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y813 (the courage to be alone)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未滿一年離職不好?
時間Tue Mar 27 11:40:01 2012
我在一家上市的科技業工作
這份工作很累
作6休1 12小時 需輪日夜班
做到這個月要滿半年了...
但是最近很想離職
除了工作時間過長讓我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之外
身體也變得不好...免疫力真的變差了
加上部門內的氣氛不好,說話總是戰戰兢兢的
深怕一個不好又說錯了什麼
本人又不太得主管喜愛....領的獎金也是部門內最少的
我的職位在這家公司,就算作20年領得薪水也跟新人一樣...
男生比較有往上爬的機會
總總原因讓我對這份工作開始很厭倦
雖然本來也就只是為了錢才來的..
但是本來預計是待到明年領年終
現在實在是等不了這麼久啦
目前在想要7月或是10月底走...
若7月走就不滿一年...
只是在考慮是否未滿一年對之後找工作會有不好的影響呢?
這是我第一份正職的工作...
大家有未滿一年後離職的經驗嗎?
之後的求職是否會更難找呢?
謝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92.138
1F:→ maosun:看職務...不過現在的狀況就算待滿一年出去也沒比較好找(誤 03/27 11:44
2F:→ yutakannie:原po是op嗎? 第一份工作而已,不用撐啦! 03/27 11:46
3F:→ amy813:不是op 是qc..不過我領得薪水加上獎金還比op少-.- 03/27 11:54
4F:推 gigi030507:作六休一.一天12H?..一個禮拜就72H了 03/27 12:19
5F:推 soleil99:若還年輕的話 不用猶豫了 我第一份只待10個月 03/27 12:47
6F:→ soleil99:面試的時候大多在意的是你離職原因的說辭 03/27 12:48
7F:→ soleil99:時間只要別短得太誇張 根本不用在意一年不一年 03/27 12:48
8F:→ maosun:第一份工作未滿1年基本上不會怎麼樣~但你要承擔"之後的工作 03/27 12:55
9F:→ maosun:會不會也未滿1年"的風險 03/27 12:55
10F:→ maosun:如果找到好工作和壞工作的比率是50:50,那你這次翻到公 03/27 12:56
11F:→ maosun:下一次又翻到公!第三次還是公! 馬上就輸掉一半了 03/27 12:57
12F:→ maosun:所以人家會建議要待滿一年的原因就是要你把公凹成字 03/27 12:57
13F:→ maosun:這樣至少籌碼都還留著~可以再書兩輪不賠錢 03/27 12:58
14F:→ maosun:除非你有"下一份工作即使比現在爛我也要撐滿1年"的決心 03/27 12:59
15F:→ maosun:或者有"下一份工作一定可以比現在好"的確定~ 03/27 12:59
16F:→ maosun:那就冒險一試也無妨~畢竟你籌碼還有剩~看你願不願意承擔囉 03/27 13:02
17F:推 littlebau:一定要推樓上的!!!!!中肯! 03/27 18:41
18F:→ frice:根本沒差.. 0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