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wayssix (all)
看板Salary
標題[心情] 第一份工作因為加班文化想辭,但...
時間Sat Mar 31 03:21:38 2012
這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
充滿幹勁地進入了我們這個行業裡知名的公司
我知道這個行業會加班,但沒想到會這麼誇張...
從工作到現在快半年了,每天幾乎1點下班
我朋友都會問我,是工作效率不好嗎?
只能很無奈地告訴他,已經上緊發條做事了,但是工作結構和工作量都不合理,只能加班
曾經跟主管反應,但獲得的答案就是:「這是我們這行的常態」
主管說要有團隊精神,同事做不完要幫忙,負責客戶的案子要大家一起看過才能下班...
當下聽了覺得:你的意思是我早下班沒有團隊精神嗎?= =
但不想被主管討厭的我,只好默默地接受
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去公司,一兩點回家矜著睡意趕快洗澡睡覺
但老實說真的因為團隊合作和同事培養了感情,也漸漸學會良好溝通和表達的方式
有些東西,可能是別的地方學不到的吧(?)
想說,再忍一下好了(或許淡季就要來了)
但又常常因為這種疲憊不堪的生活想要離職 (沒加班費薪水也不到30k)
我曾經試圖表達對這種生態的質疑,但我感覺公司每個人都已經隨遇而安
搞得我好像是個沒社會歷練又只會抱怨的草莓一樣>_<
為了留得好名聲,我也沒有再繼續FIGHT了....(好俗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28.153
1F:→ bndan: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想法 加班文化不就建立起來了XD? 不用想太 03/31 03:30
2F:→ bndan:多 出社會的人大多都是幹在心裡 沒講而已 03/31 03:30
3F:→ bndan:至於不到30K又要工作到半夜1點(9點上班?) 這部份就真的要好Y 03/31 03:31
4F:→ bndan:好想想...這份工作的"經驗" 是否真的有燃燒人生(命)的價值 03/31 03:32
5F:推 no5566:工作了半年如果沒學到東西 這樣的工時 可以選擇離開了 03/31 03:53
6F:→ VAIOGT:還不快閃~~~ 03/31 07:42
7F:推 newstyle:是之前勞委會"掃A勞動條件檢查"的公司嗎?,否則不只三成 03/31 07:55
8F:→ newstyle:,一定還有一黑數。 03/31 07:55
9F:推 yamaplover:在知名公司的目的就是養幾年履歷,準備跳去其他小公司 03/31 08:54
10F:→ yamaplover:再多撐幾年,然後拿著漂亮的資歷準備跳槽吧 03/31 08:55
11F:推 uless:太誇張了 這樣不到30K 你到有加班的公司這樣隨便領也4XK 03/31 09:06
12F:推 ll1:半夜凌晨一點?有~~沒有搞錯!! 這種沒加班費直接檢舉阿 03/31 09:41
13F:→ supremacy11:廣告業嗎我猜:P 03/31 09:42
14F:→ cxc66:CPA firm 03/31 09:47
15F:噓 lovekyoko:台灣老闆最愛你這味 03/31 10:09
16F:→ lovekyoko:還上來討拍!! 噓死你 03/31 10:09
17F:噓 fantasyeagle:妳好耐操,佩服佩服 03/31 10:16
18F:推 w1234567:會計業????? 加油! 03/31 10:20
19F:推 newstyle:就算你覺得不合理,但台灣社會待久了會慢慢被同化。 03/31 10:44
20F:推 newstyle:很容易被勞逸不均,或不公平的事情,敵視你的同事。 03/31 10:46
21F:推 bosin:算成時薪應該會想哭... 03/31 11:09
22F:推 bigear1030:快離開吧~沒什麼好說的 03/31 11:13
23F:噓 PLP5566:我不噓你對不起台灣勞工 03/31 12:02
24F:→ fh11942:快離職吧……我朋友也有類似情況,以前薪水不到三萬,常加 03/31 13:36
25F:→ fh11942:班到12點,提了離職被主管挽留,加薪到三萬初,現在變成加 03/31 13:37
26F:→ fh11942:半到半夜兩三點,最誇張還有早上八點的 03/31 13:37
27F:→ fh11942:身體越來越差,每次都嚷著要離職,卻每年都繼續簽約 03/31 13:43
28F:→ fh11942:明明自身條件不差,真搞不懂為何要這樣作賤自己 03/31 13:43
