 04/05 16:23
103F:→ ffeh:國營事業的年資是不算在本薪裡面的... 04/05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