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lieVEkiss (絕代風華)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不加勞健保
時間Fri Mar 30 15:28:28 2012
※ 引述《barry06 (球員兼裁判)》之銘言:
: 勞保局有很多民眾申訴未投保的案件
: 民眾因為欠債被強制執行
: 在工作時後要求雇主不要為其投保
: 不然會被扣1/3的薪水
: 有些雇主可能看到民眾可憐
: 就沒有為其加保
: 等到民眾離職以後
: 就到勞保局申訴雇主
: 要求未投保的賠償(包含勞退6%)
: 勞保局去公司查證的時候
: 老闆會回勞保局的稽查人員說是員工叫我不要保
: 老闆都這樣說了
: 勞保局就一定要罰款了(這是算小條的)
: 如果民眾再工作當中
: 不小心出了意外或是上下班期間發生車禍
: 就完全沒有勞保給付的賠償(這就是大條的)
: 雇主也是要懂得保護自己
: ※ 引述《BElieVEkiss (絕代風華)》之銘言:
: : 如果有員工要求不加入勞健保
: : 說在別的地方有加入還是併入什麼的
: : 要求換成現金
: : 那可以要求簽個自願放棄勞健保的切結書嗎?
: : 法律上是否有效呢?
我的問題是
員工在別的地方已經有加勞健保了
似乎是農保還什麼的
如果要保勞保好像另一邊會被退保
然後她覺得繼續保農保比較有利
像這種情況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70.79
1F:噓 sampsonhugh:那是犯法... 03/30 15:33
2F:推 ErosYuan:那你請他回家種田!! 03/30 15:38
3F:→ kitune:三歲自耕農在當悠遊卡董座時不知道是農保還是勞保 03/30 15:39
4F:推 CTUST:1.請他退保,其他地方亂掛的不甘你事,依法行事 2.開除革職 03/30 16:37
5F:→ revon:農保=有田地使用權,但是員工一進入公司強制保勞健保,農保掰 03/30 16:52
6F:推 myaku524:農保比較划算,不過既然你是老闆,為免被罰還是要加保 03/30 20:05
7F:→ myaku524:不然以後被查出來,要賠錢的是你,不是員工 03/30 20:05
8F:推 purplewind:記得沒錯的話,農保可以半年保勞保 03/30 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