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gair888 (空氣人)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遲到扣錢的方式
時間Fri Mar 23 17:15:04 2012
請問各位鄉民們的公司遲到是否要扣錢,我還沒遇過會扣錢的公司,我說說我的
1. 8:45前沒來打卡掃地者扣100元,以此類推,第二次扣200元(上限為200元),可是次
數沒有限制,遲到就是一直扣。(公司規定要打掃)
2. 9:00~9:15遲到一次扣全勤500(全勤為兩千),另外在扣100元,這樣最多扣4次就沒
全勤還多扣400,次數也是一樣沒有限制。
這家公司為50人的小公司,不知道這樣子合不合理呢?這樣總結起來如果9點16分到就要扣
200(上限兩百)+500(全勤)+100(另外扣)=800,一天的錢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226.68
1F:推 murmur38:之前是只要打卡單上一見紅 全勤1K就沒了 03/23 17:30
※ 編輯: bigair888 來自: 125.227.226.68 (03/23 17:43)
2F:→ leafduckling:那麼好 哪裡不合理 之前公司遲到一分鐘 全勤就飛了 03/23 18:03
3F:推 staycos:我是沒打到卡全勤就飛了 03/23 18:08
4F:→ fillion:我一直以為上班不能遲到是常識.... 03/23 18:54
5F:推 xchuehx:我們遲到一次罰500塊 03/23 18:56
6F:→ antijustice:遲到就扣全勤很常見...一堆公司遲到1次該月全勤就沒了 03/23 19:13
7F:推 PiggyDream:不要遲到不就沒事了呢 03/23 19:15
8F:→ wsx1983:QQ" 這種工作我應該會馬上離職,因為我天天遲到>"<~ 03/23 19:47
9F:→ wildwoof:天天遲到不被fire 那應該很紅XDDDD 03/23 19:50
10F:推 Dlareme:要嘛換公司 不然就不要遲到 很好選.. 03/23 20:09
11F:推 zaknamic:全勤獎金還給你4次機會 挺佛的不是嗎?一般都是遲到就歸零 03/23 20:25
12F:推 IgotYOU:不合理 扣的薪水不應該超過你獲得的 03/23 20:50
13F:推 IKs:我公司不用打卡 8點半上班 通常要8點35才會有人來開門 03/23 21:55
14F:推 YYShan:遲到20分鐘內不扣,過20以半小時計扣薪,但遲到次數太頻繁 03/24 13:56
15F:→ YYShan:就會累計時數扣薪 我公司也是大約50人的私人企業 03/24 13:57
16F:→ purpleagle:我也以為準時上班是正常的.... 03/24 17:18
17F:推 ohohtree:沒有懲罰有人就不會守時了吧 這些扣錢看起來還好 03/25 08:39
18F:推 wuzixu:扣超過你遲到時數該領的錢就違反勞基法,但大家都這樣搞XD 03/25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