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rmur38 ( ̄﹁ ̄ )
看板Salary
標題[新聞] 隔周休勞工 清明放2天
時間Tue Mar 27 16:16:01 2012
http://ppt.cc/v4J4
作者: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3月27日 上午3:18
今年兒童節和清明節兩天國定假日,合併在4月4日休假,台北市勞工局指出,考慮到工時
規定,
只有施行周休二日制的企業才能合併休假,採隔周休的企業,4月3日、4日都應給
假。
清明節依農曆曆法,約落在國曆4月4日至6日,今年為國曆4月4日;勞基法規定,清明節
前一天是兒童節,因此4月3日、4日都是國定假日,為勞工的法定休假日。
台北市勞工局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行事曆,是針對施行周休二日制的公務人
員、學校機關設計,若企業未採行周休二日制,不能比照此安排休假。
北市勞工局科長梁蒼淇說,
若企業實施「隔周休二日」制,4月3日、4日都應給假,並發
給薪資;若雇主徵得勞工同意在這兩天出勤,應加倍發給工資。
另外,
針對服務業等採「排休制」的企業,4月3日、4日同樣須給假。不過,因休假日往
往在前1個月才排定,若雇主徵得勞工同意,將兒童節、清明節和其它工作日對調,這兩
天出勤無須加倍工資。
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強調,雇主違法未讓勞工在國定假日休假,最高可罰鍰30萬元。工作
地點位在北市的民眾,若發現勞動權益受損,可撥打1999向勞工局申訴,或撥25969998向
勞動檢查處檢舉。
--
有板友在隔週休的公司上班,這兩天都放假的嗎?
總覺得這又是寫給公務員看的公文...
下周一要到新公司報到,隔週休制的,感覺應該不會照政府的遊戲規則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230.2
1F:推 GeoGQ:台灣企業都是比骯髒的 03/27 16:28
2F:推 JG8861:在鬼島,勞基法是給公家機構專用的 , 冥間企業參考而已! 03/27 16:29
3F:→ hipposman:簡單的說就是…排休的你就該死 03/27 16:43
4F:推 lovemo923:我們因為4/4休...少了一天星期六的假期= = 4/3..算了吧 03/27 17:28
5F:推 syforever:那如果是那些週休一日的族群呢??他們會怎麼休??? 03/27 18:50
6F:→ shineline:周休1日的怎麼都沒反應 03/27 18:55
7F:→ shineline:還有全年無休的勒 03/27 18:55
8F:→ piyoko:我們隔週休,1/2那次都裝死了,何況這天呢...,補班都會記 03/27 19:49
9F:→ piyoko:清楚,補休就...略過 03/27 19:50
10F:推 joeyy:我 隔 週 休 ,但是,確定只放一天, 啃! 03/27 20:00
11F:→ yuming:難怪大家都想考公務員 03/27 20:05
12F:推 typeslow:勞基法根本就參考用的 公司根本連理都不理 就算打給勞工 03/27 20:35
13F:→ typeslow:處 也只說罰個幾萬元而已...啃! 03/27 20:36
14F:→ fantasy1108:我 服 務 業 ,目前沒有聽到補假調假.. 03/27 21:00
15F:噓 gaiaesque:勞委會去死一死...你講你的公司做自己的.. 03/27 21:02
16F:→ chikorita:每次有國定假日都來這種新聞,實在是... 03/27 21:32
17F:推 danic:勞工局可以去吃屎嘛!!這種事 出來喊一喊就有用嘛!! 03/27 22:01
18F:推 d1438a:輪休=死 03/27 22:52
19F:→ dophinn:排休制、變形工時行業,已協商調移休假日,無法一體適用 03/28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