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ubambi (斑比 :))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公司歇業但延續合作的勞健保相關事項
時間Thu Mar 29 17:17:09 2012
小妹目前在公關公司工作,
前些日子因老闆健康狀況以及資金問題,所以被告知公司將暫時歇業,
但後來老闆有將我留下,並縮小公司規模,
薪資將由固定月薪改為接案拆帳的方式分利潤,
老闆是說未來將改成合作夥伴的方式
但今天老闆也詢問了我們個人的勞健保有無要加在公司名下,
因為我們已經沒有固定薪資,照理說已經非公司員工
但是如果勞健保繼續保不中斷,未來才有勞退
老闆提供了兩種方式
1. 一樣加在公司名下,個人負擔的勞健保費也跟之前差不多
公司該負擔的也都會負擔
或是自己去找工會保
2. 不加在公司名下,沒有勞保沒有勞退,但是可申請失業補助金
因為對於這方面的問題實在不甚了解
這也是我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沒想到會在歇業前兩個禮拜告知成為非自願失業
雖然大概過個一禮拜老闆就有私下表示想留我下來繼續寫案
被看重的感覺是值得開心的 但也擔心會有許多實際面的問題
而首要面對的就是經濟問題
畢竟也有可能面臨一兩個月 兩三個月都沒有收入的風險
本來也想說還沒找到工作前可以先用失業補助津貼補非自願失業的震驚QQ
希望版友們能夠給我一些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46.65
1F:推 hank0624:選1 03/29 22:10
2F:→ hank0624:選1 眼光看得比較遠 不懂在寄信給我 03/29 22:10
3F:推 ErosYuan:我建議1 而且要加在公司名下 主要有幾個原因 03/30 01:06
4F:→ ErosYuan:1.退休年資與退休金問題 2,加在公司下還有就業保險 03/30 01:07
5F:→ ErosYuan:無論如何,這樣做不影響你實際工作年資,退休時也不會因 03/30 01:08
6F:→ ErosYuan:幾個月而不能退休的問題 退休金也不會受到太多影響 03/30 01:09
7F:→ ErosYuan:萬一最後真的不行的時候,還有就業保險可以請領失業給付 03/30 01:10
8F:→ chubambi:了解~~謝謝兩位的建議 我決定選1了:D 03/31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