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176B2C2 (今天沒暱稱)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4~5年級的觀念
時間Wed Mar 28 21:47:03 2012
不只是時代不同 情勢也不同
那種有錢人望族不要講 就講一般小老百姓吧
老一輩他們的父母比他們更困苦 因為那時台灣還是農業社會而已
甚至二次大戰剛結束大家都窮
所以老一輩的光是為了三餐溫飽就要每天努力工作出賣勞力
而且那時候的社會制度、法規、勞工福利法沒有現在這麼完善
加上工作環境差 遇到不公平的事情無處申訴 沒人給他們當靠山
所以一切只能忍受再忍受 經過了半個世紀的打拼 他們走過那段辛酸史
而我們不同了社會制度、法規、勞工福利法、媒體...這麼發達
雇主稍有犯錯馬上就被公開大四宣揚
加上各位都有父母在後面給你靠 試問誰不會挑工作
※ 引述《ase810308 (古嵐索)》之銘言:
: 為何這一輩的長輩都認為有工作就做不要挑
: 但我這年紀卻認為找工作至少要找你所設定的範圍
: 或者覺得不討厭的工作才願意做,不然我是認為
: 做不久且浪費時間,但...他們的想法真的跟我們不太一樣
: 找到工作很簡單,報紙每一間都打電話去問去面試,都不挑
: 講到這長輩卻無言...
: 4,5年級很任勞任怨大家認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87.3
1F:→ Ianlm:你確定雇主犯錯被宣揚有用嗎?被資委會罰錢會怕嗎? 03/28 22:01
2F:→ hhl30boy:4.5年級生在市場最強需求的時代! 只要撐就有錢 現在.... 03/28 22:05
3F:→ R176B2C2:確定,而且非常肯定 03/28 23:01
4F:→ danic:時代給了這45年級機會 45年級又創造了什麼環境給這個世代? 03/28 23:11
5F:→ kane213059:45年級忍過得到了經濟起飛,7年級呢?得到的是什麼? 03/28 23:19
6F:→ DaveLu:有錢的老爸? 03/29 00:04
7F:→ askia:臺灣沒有天然資源地小人稠,早期以代工起家是很合理的。 03/29 08:16
8F:→ askia:不過賺到錢以後,就要有遠見,開始搞研發建立品牌。 03/29 08:16
9F:→ askia:可是這批45年級的人,只會坐收23年級打下來的果,留給後代 03/29 08:17
10F:→ askia:什麼東西? 沒有把台灣的經濟撐著就算了,還設了一堆關卡來擋 03/29 08:18
11F:→ askia:67年級的人往上爬跟他們搶資源。這個情況在業界和學術都是 03/29 08:18
12F:→ chelab:看了三篇, 只看到一堆想鬥爭45年級的人, 這樣對你的處境有 03/29 20:59
13F:→ chelab:幫助嗎? 03/29 20:59
14F:→ danic:不行了就要退 死佔茅坑 這個國家也完蛋了... 03/29 22:17
15F:推 ddos:等我爬上去後我也要壓榨9 0年代的人 而且程度絕對不輸45年級! 03/30 12:20
16F:→ l670303:我只想知道45年級到底要不要退休阿。 03/31 13:36
17F:→ chelab:家裏一堆啃老族, 怎麼退啊? (我不是4或5年級) 03/31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