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5566 (No.5566)
看板Salary
標題[新聞] 新鮮人快閃族 離職率逾3成
時間Wed Mar 28 07:58:36 2012
【2012/03/27 13:19 報導 】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去年畢業
新鮮人高達8成第一份工作做不滿3個月,畢業半年
近3成曾有離職經驗,企業聘僱
新鮮人半年平均離職率3成4,每三人走一人。(黃悅嬌報
導)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去年畢業的新鮮人6成6已就業,3成4待業中,不論就業及待業將
近3成的人已有離職經驗。儘管企業認為新鮮人第一份工作至少應維持一年,但進一步分
析發現,去年年底,新鮮人畢業滿半年,但有
3成7第一份工作做不滿一個月,
8成的人撐
不到3個月,畢業後半年內,曾離職者平均做過兩份工作。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指出,就企業端的調查中也發現,企業聘用新鮮人,平均
每三人走一人。(t)『它的陣亡比率高達30%,如果高達30%,對企業經營有其困難度,平
均每三人走一人,離職率穩定在30%水準。』
調查顯示,新鮮人離職主要原因,依序為
職務與想像有落差、不符興趣、工時太長常加班
、未來發展有限及薪資低於期望。
新聞連結: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72832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6.210
1F:→ yuming:不是新鮮人的問題 是台灣只剩下低薪與草莓老闆 03/28 08:21
2F:→ yuming:一堆人寧可去澳州當台勞 時薪高工時短還無壓力 03/28 08:21
3F:→ bansai:黑心草莓慣老闆表示:我也是快閃老闆,三不五時栽人^_< 03/28 09:33
4F:→ kloma1223:工時太長變相加班 03/28 09:47
5F:→ kashi77331:不是人的問題,是時間問題..萬惡責任制 03/28 10:13
6F:推 woodsun:年輕人遇到高工時的低薪真的待不下去... 03/28 10:25
7F:→ woodsun:領個2K多~工時超過12小時= =" 03/28 10:25
8F:推 cool022683:應徵時,老闆說A工作,等報到後,說工作是業務 03/28 10:31
9F:→ cool022683:根本就是說的是一套做是一套,誰會想做阿!! 03/28 10:31
10F:→ jkingla:=企業本身的問題比較大!濫用責任制,還有不合理的起薪..... 03/28 11:31
11F:→ jkingla:真的是吃人夠夠 離職公司該自己檢討 怪誰呢? 03/28 11:32
12F:推 mscp:萬惡責任制.....偏偏上班確是打卡制..e04勒 03/28 11:48
13F:噓 Kennyq:薪水低 不培訓 加班沒薪水 不閃要被凹? 03/28 12:07
14F:推 answer1213:與新鮮人無關..是現在的公司都太欺人太甚了=.= 03/28 13:33
15F:→ murmur38:每次都只會怪求職者 有媒體檢討過公司嗎? 03/28 15:08
16F:→ sampsonhugh:很多女人都想找有錢男人 女人該自我檢討也該去工作 03/28 15:55
17F:推 sampsonhugh:甚且國外已有女性服兵役之義務 國內又有育嬰假 03/28 15:56
18F:→ sampsonhugh:但最終問題點在於政府未把此事項解決 導致責任制濫用 03/28 15:58
19F:推 beaanchor:女人想找有錢男人養 也不先看看自己有多少本錢 03/28 16:38
20F:推 HUMMING:為什麼推文最後變成要檢討女人= =? 03/28 16:45
21F:→ bndan:這是好事耶? 當新鮮人都知趨吉避凶 對大環境絕對是正向=_=a 03/28 21:38
22F:推 frice:工作爛不喜歡條件差 本來就應該快閃啊 難道要在那邊浪費時間 03/28 21:57
23F:→ ttmaniac:公司爛要牽拖也找個好一點的理由吧... 03/28 22:28
24F:推 WGfriend:高工時低時薪又責任制,是要拿啥狗屁條件要人不離職?? 03/29 15:14
25F:推 WGfriend:一堆公司爛到爆發離職潮都還牽拖員工身上勒! 03/29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