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imin (playl)
看板Salary
標題已婚婦女找工作的劣勢?
時間Sat Mar 31 00:11:12 2012
1F:→ ema:已婚算是弱勢嗎?? 我朋友他反而比較喜歡請已婚的員工 03/21 23:10
2F:→ wangrg:請了原PO馬上就準備開天窗給他請產假,你說會不會頭痛? 03/21 23:11
3F:→ ema:產假是基本福利吧 不然都不要生小孩不要結婚嗎 03/21 23:12
4F:→ wangrg:根據新的勞基法,產假似乎還是給薪的,台灣啦 03/21 23:12
5F:推 minicarol:話說...未婚也可能突然懷孕啊,已婚起碼有心理準備 03/21 23:12
6F:→ wangrg:就說萬惡資方黑心老闆囉 (攤手) 03/21 23:12
想討論的部分已與原文離題
故另開標題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應該有個比較的基準點
已婚女性 VS 未婚女性
這位人資大大提出了幾個觀點
令我有些疑惑
懷孕到出生大概也有八九個月
除非有哪個準媽媽
瘋狂到明知道自己懷孕到職前的健康檢查還跑去照X光
不然幾乎不可能有馬上開天窗的情況
那麼在未婚的女性也有會一天變成已婚女性的情況下
這兩者同樣也都會拿錢不辦事(休產假去)
以這個理由看起來似乎有點牽強
應該是有其他的因素導致這種結果的吧
雖然也想查一些數據來確認一下實際情況到底如何
但是餵給google大神的關鍵字找不到我想要的東西
能夠請板上的HR大大提供一下歧視已婚女性的原因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20.214
7F:推 raheema:要看是哪個職缺 外勤工作就怕孩子小 意外多 03/31 10:17
8F:推 rainforu:到職前的健康檢查?這種東西不是每家都要吧... 03/31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