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ggbox (蛋盒子)
看板Salary
標題[新聞] 高市勞工局辦徵才 薪水2萬民眾嫌低
時間Sun Apr 1 01:49:48 2012
2012年03月31日18:45
高市勞工局在縣市合併後,首度在大寮捷運站辦理中型現場徵才活動,有28家廠商提供超
過700個職缺,除王品集團石二鍋及統聯,日月光等廠商,還有不少電子廠,一般作業員
多
提供2萬上下左右的薪資水平。
有民眾逐攤遞履歷,雖急著找工作,但對薪資水平則抱怨實在偏低,勞工局也坦承,這樣
的薪資水平,不但不易找到好人才,就算找到人,恐怕也待不久,影響工作品質,要和廠
商多溝通。
下一場大型徵才預計4月28日在獅甲會館舉辦,有50家,1500個職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20331/116697
2萬左右的作業員...這些雇主腦袋裡裝的到底是甚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64.136
1F:推 ezoboy:就說缺的不是工..是奴啊 04/01 01:53
2F:→ linkhome:很簡單 假低薪 真聘外勞 04/01 02:05
3F:推 ase810308:推樓上 04/01 02:10
4F:推 mtebooks:現在2萬是要怎麼活???? 物價、油、電、水都在漲 04/01 02:18
5F:推 mepass:都不要回家 一直加免錢班 就可以不用花錢啦 04/01 02:30
6F:推 stanleyplus:高雄正常 04/01 02:37
7F:→ winwillwin:是真的很低阿 = = 04/01 02:52
8F:推 csh8803:台灣人真的比外勞還不如啊! 04/01 04:22
9F:→ csh8803:請外勞還得供食宿!機票!本勞呢?勞基法是訂好看的吧! 04/01 04:24
10F:推 nctuuser:徵不到人,只好請外勞 04/01 08:01
11F:推 savage31:不說高雄,台北也有兩萬塊左右的作業員... 04/01 08:37
12F:→ kitune:兩萬不嫌低難道還要自動減薪到18700嗎 無聊 04/01 09:19
13F:→ ttmaniac:怎麼會有那種臉給出2萬塊的薪水... 04/01 09:24
14F:→ h2a121:我正在做兩萬的技術員........好慚愧 04/01 09:49
15F:推 goodbad:作業員...兩萬很多阿 04/01 10:15
16F:→ goodbad:我指的很多是很多公司都開兩萬出頭 04/01 10:15
17F:推 asiu:正港的高雄 04/01 10:46
18F:→ danny0178:我也拿2萬初而已...今天還上班..(遮臉) 04/01 12:31
19F:→ qtt5566:2萬初在高雄已經算中等不算少了 很多都基本底薪開始算的 04/01 12:57
20F:→ qtt5566:高雄的科技廠 工程師都開3W初 OP拿2W初 很合理阿 04/01 12:59
21F:→ qtt5566:用房子購買力為基準 高雄相對高很多 不要再嫌了 科科 04/01 13:03
22F:噓 cjhcjh:奴隸嗎 說安慰的話讓自己釋懷還是個奴隸啊 04/01 13:06
23F:→ sc1:2萬夠了 對那些某些鄉民來說 04/01 13:06
24F:噓 abbjesper:都給你們40年房貸了,還不滿足,豈非貪得無饜。 04/01 13:19
25F:推 PanJason:2萬夠了 那1萬也很夠吧 去住鐵皮屋又更省了 乾脆包吃住不 04/01 14:28
26F:→ PanJason:給薪 拜託乞丐還給啥薪水!! 可悲! 04/01 14:29
27F:→ rt0533:死無良雇主拜託去死一死好嗎... 04/01 14:46
28F:→ ttmaniac:我想很多人如果有更好的工作.薪水 一定會去嘗試 04/01 15:19
29F:→ ttmaniac:但普遍性的薪資低迷 對這個城市是好的嗎? 04/01 15:20
30F:→ ttmaniac:是說當地物價沒在漲?還是大家都很幸福? 04/01 15:21
31F:→ abbjesper:民眾我是不知道啦,不過建商的幸福已經破表囉~~ 04/01 15:29
32F:→ Iemarah:勞工局長薪俸也改為22K好了 反正也沒在做事 04/01 15:53
33F:推 apley:除了高雄大概都沒這麼低的, 就算時薪好了, 台中一堆135 04/01 16:23
34F:→ apley:桃園徵很大的HTC也至少有日130/夜165/二週短期250, 高雄太扯 04/01 16:24
35F:推 licht:乾脆大家趕快想辦法改造基因 變成曬太陽喝西北風就可以活 04/01 17:20
36F:推 justbejoni:推樓上..以後都是生化人..人人可打NBA 04/01 19:29
37F:推 ohohtree:兩萬塊要獨立生活存不到錢了吧 04/01 22:41
38F:推 DarkKnight:2萬嫌低很正常吧 04/01 23:49
39F:推 ase810308:高雄真的很悲哀+1改悲情城市好了 04/02 01:03
40F:推 gdsword:那些電子大廠...真的很敢開這種薪水...22k內的一堆 04/02 11:33
41F:推 iamznon:2樓的說才是真的 根本是辦好玩的嗎 04/02 18:13
42F:推 JashiaN:2萬本來就是很低,這是什麼鳥標題 跟政府一樣爛 04/02 23:58
43F:推 ttmaniac: 菊 04/03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