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l (jamie)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工作十年遇過最惡質的公司
時間Sat Mar 31 16:08:49 2012
這是我上一份工作的事情,
我在這個版上也有搜尋到某些版友在詢問這家公司,
但是,我想我不太方便指名道姓出來,只能大略描述這家公司的情況。
1、萬年徵人
這家公司歷史悠久~算是中型企業,但是永遠都在104徵那幾個職位,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流動率」太高了,但是偉大的主管會告訴你,
是因為公司的「淘汰率」高,言下之意,你還能在這裡做,是多麼的了不起。
但,其實這都是屁話,要待的久只有一招,就是耐操、耐罵(耐羞辱)。
2、工作前十天離職,不發薪水
一進去報到就要簽約,規定其中一條就是新人在十天內離職,公司可以不付薪水,
所以我見過有人當天報到不簽就走的,也有撐過十天就閃人的一堆。
更糟的是,面試官幾乎不跟你確定你的月薪是多少,所以每次都有新人問我會領到多少錢?
3、撐過三個月,主管要你離職,只會羞辱你
這家公司的流動率之高,幾乎是每個禮拜都有新人來報到,
而幾乎只有1~2個人可以撐過三個月,
但是它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業務的主管,這位主管根本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說好聽一點叫要求完美,但是本質上就是機車、龜毛、愛搞排擠、罵髒話、自以為是
所以就算你撐過三個月,只要她看你不爽,她就會想盡辦法要你自動離職。
但是又不能明講,免得你跟她要遣散費,因此她就會連合其它員工,背後說你壞話,
告訴所有人你工作能力多差,然後減少給你工作,我就曾被她聯合排擠另一位同事,
到最後那同事每天上班都沒事做,只好自己帶書來看,然後主管還要求我私下去跟同事說,
要她早點走人,免得難看囧rz......總而言之,有一段時間,我幾乎就是要做主管的打手。
4、即使口頭告知離職,還是會算你曠職
就我的情形來說,我在離職前三個月就告知主管要離職,但是主管不讓我走,硬要留人,
還為了留我又羞辱其它同事給我看囧rz.....至少離職這件事,在三個月內我提了三次左右
終於,在第三次成功了(其實主管也沒用講的說她答應,但是沒有再留我就是)
重點是,她雖然沒明講答應我離職,但有要我講工作上的東西全部交出來,
包括我的私人筆記本(因為她認為會有工作上的機密),我也全部照她講的完成交待,
但最後她還是寄了存証信函給我,大意就是說我無故曠職三天。
最妙的是,健保局的退保日期是我離職當天,如果我無故曠職三天,
那退保也應該要三天後才合理啊,總之,她就是不想付我最後一個月的薪水。
除了上述的事情外,她寄來的存証信函,把所有的問題全怪在我頭上,連新人待不久,
也說是因為我的影響(靠,因為主管愛猜疑的個性,我根本不敢跟其它同事交談)
而且就我在那邊待了一年得知,在這主管掌權的幾年內,待超過一年的員工不到三個人,
每個人離職都是因為主管,而不是因為工作有多操,或公司沒前途之類的原因。
但是她還是會跟董事長說,台灣人都不行,現代人的能力有多差多差之類的,
而最奇怪的是,董事長也真的相信了。
這篇文章有點長,我如果不說出來會覺得很難過,
畢竟我工作十年來,每次離職都會被留,自認能力不錯,也耐操耐磨,
但卻遇到這種用羞辱人當磨鍊的主管,還要我跟著她去羞辱其他人,
每個人出社會工作,都是為了錢,為了成就,
但他們卻一直徵人,把人拉進公司裡再任由主管去羞辱這些員工。
我待了一年,沒學到什麼,只覺得罪惡感越來越重,這些事情讓我不得不上來好好說一下。
我也不在意她不付我最後一個月的薪水,如果這主管這麼缺錢的話,
那些錢就留著讓她 買x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38.55
1F:→ ViperII:作夢文、日記文請去夢版發 記得別去八卦版 本篇沒八卦 03/31 16:20
2F:→ gogolct:公司名稱你不講出來 怕被告 就整篇都是廢話 03/31 17:21
3F:→ ezoboy:寫這麼多還是沒半個人知道是那間..連提示都沒有~ 03/31 17:33
4F:→ birdbaby:連產業別都不寫 這篇的意義到底在哪 03/31 17:45
5F:→ misu2718:你還是去黑特版巴..沒頭沒尾..不知所云.毫無重點 03/31 18:04
6F:噓 antiyahoo: 03/31 18:35
7F:→ aaliyahn:重點就是你離職了 然後上來抱怨這間公司的是是非非 03/31 19:19
8F:→ aaliyahn:好歹有把哪家公司寫出來吧 03/31 19:20
9F:→ aaliyahn:也把 03/31 19:20
10F:推 ckprinciple:是沒必要噓啦 但是哪一家阿 可以暗示嗎? 03/31 20:49
11F:→ vecstar:很想噓,若有工作過十年,還會這麼讓人家叭假的嗎? 03/31 22:08
12F:→ asiu:佔內信...我想去面試看看... 03/31 23:04
13F:推 greenblue:為什麼人家要冒著被告的風險給網路上的free rider資訊 03/31 23:50
14F:→ greenblue:這篇內容拿來檢視一下自身的公司也是很有用 03/31 23:51
15F:噓 ViperII:請問怎麼用 緩頰也不是這樣緩的啦 04/01 14:26
16F:推 WGfriend:提示一下那家公司做點功德吧!!不然跟牢騷文一樣沒價值 04/05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