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iallpass (愛哭的小孩)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扣繳憑單的疑問
時間Wed Mar 28 21:40:02 2012
今天收到就學期間兼任助理的扣繳憑單
一次收到了兩張,
兩張的給付淨額相同,
與我收到的金額相符
兩張除了一張寫薪資,
另一張寫薪資教職員工之外全部都一樣
想請問為什麼會有兩張?
是指我要報兩份的税嗎?
但是我只有收到一份薪水,
還是其實是繳一張就好了?
麻煩大家幫我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29.146
1F:推 shietsd:現在交稅不都用自然人 政府都幫你算好了嗎? 03/28 23:06
2F:→ shietsd:到時看是不是列出兩份薪水就知道了 03/28 23:07
3F:推 wildwoof:出納重複寄了兩次扣繳憑單或者重複登錄所得 後者比較麻煩 03/28 23:17
4F:→ wildwoof:要請出納跟國稅局改你的所得 先打去學校問看看吧 03/28 23:18
5F:推 shter:注意一下這筆金額上面的代碼是幾號 03/29 00:14
6F:→ shter:薪資的代號應該是 50 , 不過50類底下有非常多細項類別 03/29 00:16
7F:推 seaopal:扣繳憑單上有製單編號那個是電腦自己排的 是獨一無二的, 03/29 10:08
8F:→ seaopal:看一下有沒有一樣 再來看左下角你是不是拿到第1.2聯(扣繳 03/29 10:09
9F:→ seaopal:憑單會有2聯,但我們只會拿到第2聯) 如果你的製單編號不一 03/29 10:09
10F:→ seaopal:樣,然後左下角又都是第2聯就有可能重複到了~~ 03/29 10:10
11F:→ miniallpass:兩張的製單編號是一樣的,這樣應該是一樣的?感謝您~ 03/29 11:29
12F:→ seaopal:那你收到的應該是第1、2聯吧?? 如果是就100%是對方少留下 03/29 22:15
13F:→ seaopal:第1聯,但如果不是還是建議你向對方問清楚!! 順便也可以告 03/29 22:15
14F:→ seaopal:訴對方不要再發生這種失誤 XD(身為會計還那麼粗心) 03/29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