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915 (凱文~帥)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機械學士跟碩士的差距..
時間Tue Mar 27 13:14:52 2012
我就讀某科大機械相關科系(就是非機械系)
今年在研究所的戰場上失利了 說失利其實也不是 有上自己母校的本系
但因為當初是把母校本系當作最後的墊背 再加上非純機械 科系稍微偏冷
所以其實念的意願不大
想請問一下大家..機械系學士出去是不是一定比較吃虧
我知道電機電子學碩士差距甚大 那機械背景也是嗎??
目前是有幾個考量
1.就先去念 邊念邊準備明年重考 考上立刻閃人 沒考上至少還能留下來讀
2.去報到休學後當兵 出來後不工作 立刻再拼半年考研究所
3.先報到休學後 出來先工作 以後有需要再去念在職就好了
選項一來說..真的能兼顧研所課業跟準備重考嗎?
而選項二三的點是..明年就全民替代役了..我先去當兵就是大頭兵末班車..
因為不了解到底是不是要拿一個碩士而苦惱不已..可以請大大給點建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43.162
1F:推 shyuantseh:助工跟工程師的差別而已 有能力就唸 不過如果是我我不 03/27 14:05
2F:→ shyuantseh:會浪費人生在重考唸書上面 碩士在出社會的時間已經晚人 03/27 14:05
3F:→ shyuantseh:一截了 還得當兵 在高的學歷沒實際經驗也是白搭的 除非 03/27 14:06
4F:→ shyuantseh:你是你是想考四大中中 03/27 14:07
5F:→ i90186:缺錢就直接出社會吧,學士起薪比較低而已 03/27 15:20
6F:→ wallace369:晚1~2年出社會不會比較晚喔... 03/27 16:41
7F:→ wallace369:一個工作經驗12年學士VS工作經驗10年碩士... 03/27 16:42
8F:→ wallace369:我不認為老闆會在乎差那2年...但學歷的就要看當時老闆 03/27 16:42
9F:→ wallace369:如果是有需要學歷的職位時...有無碩士就有差!! 03/27 16:43
10F:→ wallace369:當然我不是說碩士能力一定就比學士強.... 03/27 16:43
11F:→ wallace369:但偏偏還是有很多職位和工作,老闆就是要碩士以上學歷 03/27 16:44
12F:推 DreamOfPilot:應該不是樓上那樣比的...@@ 03/27 16:44
13F:→ DreamOfPilot:差別最大的是在 工作經驗兩年的學士 vs 碩士新鮮人.. 03/27 16:45
14F:→ wallace369:是啊~我少補充一句...只會差在剛出社會那1~2年!! 03/27 18:04
15F:→ wallace369:但等都有經驗之後...老闆不會去在乎差那1~2年的經驗吧 03/27 18:05
16F:→ wallace369:而且我也不認為碩士新鮮人的起薪就一定輸喔~~ 03/27 18:06
17F:→ wallace369:版上不是也偶而有人上來抱怨自己薪水比碩士新鮮人少 03/27 18:06
18F:→ wallace369:其他公司我不敢說...但我自己公司制度就是這樣! 03/27 18:08
19F:→ mylowkey:都放榜完了還繼續猶豫,可見你真的很不想唸母校… 03/27 19:21
20F:→ cosy:現實面 薪水就有差了... 03/27 20:56
21F:→ cosy:學士工作兩年 薪水可能只調個1000 碩士一進去薪水硬是比你多 03/27 20:57
22F:→ NaouZ:看事業單位跟主管啦, 純以能力來討論, 學歷好一定是加分又加 03/28 01:29
23F:→ NaouZ:薪; 能力差, 學歷好根本沒屁用, 很快就被看破手腳, 畢竟把工 03/28 01:30
24F:→ NaouZ:作做好才是重點. 03/28 01:31
25F:推 t189:純推碩士起薪還是比有經驗學士薪資高... 這是必然的!! 04/06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