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masue (puma)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你會選擇哪一份工作
時間Sun Mar 25 00:13:15 2012
原PO背景
高中大學都是汽修科
有在職訓局學習半年的機械製圖 會2D、3D、徒手劃
工作A
公司:專利事務所
職稱:專利工程師
薪資:三萬
工作內容:畫圖 撰寫專利相關之條文 還要跟上司啪啪造當業務
福利:比照公務員
責任制 周休二日
但須跟公司簽訂兩年合約
須自行支付 房租 生活費 交通費
(公司是基於什麼原因需要新進員工簽定合約??)
工作B
公司:油封上市公司
職稱:作業員
薪資:一萬九
工作內容:生產線
有加班費 周休二日
供餐 國內旅遊
自行只需支付交通費
P.S 我本來是應徵助理工程師,但人事主管說因為我沒有什麼工作經驗
希望我重基層開始學習 這樣對我未來成為助理工程師或是工程師都會有所幫助
而且我會畫圖 又是機械系 認真做應該不用多久就能升遷了 以上都是人事主管說的
如果你是我你會選擇哪一份工作做為你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呢??
哪一份工作對未來願景又會比較好呢 請各位鄉民幫我解惑>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33.64
1F:→ notoriousii:比較起來是A,但看你描述可知,你在A就是被剝削的勞工 03/25 00:20
2F:推 wynada:a 03/25 00:34
3F:推 overlady:A 但我會盡量去找像A的工作但不用簽約的... 03/25 00:35
4F:噓 PLP5566:B的話阿貓阿狗都能上 03/25 00:37
5F:噓 dolan:AB都很爛 都不建議 可以的話乾脆去小七還比較好 03/25 00:46
6F:→ candicesm:都不建議 繼續找 加油 03/25 00:48
7F:→ peanut7:A..在專利事務所人待過後 以後要換工作會比較容易 而且可 03/25 09:50
8F:→ peanut7:以想想 錯過這一次 以後是否可能再找到類似的工作 03/25 09:52
9F:→ jkingla:兩個都爛爆了 再找吧! 03/25 10:51
10F:→ Raidinfo:福利比照公務員? 有月退? 03/25 12:39
11F:推 danic:我覺得最悲哀的就是做小七...千萬別去當小七 03/25 13:32
12F:推 R176B2C2:都不建議...繼續找吧 03/25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