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on47 (一個人的旅行:))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多少薪水你才願意去大陸?
時間Sat Mar 24 17:49:09 2012
小弟日前獲老闆徵詢
希望派我大陸蘇州工作,擔任業務並管理當地業務(大陸人)
我們公司是做科技業耗材
老實說,在台灣市場空間不大,持平而已
大陸是有機會,
但想到離鄉背景,多少會猶豫
此刻我的現狀是,
卅歲,未婚無女友,目前在台灣的年薪約65萬
想聽各位意見,是你們,會希望多少實質條件才願意去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2.143
1F:→ ViperII:你就想 晚上吃飯一天就要3/8/12 多少錢你夠花 03/24 17:51
2F:推 strman:大家情況不同,背景也不同,問這樣沒意義...覺得划算就去吧~ 03/24 17:51
3F:推 pengcheng:去Workinchina板問吧,不過給大陸的地點比較好(因物價) 03/24 17:51
4F:推 mepass:大陸有些地方物價很可怕 住的卻跟廢墟一樣.... 03/24 17:54
※ 編輯: canon47 來自: 59.121.2.143 (03/24 17:54)
5F:→ shyuantseh:先排除薪水 吳江比較安全可以去 昆山的話嘛... 03/24 18:21
6F:推 AlanLive:當作去玩也不錯吧 03/24 18:35
7F:推 chaiby:一個月六萬 年領八十萬以上 包機票提供住宿 03/24 18:39
8F:推 mepass:假要先喬好 機票 住宿 環境 加班費都要算清楚 03/24 18:44
9F:推 Shooshy:可成? 03/24 19:04
10F:→ ds1999h:要看工作性質吧...樓樓樓上c大說的那樣應該是底限了 03/24 19:19
11F:→ ds1999h:65其實不高 現在大陸的陸幹薪水也不低喔...別拉低行情 03/24 19:20
12F:→ ds1999h:老闆能用65請到的 就不會想用70來請 能用越低越好 03/24 19:20
13F:→ ds1999h:一個月5萬 一年14個月 差不多70 再加零用金等福利約80 03/24 19:21
※ 編輯: canon47 來自: 59.121.2.143 (03/24 19:29)
14F:推 lense:我覺得離鄉背景至少要加3成 03/24 20:00
15F:推 f313:10W 03/24 20:22
16F:→ kobe333:C大那個條件我怎麼覺得很屈就啊.... 03/24 20:25
17F:→ sin30:40RMB以上(稅後)~~ 03/24 21:55
18F:推 wsx1983:80K+加包吃、住加最少三月內返台一次 03/24 23:38
19F:推 billyyeh:沒家累~就去台灣以外的世界闖闖吧~不然有家後更不可能 03/25 01:22
20F:推 King510:年薪百萬再去吧!! 03/25 01:23
21F:→ billyyeh:而且現在有直航回台超方便..蠻多人都1個月回來一次 03/25 01:24
22F:推 AFEEY:光在台灣四大碩士都四萬起跳了,至少也以一天加給50美金算 03/25 02:29
23F:→ AFEEY:新人要七萬五以上才勉強讓人想去= = 03/25 02:30
24F:→ jkingla:年薪沒有百萬完全不考慮~前提是公司要包食宿,然後一年機票 03/25 10:47
25F:→ jkingla:至少要4次來回,千萬不要心軟阿!!!千萬不要屈就打壞市場~ 03/25 10:48
26F:推 ksaon:含不含住呢? 之前收過一個上海的offer 年薪300萬.但是全不包 03/25 10:59
27F:→ ksaon:後來我要求開到500..結果被拒絕了XD 03/25 10:59
28F:→ mymars:有這樣的條件的話是真的可以去一下 只是這樣的offer也越來 03/26 14:53
29F:→ mymars:越少了 03/26 14:53
30F:推 icelaw:個人感覺沒90的話 是不考慮的 03/27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