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70387 (凸=_=凸)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讀企管商管之後的工作出路
時間Sat Mar 24 12:36:29 2012
發現有很多人來信問我一些問題,小弟不材..不敢說指導,單純多一點分享。
因現在不景氣,導致公司很多都開一些很芭樂的薪水..
我回頭看了一下,我從以前到現在幾乎都是待500人以上的公司,意思不是說所待的地方
都有五百人以上,是全台灣甚至加上大陸還是其他國家的總和人數,我發現這對下一份
工作都有一定的幫助,因為都具有一定程度的知名度。
另外,所找的公司一定都是業界的一線品牌,我的感想是,一線品牌的小員工薪水,
可能就比二線的基層管理人員薪水高了,再者我是走"業務"的路線,因此可能不是很適合
其他的職務路線,不過我想可能都大同小異。
我從以前到現在的面試,我薪水從來不因為我的學歷而開低,因為我覺得因為想得到這
份工作而委屈自己這樣....好像不太划算吧?為什麼會這樣說呢?身邊的朋友有些人會看公
司而開薪水。他覺得這間的公司就只能開這麼高。這樣說好了,今天一個要面試總務人員
的人,到了一間小公司可能只能開到兩萬五兩萬八甚至連這薪水都開不起,但要是到了公
司有一定規模的,開的薪水就是三萬起跳,這時候可能就又有一些人說一個總務能開多少
薪水?鍵盤高手太多,我想我就先說幾間公司,我以前有在大眾電腦待過,總務人員的薪
水每一個都破三萬以上,還有幾個朋友待購物台,總務人員也都是這個行情,當然我只是
舉例而已,我想表達的是挑對公司很重要!!你可能在一間公司待了五年卻沒有人家一年的
薪水好。
再來,敢開很重要,不要因為公司規模來決定你的薪水,我就是要這個薪資我才會滿足
,那就不要因為公司的規模來調整你的開價,因為就算你上了你也會覺得我只是短待一下
而已。最後,一些人來信問我人生的方向怎麼走...?小弟真的不知道怎麼建議,因為我也
是不知道怎麼走過來的,就是一個業務職跳到別的行業的業務職而已,但我的工作都是有
些許技術門檻,我指的並不是業界的專業能力,而是抗壓性、耐操性,有時候就算薪水很
高也留不住員工,因為太累了。我想我的分享到這裡結束,不要說我射之不理...我沒有
那麼GY..而且我原本也是說我單純分享罷了~並沒有要詢問什麼阿?怎麼會有射之不理的字
眼跑出來?再來...別炮我,我只是個私立夜間部畢業的,並沒有那麼多專業知識跟你互戰
,有時候學歷不代表抗壓性,可能能力會比較好但是抗壓性好像沒有一些低學歷的那麼好
吧,因此原PO的那個台大企管..我覺得只要抗壓性夠高應該會比我這個私立夜間部企管成
就好上不只百倍,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51.217
1F:推 vincent3358:同意你的看法喔!!我也待過兩間中小企業~薪水真得很差! 03/24 13:18
2F:→ vincent3358:還是要到大公司比較好! 03/24 13:18
3F:推 beaanchor:業務其實學歷的要求並不高 重要的是願不願意 肯不肯作 03/24 13:19
4F:→ beaanchor:如果願意 其實多付出一些 還是可以有相當正向的回饋 03/24 13:20
5F:推 mepass:業務真的不太需要什麼學歷 就是熱心跟細心而已 03/24 13:30
6F:→ jason70387:說不需要學歷的真的了解業務嗎? 03/24 13:47
7F:→ jason70387:我面試最常被打槍的原因就是學歷 03/24 13:48
8F:推 sony0955:可以進入到面試 其實 也已經先排除學歷了 面試(看的是人 03/24 13:49
9F:→ sony0955:態度 跟 對這個人的想法 / 要看學歷 那根本不會面試 03/24 13:50
10F:→ jason70387:除了b to c的業務外,都還蠻重視學歷的 03/24 13:50
11F:→ sony0955:因為一開始就被刷掉了 還用面試嗎 03/24 13:50
12F:推 sony0955:現在我在一間公司也看得到業務 B to B 專業+語言能力.. 03/24 13:52
13F:推 bone777:原PO說得很中肯阿,只是現在門檻低的業務類工作太多了 03/25 11:25
14F:→ bone777:所以才會有"業務學歷不重要的"錯覺 03/25 11:26
15F:推 jslee:應該沒人說原po射之不理吧~看推文是指另一個人阿~ 03/29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