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VANA (草泥馬-宅叔)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想找助理的工作但找不到耶
時間Wed Mar 28 11:02:25 2012
※ 引述《yabcd (工作)》之銘言:
: 以前都做業助的工作也做的很有興趣
: 可是己經年過35了
: 有同學找助理的工作被說那麼老了還應徵助理啊
: 不做助理還真不知道能做什麼工作
: 找了好久的工作都還找不到
: 或許是因為只有專科學歷
: 也或許我不夠活潑吧
: 現在不會英文真的好難找到工作啊
: 想找別的工作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 煩啊........
不是學歷 也不是能力問題 是~年~紀~問~題!!!!
誰要用一個35歲老助理????
你是老闆你會用35歲老助理嗎??? 當然是選剛畢業 年輕的肉體+22K
所以 認清現實 你的助理職業壽命已經結束
不~可~能~再~幹~助~理~了!!!!!!!!!
就像職棒球員老了一樣...不能打了 該轉行了.....
請開始面對你的人生職業第二春 該轉行了.......
不漂亮的工作資歷和專長....真的也不知你該找啥...
任何方面的工作都去試試 不要排斥 也不要說只找某一方面的
反正 你已經到了該轉職的時候了 每一行都去試試看 找到你的第二春
也奉勸各位想幹助理的人.....
除非有長期飯票 除非家裡不缺錢不差這份薪水....
助理幹太久....這就是活教材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83.116
1F:→ callmeanswer:難得敝人這麼中肯 雖然很機車XDD~ 03/28 11:26
2F:→ Chloe0910:樓上敝人這個詞用錯了吧 03/28 11:46
3F:推 ase810308:妳已經有年紀了,就這麼簡單 03/28 11:52
4F:推 lovechiung:1樓的應用文能力... 03/28 12:14
5F:→ lovechiung:這篇講得真好 03/28 12:14
6F:推 eagleken:因為這篇的作者 之前在別版的文章都一直用"敝人""敝人" 03/28 12:21
7F:→ eagleken:所以一樓才會這樣講啦!去另外一版查他的文章 幾乎都被噓 03/28 12:22
8F:→ eagleken:差別真大 XD 03/28 12:22
9F:→ callmeanswer:新警察真多....還扯到應用文能力是哪招 03/28 12:30
10F:→ milarfu:應該是因為工作這麼多年還在當助理, 會給人不思進取的印象 03/28 12:33
11F:推 lovechiung:以人廢言的刻板印象又是哪招呢XD 03/28 12:57
12F:→ kitune:一樓的國文老師時常請假對吧 03/28 13:04
13F:→ FatDevil:一堆人看不懂一樓的推文 還敢笑人 03/28 13:32
14F:→ callmeanswer:以人廢言?連舊文都沒看過的好意思講這個XD 03/28 13:37
15F:推 lovechiung:誰誰在別版怎樣 1樓家的事 1樓在本版推文稱別人"敝人" 03/28 13:40
16F:→ lovechiung:就是誤植 03/28 13:46
17F:→ kitune:我不知道一樓是否在擺老啦 只是我覺得以人廢言也沒多高尚 03/28 14:00
18F:→ kitune:更何況這篇也沒出現什麼敝人 不覺得在錯誤的時機提錯的事? 03/28 14:02
19F:推 rufong:這篇很中肯 忠言逆耳~ 03/28 14:37
20F:推 no5566:ptt上最愛糾正別人了 用錯語、打錯字都會被檢討~ 03/28 14:43
21F:推 raheema:打錯字 用錯語都會很好笑 03/28 14:49
22F:→ dany12:我是老闆,我承認不會用35歲的助理! 現在的助理是25歲 03/28 14:51
23F:推 raheema:我現在的助理是27歲 悶悶的 讓我有點難過...想.... 03/28 14:54
24F:推 lingz1024:如果是從25歲就當助理 同一家一直當到老呢?有可能嗎 03/28 15:04
25F:推 fitting:我3X歲,不想當業務,就做業助啊,又不是每個老闆都是oo 03/28 15:46
26F:→ sworddragon:助理要看老闆特性,好的念舊情的老闆,就算你40歲都繼 03/28 16:28
27F:→ sworddragon:續用,不然就是當成一個「老板超愛」的助理,他也不會 03/28 16:29
28F:→ sworddragon:想換一個從頭教起,在松下身邊當了22年機要秘書的江口 03/28 16:30
29F:→ sworddragon:克彥,就是助理的最成功典範,堪稱助理界的霸主!!! 03/28 16:30
30F:→ DreamOfPilot:樓上那種助理跟本文的助理 level 差很多阿~~~ 03/28 17:08
31F:推 TsungMingC:===============洽省錢版 RAVANA 敝人文章... 03/28 17:42
32F:推 PegasusSeiya:這裡的助理是那種打雜OP行政key in吧 03/28 19:03
33F:→ PegasusSeiya:跟那種有專業的專職助理,秘書差很多 03/28 19:03
34F:推 features:30歲以上還是助理 很危險阿... 03/28 19:06
35F:→ almondchoco:本篇原po有"R敝人"的稱號,一樓這樣稱有啥不對 03/28 20:30
36F:→ almondchoco:不過我超同意原po!明知道自己什麼都不夠,卻不去學習 03/28 20:30
37F:→ almondchoco:只知道一直找助理的工作,居然還做到35歲... 03/28 20:30
38F:→ almondchoco:別人都已經當經理了 03/28 20:30
39F:推 becometoo:推一樓,不只省錢板...連八卦板都很多_文啊XD 03/28 22:57
40F:推 CockyDick:雖然是社會現實,但是我想可以娓婉一點敘述 04/03 09:14
41F:→ lovemendy:不懂一樓的梗也就算了 擺起臉孔教訓一樓也太過了吧 02/21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