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VANA (草泥馬-宅叔)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應徵業助卻變成業務
時間Sat Mar 24 16:33:57 2012
※ 引述《coffeetalk (兩光的好人宅女)》之銘言:
: 有點像抱怨了....對不起喔!!
: 上禮拜小妹到了監視系統的科技公司(作買進賣出)上班一個禮拜了,(發現自己真的很排斥當業務)
: 唯一公司的業務人員就是總經理,一直說我們可以走業務的部分(應徵的是業助),
: 說作業務的薪水一定比較業助好又有獎金,可是,這公司去年才成立,人數才10人左右,要打進市場還真有點難...
: 上班一星期了,覺得主管做事很沒有方向,只先叫我做產品DM及產品型錄,就不理我們了......
: 星期五檢討先前作產品型錄的細部說明(型號、功能、規格),不懂的東西就去問MIS,不是,你要比較清楚才對嗎???
: 後來,決定直接使用廠商的DM.....(當初做的是白費喔!)
: 結束討論後主管告知我和另一個業助下禮拜要出門拜訪客戶.....
: 公司要印名片了,頭銜就是業務管理師,這樣子對我們出去跑客戶比較好...我不是業助嗎???
: 下午,有驊洲運輸公司打來星期一要面試....是做行政人員
: 不知道有人知道這家的福利與薪水嗎???
: 想問問各位先進....
: 1.我原是應徵業助的...卻變調成業務....我該如何提離職呢??資料都繳給公司了= =
這種手法很正常 科技軟體業若非名氣響亮 或待遇好
要徵到好的"女"業務非常困難 常常e04上po半天都男得來投 女的很少
徵女業務 放了一個月沒幾封女的 而且素質不好 無人可挑
但相反地 改成徵業助 信箱就爆炸 一堆好妹可選
然後先騙進來 再想辦法洗腦 這樣小公司才可以用低待遇騙到堪用女業務
然後試用期25k 堪用後很多空間可以加 可以慢慢加到35k
25k~35K培養一個優質女業務服務個兩年 對小公司來說是很划算的
所以這是一種徵人手法 面試時本來就要問清楚
並透漏自己絕不當"業務"
: (小妹真的對業務沒有興趣,雖說這家薪水25K週休不用加班又離家近,試用期三個月)
: 2.星期一的面試...我該請假面試嗎???接到面試電話,剛好老闆在旁邊!!囧(離家有段距離,也是週休,但要加班)
: 每次上班都心情很悶,不知道這份工作好嗎??我先提離職還是邊做邊面試呢??
: 麻煩各位先進回答了 謝謝
說真的 將來有長期飯票可依靠嗎? 還是家裡不缺你這份薪水?
業助只能幹到30歲你知道嗎? 超過就沒人要用了 新鮮20K一堆
結果幹了五年 只會打單 開門 打電話 倒茶 影印 擦桌子 整理會議室.....
30歲後 你要轉啥職業??
建議妳 不要排斥 先繼續做看看業務 學些東西
發現真的學不到東西 或真的不是你要的 再邊做邊找吧
業務的資歷 帶去別公司都是會被承認的
業助呢?? 30歲老了後..只有一個慘字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49.74
1F:推 mepass:如果只是茶水小妹 當然是兩年換一批青春的肉體啊 03/24 16:45
2F:→ ViperII:我怎麼遇到的業助都是倒茶倒到退休的 03/24 17:50
3F:推 azalea751129:沒這麼慘吧...那這樣過30後的女人沒專長不就要死光了 03/24 17:55
4F:→ rax921930:樓上 不是死光 是遷就於替代性極高的職業 發展受限!! 03/24 18:25
5F:→ rax921930:當然啦 啥律師 精算失OOXX 不算沒"專長" [臉蛋算專長!!] 03/24 18:25
6F:→ Iemarah:有本事倒茶倒到退休的業助肯定有背景 不要傻傻分不清 03/24 19:45
7F:推 kobolin:別傻啦 業助也是可以幹到管理職的 03/24 20:24
8F:→ kobolin:只是老了離不開公司倒是真的 撇掉人情因素 誰要大嬸主管啊 03/24 20:25
9F:推 XYH:要看哪種業助吧,我公司的業助沒那麼Low,有時要負責RMA協助 03/25 00:00
10F:→ XYH:有時要幫忙工廠確認生產版本、有時要追貨款、還有要熟報關程序 03/25 00:01
11F:→ XYH:常常也要和外國客戶溝通,所以要看公司狀況... 03/25 00:02
12F:推 pennew:我公司業助不須倒茶擦桌,別一以貫之 03/25 00:22
13F:→ passchun:要看哪種業助,要是業助都做倒茶這些輕鬆的工作就好了. 03/25 01:28
14F:推 Valdis:你講得這些工作應該是總機或行政助理的吧,業助通常不是只 03/25 10:03
15F:→ Valdis:有做這些,你有點偏頗..... 03/25 10:04
16F:推 austen911:不是一以貫之,是以偏概全,一以貫之是讚美吧…… 03/25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