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gharry (Harry)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教職和博後薪水比較
時間Sat Mar 24 20:12:19 2012
今天跟一些朋友討論聊天
談到有關博士後研究員和教職體系的平均薪水比較。
博後: 5萬5
講師:5萬
助理教授:6萬
助教授:7萬
教授:8萬
特聘教授:9萬
不知道這樣的薪水規則是否屬實?
如果是這樣,那ㄧ個博士畢業學生來說
應徵博後應該比講師還要容易,且比較多錢阿??
(os:那為什麼大家一直要拼機會渺茫的講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7.39
1F:推 hsiawenc:如果你已經是博士生了,應該不會問這個問題了啊 03/24 20:16
2F:→ thatsgreat:有助教授這種東西喔? 03/24 20:19
3F:→ thatsgreat:還有我發現你比較的基礎很怪 混在一起 03/24 20:21
4F:推 AUQ:日本體系才有助教授吧 要不就是他打錯字"副"教授 03/24 20:27
5F:推 GQman:就我理解博士後有些會牽涉到計畫,計畫沒了就請你走路 03/24 20:57
6F:→ GQman:講師可以一直教下去,有些學校講師還只有碩士學歷 03/24 20:58
7F:推 pttnowash: 教授 03/24 21:24
8F:→ kobe333:應該是副教授啦 都有助理教授了.. 03/24 21:31
9F:推 zennage:這年頭還有講師???而且博後不太可能做一輩子阿 03/24 23:28
10F:→ milarfu:助理教授67000吧 副教授7XXXX 教授100000 印象中是這樣! 03/25 11:41
11F:→ milarfu:教職寫計畫還有+錢 博士後可沒有~ 03/25 11:42
12F:→ milarfu:副教授以上小有名氣了 有時被請去演講 也有外快 03/25 11:44
13F:→ milarfu:所以實際上都會更多~ 03/25 11:44
14F:推 features:博士畢業後 去教書 應該都是從助理教授開始吧 03/25 19:39
15F:→ milarfu:那要有找到教職, 大部分都是博後 03/26 09:40
16F:推 okgothen:博後快6萬, 但像職員一樣要打卡工作八小時 03/29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