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 引述《qmqmqm ()》之銘言: : 在看這板應該很多都是資歷較淺的新人吧 : 很多人在學生時代以來都是獨行俠 : 反正台灣也只要考試就好,搞的一堆人出社會還是不懂什麼是Team work : 如果今天你還只是個資淺的員工,請跟你的主管/前輩,養成報備的習慣 : 這樣Team也才能順利的掌握與運作,這無關個人能力,純粹是Team work基本 : 但很多人卻覺得這是個麻煩,沒有必要的"多餘"之事,自己獨行俠,可以做好一切 : 搞的自己黑掉都不知道,講了也不聽,還覺得別人在搞階級壓官威 : 這是很多人往往會忘記的事,卻也是最重要的事 : 黑掉,被主管標籤,失去信任也往往就在一線間,還在那邊抱怨說自己被大材小用 小弟我只是個在職場還沒待多久死菜鳥 所謂的報備 在我的理解是這樣的 今天負責某個項目,開始做了 在上面交代下來以前可以自己心裡面先評估能不能做,哪時候可以做完 跟主管講 "這東西我可能大概X天可以完成。" 負責的任務可以迅速無障礙的做完 可以做得差不多甚至做完的時候稍微跟主管談一下 "ㄟ幹...你丟的東西太簡單了...我大約X月X日可以完成" 確認負責的項目沒問題後,把進度告訴主管,讓他提早掌握進度。 最好是能把預定完成的時間給主管,這樣主管不用自己再跑過來問底下。 如果離交差的日期還早很多 可以自行拿捏要晚幾天知會還是馬上告知 比較晚報但是在主管的預期時間內 好處是可以偷閒 每次馬上迅速做完並且回報 如果真的沒出包做得很完美的話 在上司印象裏面是加分的 如果某天發現卡關了,要做這東西有難處 先想怎麼解決 真的不行 提早告知主管 不是跟主管說 "幹救命我爆了" "這東西我不會..." 然後兩眼無神的望著主管 而是說 "我現在再弄這個XXX因為XXX原因、難處,所以卡在這邊。 我用了OOO、ZZZ方法想嘗試解決,但目前無效。" 先跟主管說目前遇到的問題,還有接下來打算怎麼解決。 提醒主管有可能會耽誤到行程,"但自己正在想辦法解決。" 真的不是自己能解決的問題,要讓主管知道你有再想辦法解決 而不是只想找解答 也讓主管心裡有底,主管有空也可以幫忙想辦法 比較不會有主管在幫底下擦屁股的感覺 先行評估任務 主動定時讓主管了解 除了讓主管心裡有底、也會對自己比較加分 也算是保護自己,免得哪天跳坑了 主管不知道你跳坑,爆出來連主管都入坑 那就黑了 很多時候,公司的任務是環環相扣的,主管越容易掌握底下的人的進度 那需要組合的任務就可以減少很多走錯的地方 自己個人的習慣是大約1個禮拜報備一次 報備不管是對公司的效率、自保、主管對自己的印象 都是有加分作用的 不是用來跟主管說 "ㄟㄟㄟ...我要拉屎囉~~" "喔~~阿嘶~~~~~~~~~~~今天的大便好粗一條...心情真好!" 自保很重要... 避免跳坑也很重要... 人際關西好....不小心落坑有人救 人際關西差.....別人主動挖坑讓你跳...跳完一坑還有一坑 坑不完的.. =================== --   .ni 7    /        \  打我阿 笨蛋~ l^l | | l ,/) / /・\  /・\ \ / .n ', U ! レ' / |    ̄ ̄    ̄ ̄   |  l^l.| | /)     /    〈  |    (_人_)    |  | U レ'//)      ヽっ     \   |    /   ノ    /  /′ ̄ ̄ ノ     \__|    \r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7.101
1F:→ Katoru:如果主管很挺我們的話,我是覺得報備是應該的 03/29 01:15
2F:→ Katoru:不過如果主管太縮頭縮尾,或是需要他站出來喊話卻縮..就... 03/29 01:16
3F:推 aquawill:這篇正解 03/29 01:49
4F:推 dophinn:不能同意再多! 03/29 01:59
5F:推 qmqmqm:Good!! 03/29 07:51
6F:→ qmqmqm:前面一堆說上廁所離座的,顯然不清楚狀況,可是真有這種人 03/29 07:52
7F:→ qmqmqm:這不僅是自重,也是尊重,更是讓Team wokr運作順利 03/29 07:52
8F:推 birdbaby:推這篇 有時候主管忙到自己也忘了交代過你什麼 等他想到 03/29 08:14
9F:推 birdbaby:來問通常都太晩了 跟主管保持良好的互動是一種向上管理呀 03/29 08:16
10F:推 EDGE: 推這篇,做好向上管理,受益者絕對是你自己。 03/29 10:30
11F:推 dgas:這一篇寫得很好 03/29 13:47
12F:推 jillene:其實報備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是滿足老闆的掌控慾吧 XD 03/29 14:28
13F:推 airpenny:樓上....不掌控要主管幹嘛.... 03/29 14:28
14F:推 Meerz:這篇比較好懂 03/29 19:22
15F:推 risa3333:can't agree more! 03/29 20:23
16F:推 yonueega:推一個!!對新人蠻受用的...難怪我們公司要工作週報XDD 03/29 20:58
17F:推 cccddd:觀念不賴 03/29 20:5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