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e810308 (古嵐索)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4~5年級的觀念
時間Wed Mar 28 17:22:10 2012
為何這一輩的長輩都認為有工作就做不要挑
但我這年紀卻認為找工作至少要找你所設定的範圍
或者覺得不討厭的工作才願意做,不然我是認為
做不久且浪費時間,但...他們的想法真的跟我們不太一樣
找到工作很簡單,報紙每一間都打電話去問去面試,都不挑
講到這長輩卻無言...
4,5年級很任勞任怨大家認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37.168
1F:→ shihyang2006:你沒經濟壓力就還好呀 有經濟壓力你再慢慢挑吃啥? 03/28 17:23
2F:→ shihyang2006:所以找到工作前的時候 你生活都是自己出錢? 03/28 17:24
3F:推 hsiawenc:如果你挑半天還找不到工作,還要繼續挑同時喝西北風嗎? 03/28 17:25
4F:推 yoyoyo916:深有同感 03/28 17:25
5F:→ leavefly:老一輩的工作在怎麼不濟至少還能養家活口.講得一口風涼話 03/28 17:29
6F:→ dgc:時代不同啦,以前是事求人,現在是人求事,不可同日而語。 03/28 17:49
7F:→ jkingla:工作當然要挑~什麼先求有再求好..根本亂講~因為現在太多爛 03/28 18:00
8F:→ jkingla:缺~還有吃人夠夠的資方...工作佔了整天8成以上的時間,當然 03/28 18:00
9F:→ jkingla:要精挑細選好好找..~就是因為不挑才那麼多人去做不到30K的 03/28 18:01
10F:→ jkingla:自己做的幹...也養壞了資方...我是不贊成屈就的! 03/28 18:01
11F:→ bndan:以前事求人=>"人找事"=>談攏=>做很久 因為資方怕你跑 但現在 03/28 21:30
12F:→ bndan:人求事 => 資方不怕你走(後面還有一堆22K的新鮮肝) =>單方面 03/28 21:31
13F:→ bndan:壓榨..=>被榨乾了=>自離OR被踢 有些事反過真的很可悲(茶) 03/28 21:31
14F:→ askia:別的不講,光是現在的物價漲n倍但薪資退回14年前水準 03/29 08:20
15F:→ askia:當年45年級找工作的時候環境有這樣惡劣嗎? 房價有這樣貴嗎? 03/29 08:20
16F:→ chelab:所以樓上是要認清現在的現實面, 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回到以前? 03/29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