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hku168 (上帝之鞭)
站內Salary
標題[問題] 幾百萬的退休金真的夠退休用嗎??
時間Fri Mar 30 17:19:37 2012
一年前未出社會 還是學生時不用負擔自己的日常各項開銷時
總覺得退休金 就算是私人公司 有個幾百萬的退休金就還蠻多的了啊!!
但現在有在工作了
這邊的傳產工作 聽前輩說做到退休 退些金大概3~500萬那邊吧!!
然後聽到前輩說他的朋友 原本退休領個300萬 高高興興的
但過了1~2年 才發現退休金在現在這種物價的社會下
消耗其實是很快的 後來就這樣心理的擔心影響到生理 最後就生場大病了
因他每個月支撐家庭好像要花4萬 包含小孩子還在讀大學
一年下來就接近50萬了
這樣 只夠他撐6年左右...
仔細想想 幾百萬的退休金還真是不多啊!!
例如做到60退休
現在的人假設平均活到80歲好了 中間還有20年的時間
一個基層退休的軍公教人員 一個月算領4萬
40000X13(退休還可領年終)X20=10,400,000
領一千萬的退休金
何況還是領到回去為止!!
難怪軍公教人員可以不用擔心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hNcPVYFBs
一朗的強肩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51.36
1F:→ patrickk:問題是在於為什麼退休後甚麼都沒有存只剩下退休金 03/30 17:50
2F:→ kitune:養家很容易就什麼都不剩了吧 只剩退休金超正常 03/30 18:02
3F:→ wangsynnex:自己不理財怪別人喔 03/30 20:54
4F:推 furuta27:壽命估太低了 人類壽命成拋物線上漲 等到自己老了平均壽 03/30 21:05
5F:→ furuta27:命會拉到超過一百多歲 03/30 21:05
6F:→ littleot:養家不等於要當月光族 只剩退休金明明就超不正常=.= 03/30 22:20
7F:推 YJM1106:去當兵阿 我一個朋友 現在月退奉一個月9萬多 03/30 22:24
8F:→ YJM1106:民國13年生 12歲進從空軍幼校開始 民國70年左右少將退 03/30 22:25
9F:→ YJM1106:還蠻賺的XD 03/30 22:25
10F:→ frice:飛官吧...就算不到少將也是領很高 03/30 23:22
11F:推 Hiyochi:問題應該出在你那前輩的朋友選在還需負擔家計時退休 當然 03/30 23:44
12F:→ Hiyochi:會不夠花 03/30 23:44
13F:→ bndan:你很多東西沒算到 @@ 如果保最高的勞保 可以領月退喔 (2萬) 03/31 03:25
14F:→ bndan:語法改一下 應該是保最高的勞保可以領近2萬的月退 =_=" 03/31 03:27
15F:→ asiu:我算算我要1億台幣 03/31 23:04
16F:噓 rax921930:抱歉必須噓 假設小孩都上貴族學校 吃喝都大餐 顯然多少 04/01 10:49
17F:→ rax921930:退休金都不夠 正常一家四口(小孩唸公立或打打工 一個月 04/01 10:51
18F:→ rax921930:4萬開銷??完全是取捨問題!(經濟沒那地步 可以減少開銷) 04/01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