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sinwawa (張小藍子)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病假、醫生證明
時間Mon Mar 26 13:27:09 2012
昨天是我上班的最後一天
可是好死不死來了個腸胃炎 上吐下瀉 所以請了病假
今天公司打電話來要我辦離職手續 我說我昨天病假要拿收據過去
可是公司說病假就是要醫生證明
我說員工手冊上說兩天以上才要醫生證明 但是公司還是跳針說
「不管!就是要醫生證明~」
我是想說拿員工手冊去argue
但是好像有點撕破臉?
我準備離職這段期間才發現
這間公司員工手冊是一回事 真正行事部分又是一回事= =
大家是覺得我argue好 還是默默的讓他們去扣我的時數(之前過年上班補休)
--
█ 好心的~大爺們阿 一看就知道我是個富翁,
╱ 可憐可憐我這個~小乞丐阿~ ◢連說話都是鑲黃金色的~
╱ ◤乾溫蛤~ ζ ~ 看你這麼可憐,你這個月
╱ ╭= .▁▁ $ 在怡香院吃喝嫖賭我包了..
╱ ▂╮ ╰
富﹀
█藍Λ ㄩ ∕︱
mabo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10.196
※ 編輯: linsinwawa 來自: 114.38.110.196 (03/26 13:28)
1F:→ callmeanswer:現在去診所開醫張... 03/26 13:34
2F:→ linsinwawa:那一張要一百塊ㄟ 而且昨天禮拜天不多診所開 03/26 13:34
3F:→ linsinwawa:我跑蠻遠去看的~"~ 03/26 13:34
4F:→ callmeanswer:拿100快塞他嘴不是很好嗎...有什麼好爭的= = 03/26 13:42
5F:推 nyckisme:規定就是規定 好聚好散阿 03/26 13:43
6F:→ linsinwawa:員工手冊寫兩天啊! 如果員工手冊寫請假就要證明 03/26 13:44
7F:→ linsinwawa:那我當然沒話說 而且昨天看就順便開了~"~ 03/26 13:44
8F:→ azalea751129:要是我都要離職也不打算回這公司,我就會拿手冊跟他凹 03/26 13:57
9F:→ azalea751129::你們員工手冊裡面都寫假的? 03/26 13:57
10F:推 seaopal:樓上+1....這不是1天的工資跟100元的問題,是面子的問題.. 03/26 14:09
11F:→ seaopal:當然,如果你以後還會需要前公司的幫忙,就當作吃虧就是佔 03/26 14:10
12F:→ seaopal:便宜吧!! 03/26 14:10
13F:→ azalea751129:員工都要離職了還這樣凹他,日後也不敢冀望伸出援手這 03/26 14:10
14F:→ azalea751129:種事吧..哈 03/26 14:11
15F:推 ofcrouse:看診都會有收據,能否拿收據代替? 03/26 15:15
16F:推 StomviTp:跟他吵阿 大大 03/26 15:46
17F:→ ken1325:嗆他啊:你們想上蘋果是吧 03/26 15:53
18F:→ and2:你都要走了.他們這樣刁難也真沒肚量~ 03/26 17:04
19F:推 knowing:可以在收據上請醫生寫幾句話然後簽名當證明嗎 03/26 19:35
20F:→ knowing:一樣是醫生證明 03/26 19:35
21F:→ knowing:看請病假付100塊比較划算 還是變成請事假划算 03/26 19:37
22F:推 azalea751129:乾脆請醫生蓋章在收據上好了...公司擺明在刁難原PO 03/26 20:52
23F:→ dophinn:既然已經離職了,就不用擔心撕破臉的問題。 03/27 00:46
24F:→ dophinn:不過,花100元能解決事情,我會選擇用錢處理掉。 03/27 00:47
25F:→ dophinn:不然,等拿到薪資時,發現被東扣西扣,後續要走勞資調解 03/27 00:48
26F:→ dophinn:若時間太多,是無妨;若已有新工作,就花100元處理掉。 03/27 00:49
27F:→ linsinwawa:當初堤離職也被刁難 他們說是有人曾經亂請病假 03/27 01:44
28F:→ linsinwawa:所以說要醫生證明 但是我照員工手冊沒有錯啊 03/27 01:45
29F:→ linsinwawa:我問總公司的人 他說主管做得也不無道理 03/27 01:45
30F:→ linsinwawa:不然拿藥袋給他看 看可不可以通融一下 埃 03/27 01:45
31F:→ linsinwawa:我本來就有想說要拿藥袋去給他看 證明我真的是腸胃炎 03/27 01:46
32F:→ linsinwawa:至於算不算病假就看他心情了 真的很不完美的ending唉@@ 03/27 01:46
33F:→ seaopal:.....要我就當場問他那月事來了你是不是要看衛生棉= =" 03/27 09:27
34F:→ callmeanswer:他說看你要不要拿出來...耍那嘴皮子幹麻 03/27 09:29
35F:→ seaopal:對方要看就拿呀!! 遇到刁難而且都要離職的公司還客氣什麼 03/27 09:38
36F:→ seaopal:重點是我拿誰的對方又不會知道~~~不過這招只有女生適用 03/27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