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liyahn (aaliyahn)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不加勞健保
時間Sat Mar 31 19:01:29 2012
我來講一下我最近工作遇到的狀況好了
有間公司因員工進來的時候跟公司反應說他不用保勞健保
有在別的地方投保,公司也同意了
員工工作也一陣子了,最近威脅公司說我要去勞保局檢舉你們
如果不想我去檢舉的話就給我多少錢(實際多少錢我忘記了)
然後公司老闆不願意,覺得是員工自己提出不加勞健保
所以員工就真的去勞保局檢舉,最後的結果是老闆挨罰
老闆跟我說覺得很倒楣,但是他寧可給勞保局罰錢也不願意給員工錢
所以不管如何,為了自身的權益該加保的還是加保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5.70.168
1F:推 hank0624:.....本來就要強制納保 03/31 21:49
2F:→ hank0624:你管員工說什麼? 03/31 21:49
3F:→ hank0624:法院就算認定員工說不要勞保 但是法規規定 為強制 03/31 21:50
4F:→ hank0624:公司不幫他加保 公司還是會輸 03/31 21:50
5F:→ hank0624:總而言之 該保還是要保 03/31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