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tamaki (princekiss)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這份工作該去嗎?
時間Fri Mar 23 22:42:57 2012
最近剛得到一份工作
本來很開心是在家裡附近(騎腳踏車5分就到)
但是去面試之後才發現一件很冏的事
那就是這份工作是我自己去"投標"得來的
換言之就是該單位的人告訴我 我要以自然人的方式取得這份工作
(就像是派遣公司承攬這份合約,而我現在的角色就是校長兼撞鐘...)
所以當然也需要自己去找工會做加保、找區公所加健保
我拿回去問以前的前輩,他們還笑我說:
天啊 我這個剛出社會的菜鳥淨是找一些莫名其妙的工作
拿回去問時 有不同的說法
*
一邊是覺得這契約只有一年,很符合我之後要出國的打算,只是沒勞健保
而且我目前也有失給,會領不到提早就業獎助,但還是鼓勵我去。
*
另一邊則是覺得這工作太沒保障,覺得這機關怎麼連外派公司都懶的找...
畢竟找工會加保是沒就業保險,所以不贊成。
我個人則是覺得很害怕沒做滿會違約(整個很沒信心〒△〒......)
這種投標的合約我第一次看,有看沒懂...也不知道未完成履行會發生啥事
不然其實我把這份工作當做soho看(是這樣解釋的嗎?)應該都還ok
想知道這樣自己當自然人投標的工作 有沒有人可以幫解惑?
還是各位覺得我該去找個正常點的工作?orz.........
先謝謝各位板友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0.190
1F:推 ljm71:找正常點的工作吧~公司要你自己找工作自己做 那公司的存在 03/23 22:48
2F:→ ljm71:是? 03/23 22:48
3F:→ princetamaki:這個變成是我自己當公司投標這份工作~ 03/23 22:50
4F:→ princetamaki:然後實際去工作仍是我本人~ 03/23 22:51
5F:→ princetamaki:這真的很不正常哦冏? 我的前輩都說我太年輕什麼都做 03/23 22:52
6F:→ fifi0828:這是什麼工作呀= = 03/23 22:57
7F:→ princetamaki:行政的工作 秘書助理 公家機關 03/23 22:58
8F:→ fifi0828:公家機關還要自行投保 = = 03/23 23:00
9F:→ princetamaki:就是這點很無言 也不知道他們是懶的找派遣還是怎樣 03/23 23:02
10F:→ princetamaki:秘書是說之前他都是這樣找人的 那人現在轉做職代 03/23 23:03
11F:推 win95se:能弄出這鳥制度的 鐵定是鳥公司 03/24 08:30
12F:→ bndan:那你的投保是用你的公司投保你自己?還是用工會去保? 03/24 08:49
13F:→ bndan:如果是前者...那可能超貴XD 03/24 08:49
14F:→ princetamaki:w大。 我也覺得這制度真的是… 03/24 08:53
15F:→ princetamaki:b大,投保是加保職業工會,前輩說我保最低工資就好 03/24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