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ch217 ( )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四萬四的薪水繼續留在台北?
時間Thu Mar 29 23:55:38 2012
小弟去年剛畢業,由於研究所時代念的是北部的大學
在找工作時由於還在寫論文
因此沒時間回中部老家附近的公司面試
畢業後就近找到了林口區的一家科技工廠就業
目前工作算是穩定下來了
一個月工作16天,每天13~14小時
一個月實領44k
一開始我是覺得蠻滿意現在的工作了
不過前陣子同學會後,看到有幾位同學都成家立業了
雖然我目前的薪資在同學間不算太差,不過有些同學薪水是我的兩三倍
想一想自己也快30歲了,高不成低不就的,開始對自己的現狀不滿意
大家覺得我該回台中找工作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50.54
1F:推 ciaciat:對現狀不滿意>改變,若是經比較下不滿意,就有點那個 03/30 00:01
2F:→ ciaciat:畢竟永遠都會有人薪水是你的好幾倍... 03/30 00:02
3F:→ ciaciat:試著丟履歷,慢慢等待機會。老話:先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03/30 00:04
4F:推 mtebooks:人比人氣死人..... 只要做好自己的規劃就好..... 03/30 00:09
5F:→ ken1325:你回台中找得到更好的薪水就回去阿 03/30 00:10
6F:推 YWEC:剛畢業 ~ 不到 30 ~ 同學薪水是你兩三倍...約十萬左右 ... 03/30 00:15
7F:→ YWEC:恕小弟見識不高,是怎樣的經歷才能達到如此成就? 03/30 00:16
8F:推 fifer:學歷不錯的話 去某幾間科技公司 年薪除以12 破十萬是有的 03/30 00:48
9F:推 mardaban1:樓上 大小m 都有這能力喔 03/30 00:50
10F:推 a84885640:一個月工作16天...你同學搞不好是工作一個月,工時跟你 03/30 00:55
11F:→ a84885640:樣長甚至更多,拿你的兩倍以上...也是很合理的阿... 03/30 00:55
12F:→ a84885640:一個月算31天 扣8天假 23天你做16天 你同學可能是 03/30 00:56
13F:→ a84885640:做那23天外,休假的8天也要去加班... 03/30 00:57
14F:推 strman:算工時沒用的,你要買房買車的時候 跟業務講工時不長 有用嗎 03/30 01:06
15F:→ catch217:其實他是業務員而已,不過月薪16萬(底薪三萬),其它是他 03/30 01:25
16F:→ catch217:手腕好 03/30 01:25
17F:→ returnbool:你跟業務比這樣對嗎? 如果你手腕也不錯再考慮吧. 03/30 03:15
18F:→ returnbool:再說如果你要當業務,台北一樣可以當業務。 03/30 03:16
19F:噓 no5566:拿業務怎麼相互對比... 03/30 03:26
20F:→ no5566:更多的業務沒有底薪 只能看你每月績效 03/30 03:27
21F:噓 CTUST:林口不是在桃園縣嗎 爽就待 不爽就走 有能力還顧忌這麼多? 03/30 08:44
22F:噓 VAIOGT:我實領沒33都活下來了... 03/30 08:56
23F:推 khent:不排斥房仲業的話,年薪百萬不難,找大公司發展機會多的是 03/30 10:36
24F:→ jkingla:大哥你也幫幫忙..你同學是怎樣的業務?確定是每個月收入10 03/30 10:39
25F:→ jkingla:萬還是單月最高10萬來跟你說而已??要搞清楚阿!而且如果是 03/30 10:39
26F:→ jkingla:房仲,工作的時間可能是你的2~3倍,那薪水如果沒領到這樣... 03/30 10:40
27F:→ jkingla:那不是應該的嗎??先搞清出狀況再來吧... 03/30 10:40
28F:推 airlow:跟業務比太瞎了吧 = = 你怎不看業務死在沙灘上的更多 03/30 11:01
29F:→ airlow:而且回台中,薪水只會比台北低很~~~~~~~~~~~~~~~~~多吧 03/30 11:02
30F:推 rick26:吐槽一下某樓...林口是新北市... 03/30 16:56
31F:推 pdag:如果是華亞那就是龜山了 別亂吐 04/01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