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yestea (同天內只計一次)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你會選被資遣或是自動離職?
時間Fri Mar 23 10:18:44 2012
各位版友好,
不好意思有點急,
我剛得到新公司的錄取通知,
並和原公司的主管提離職,
他在了解我的離職原委後,
跟我說...
你要選擇自動離職,還是要我幫你安排理由資遣你?
我就愣住了,我原本想說只有自動離職這選項,
他說資遣你的話你會得到一筆費用,不無小補,
不過有些人會介意這個資遣紀錄,但是你已經找到新工作了,
新公司照理說也不會打來問你的情況,你再想想看吧。
試問各位,你們會建議自動離職還是請主管資遣你?
謝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2.49.151
1F:→ maosun:有新工作的話離職就好~大家好聚好散~一切從簡 03/23 10:31
2F:→ maosun:新制資遣費被減半了~現在會爭取資遣的大多是為了失業給付 03/23 10:32
3F:→ liskenny:沒感情就資遣拿錢 有感情就離職大家當朋友 03/23 10:34
4F:→ liskenny:不過我覺得主管對你不錯 他願意又不介意 拿筆錢也無妨 03/23 10:35
5F:推 encina:馬上要去新公司上班的話 失業給付也拿不到 看資遣費有多少 03/23 10:43
6F:→ encina:如果沒有五位數以上資遣費 我覺得自願離職就好 省麻煩 03/23 10:45
7F:推 eveno:離職 03/23 11:16
8F:→ kinggod:看你在不在意被資遣這記錄 不在意就拿筆錢也好~~~ 03/23 11:20
9F:→ anraye:基本上資遣的記錄,只要你新公司不介意,就沒差... 03/23 12:51
10F:→ airlow:資遣的原因不要太惡劣都沒差吧,這年頭被資遣已經不見得有 03/23 13:35
11F:→ airlow:負面觀感了,畢竟之前那麼多公司經營不善而裁員 03/23 13:35
12F:推 WGfriend:資遣費不拿白不拿啊! 03/23 15:05
13F:→ maosun:以後新老闆問你:資遣理由? 你回答:主管說讓我選,資遣費 03/23 15:24
14F:→ maosun:不拿白不拿啊~ 03/23 15:24
15F:→ maosun:新老板:... 03/23 15:24
16F:→ eyestea:是說..當然可以解釋前公司好心給了我資遣費 03/23 15:29
17F:→ eyestea:但是據說資遣要在資遣日前一個月就報給勞工局 而我沒這時 03/23 15:30
18F:→ eyestea:間可以等待 因為四月中就要到職了,所以跟資遣費說掰掰~ 03/23 15:30
19F:→ maosun:其實這個我本來是想提的~以公司來說跑資遣通報流程是10天 03/23 15:37
20F:→ maosun:如果在這個流程中出了狀況,會造成一些麻煩 03/23 15:38
21F:→ maosun:只是因為文中沒有時間點,所以我就沒另外提了 03/23 15:38
22F:推 glofish:在這邊說破了,會被追查嗎? 04/03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