29F:推 seaopal:不太可能是會計業....會計業是有週期性的忙不可能到每天, 03/31 14:39
30F:→ seaopal:話說原PO你的行業不講出來,很難讓同行的版友幫你評估 03/31 14:40
31F:→ enthos:這種行業,在網路上看過2個過勞死的訊息。 03/31 14:42
32F:推 XYH:我也猜式廣告頁或會計事務所 03/31 14:43
33F:推 muse1102:廣告業對吧!!! 03/31 15:08
34F:→ amozartea:快點辭 03/31 15:54
35F:→ bigair888:一個願打一個願哀,不喜歡就辭,別忘了公司是私人企業 03/31 16:17
36F:推 o11025680431: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吧~~~ 03/31 16:21
37F:→ zhi5566:快跳槽吧 這不是人幹的~到底是哪個行業啊? 去年底我常加班 03/31 16:23
38F:→ zhi5566:今年就大幅調薪~ 千萬不要以為加班是理所當然 03/31 16:25
39F:→ rinoya:感覺不太像會計業 因為接下來~是加班的季節(報稅) 03/31 17:09
40F:推 justbejoni:我猜是會計業.. 03/31 18:26
41F:推 lucky80266:在四大 學士都有三萬三了 所以有可能是小事務所 03/31 18:33
42F:推 aaliyahn:四大薪水沒低到不到三萬 原PO來個正解吧 哈哈 03/31 18:51
43F:推 asleisureto:(沒加班費薪水也不到30k) =>這樣還能待下去...不知該 03/31 18:59
44F:→ asleisureto:佩服你堅忍不拔還是感嘆你的勞碌命 03/31 18:59
45F:→ asleisureto:要每天拼到凌晨的人不少 但人家是300K你是30K... 03/31 19:00
46F:→ dn96:不太可能是會計師事務所吧 L1哪需要開會... 03/31 19:06
47F:推 ohohtree:沒加班費...痾 03/31 19:08
48F:→ dn96:爬到原po之前po的文 是傳播業@@ 03/31 19:09
49F:推 muse1102:知名?公關業? 精x集團? 廣告業?奧X? 03/31 19:30
50F:噓 licht:這薪水連付醫藥費都不夠 03/31 20:27
51F:推 shawncarter:一定是會計事務所 03/31 20:30
52F:→ nini761010:設計業 03/31 20:39
53F:推 light531:小心身體 03/31 21:27
54F:→ wildwoof:要員工爆肝又沒有自己的生活 年薪不給百萬以上的都別考慮 03/31 21:34
55F:→ fromage:會不會是你同事有專案獎金之類的,才可接受加班? 04/01 09:28
56F:推 ahbean:本來看到一直加班還想說大概是四大 沒想到不到30K!!!??? 04/01 14:03
57F:→ qazwsx7788or:.....不到30k 你還待得下去喔 04/02 00:32
58F:→ qazwsx7788or:.....作業員 早8晚8 薪水都比你高= = 04/02 00:32
59F:推 chinesechang:四大不可能常態天天操到半夜,會計業沒有在天天都旺 04/02 12:49
60F:→ chinesechang:季的,而且這薪水也太低了... 04/02 12:49
61F:→ alwayssix:是廣告業~其實很多傳播行銷相關產業都有這種加班文化 04/02 14:54
62F:推 va:還沒看到原PO推文 我就猜是奧x吧 04/02 15:30
63F:推 shihyang2006:好扯 太誇張喔 真的是賣肝不用錢的 04/02 15:40
64F:推 csfgsj:透支未來而不自知的傻瓜 04/02 17:19
65F:→ Messer:我先前在傳播業,加班到天亮將近一個月,薪水和原PO一樣 04/03 21:25
66F:→ Messer:離職到現在三個月,就算作息正常了,身體的生理狀況還是好 04/03 21:27
67F:→ Messer:不起來,非常可怕。這行業的員工都莫名固執死守崗位,從 04/03 21:29
68F:→ Messer:熱情變成悲情,但還是會待著的大有人在。自己要多想想。 04/03 21:29
69F:推 muse1102:結果後來樓上去哪了? 04/04 15:57
70F:推 gtwings:不到30k肯定不是D P K E 04/07 20:59
71F:推 lovewsc: 檢舉不知道有沒有獎金 04/08 00:49
72F:噓 sopi:奴 07/10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