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這是我上一份工作的事情, 我在這個版上也有搜尋到某些版友在詢問這家公司, 但是,我想我不太方便指名道姓出來,只能大略描述這家公司的情況。 1、萬年徵人 這家公司歷史悠久~算是中型企業,但是永遠都在104徵那幾個職位,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流動率」太高了,但是偉大的主管會告訴你, 是因為公司的「淘汰率」高,言下之意,你還能在這裡做,是多麼的了不起。 但,其實這都是屁話,要待的久只有一招,就是耐操、耐罵(耐羞辱)。 2、工作前十天離職,不發薪水 一進去報到就要簽約,規定其中一條就是新人在十天內離職,公司可以不付薪水, 所以我見過有人當天報到不簽就走的,也有撐過十天就閃人的一堆。 更糟的是,面試官幾乎不跟你確定你的月薪是多少,所以每次都有新人問我會領到多少錢? 3、撐過三個月,主管要你離職,只會羞辱你 這家公司的流動率之高,幾乎是每個禮拜都有新人來報到, 而幾乎只有1~2個人可以撐過三個月, 但是它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業務的主管,這位主管根本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說好聽一點叫要求完美,但是本質上就是機車、龜毛、愛搞排擠、罵髒話、自以為是 所以就算你撐過三個月,只要她看你不爽,她就會想盡辦法要你自動離職。 但是又不能明講,免得你跟她要遣散費,因此她就會連合其它員工,背後說你壞話, 告訴所有人你工作能力多差,然後減少給你工作,我就曾被她聯合排擠另一位同事, 到最後那同事每天上班都沒事做,只好自己帶書來看,然後主管還要求我私下去跟同事說, 要她早點走人,免得難看囧rz......總而言之,有一段時間,我幾乎就是要做主管的打手。 4、即使口頭告知離職,還是會算你曠職 就我的情形來說,我在離職前三個月就告知主管要離職,但是主管不讓我走,硬要留人, 還為了留我又羞辱其它同事給我看囧rz.....至少離職這件事,在三個月內我提了三次左右 終於,在第三次成功了(其實主管也沒用講的說她答應,但是沒有再留我就是) 重點是,她雖然沒明講答應我離職,但有要我講工作上的東西全部交出來, 包括我的私人筆記本(因為她認為會有工作上的機密),我也全部照她講的完成交待, 但最後她還是寄了存証信函給我,大意就是說我無故曠職三天。 最妙的是,健保局的退保日期是我離職當天,如果我無故曠職三天, 那退保也應該要三天後才合理啊,總之,她就是不想付我最後一個月的薪水。 除了上述的事情外,她寄來的存証信函,把所有的問題全怪在我頭上,連新人待不久, 也說是因為我的影響(靠,因為主管愛猜疑的個性,我根本不敢跟其它同事交談) 而且就我在那邊待了一年得知,在這主管掌權的幾年內,待超過一年的員工不到三個人, 每個人離職都是因為主管,而不是因為工作有多操,或公司沒前途之類的原因。 但是她還是會跟董事長說,台灣人都不行,現代人的能力有多差多差之類的, 而最奇怪的是,董事長也真的相信了。 這篇文章有點長,我如果不說出來會覺得很難過, 畢竟我工作十年來,每次離職都會被留,自認能力不錯,也耐操耐磨, 但卻遇到這種用羞辱人當磨鍊的主管,還要我跟著她去羞辱其他人, 每個人出社會工作,都是為了錢,為了成就, 但他們卻一直徵人,把人拉進公司裡再任由主管去羞辱這些員工。 我待了一年,沒學到什麼,只覺得罪惡感越來越重,這些事情讓我不得不上來好好說一下。 我也不在意她不付我最後一個月的薪水,如果這主管這麼缺錢的話, 那些錢就留著讓她 買x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38.55
1F:→ ViperII:作夢文、日記文請去夢版發 記得別去八卦版 本篇沒八卦 03/31 16:20
2F:→ gogolct:公司名稱你不講出來 怕被告 就整篇都是廢話 03/31 17:21
3F:→ ezoboy:寫這麼多還是沒半個人知道是那間..連提示都沒有~ 03/31 17:33
4F:→ birdbaby:連產業別都不寫 這篇的意義到底在哪 03/31 17:45
5F:→ misu2718:你還是去黑特版巴..沒頭沒尾..不知所云.毫無重點 03/31 18:04
6F:噓 antiyahoo: 03/31 18:35
7F:→ aaliyahn:重點就是你離職了 然後上來抱怨這間公司的是是非非 03/31 19:19
8F:→ aaliyahn:好歹有把哪家公司寫出來吧 03/31 19:20
9F:→ aaliyahn:也把 03/31 19:20
10F:推 ckprinciple:是沒必要噓啦 但是哪一家阿 可以暗示嗎? 03/31 20:49
11F:→ vecstar:很想噓,若有工作過十年,還會這麼讓人家叭假的嗎? 03/31 22:08
12F:→ asiu:佔內信...我想去面試看看... 03/31 23:04
13F:推 greenblue:為什麼人家要冒著被告的風險給網路上的free rider資訊 03/31 23:50
14F:→ greenblue:這篇內容拿來檢視一下自身的公司也是很有用 03/31 23:51
15F:噓 ViperII:請問怎麼用 緩頰也不是這樣緩的啦 04/01 14:26
16F:推 WGfriend:提示一下那家公司做點功德吧!!不然跟牢騷文一樣沒價值 04/05 17:4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