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isjohn (就是醬)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提決定要離職的事
時間Fri Mar 23 01:53:12 2012
目前的工作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在公司的軟體部門。
大三就打算要考研究所,遇到我媽被裁員,大三大四是半工半讀hold過去的,
因此這份工作是畢業前兩個多月就去找到的,
主管說覺得我不錯所以願意等兩個多月,我拿到畢業證書再去報到,
當時是缺人手幫忙測軟體,說等熟悉以後幫忙寫軟體會再調薪,
真的很感動,公司願意等、又畢業後就可以直接解家裡的經濟危機。
目前工作近兩年,我已經存了一小筆積蓄夠我過辭職專心準備研究所的生活,
已經下定決心要回去念書,因此想提離職,但公司裡的人都對我非常好,
本來打算這個月離職的,但到現在提離職的事還是一直說不出口...
工作前半年都在幫忙測軟體,然後慢慢開始幫忙維護軟體、接專案,
同事也很願意教我東西,有問題都會互相幫忙,
隨著同學們相繼找到工作,發現大家起薪都比我高,
去年打考績時我向新來的長官提到薪水的事情後,去人資那邊問,
才發現我只是職位掛工程師,但從頭到尾都是領助理工程師的薪水,
長官知道了以後馬上幫我加了將近四千(上個月開始),下個月考績那邊會再加一次。
這邊導致我非常尷尬,因為同事都對我很好,
長官也因為我提了一下薪水的事就幫我把底薪加了將近四千,
覺得上個月才加完薪這個月馬上就提離職很奇怪,好像嫌人家加太少一樣,
手上的project忙不完,加上我們部門人手吃緊,就算馬上找到人交接也要一段時間,
這一切都導致開不了口說要離職去念書了... orz(誰來踢我一腳吧~
總之就是我去意已決,目前心裡非常矛盾痛苦,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要離職,
還請教,我爬文說要離職需要提前20天預告之,
請問這邊的預告之是指跟誰(經理、處長、總經理?)預告、
怎麼樣預告? (當面口頭提、寄信說、寫好辭呈遞出(給誰?)、寫好離職單遞出(給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216.22
※ 編輯: joeisjohn 來自: 111.251.216.22 (03/23 02:04)
1F:推 ding2599:如果唸書是為了逃避出社會,不如不唸,把握好現有的工作 03/23 06:03
2F:推 mchotdog:堆樓上說的 職場才是最好的訓練所 03/23 09:31
3F:推 yslong:除非你考到的研究所是台成清交類的學校,不然很虧 03/23 09:51
4F:→ yslong:而且考研究所又不是考公職,並不需要辭職才有辦法讀 03/23 09:52
5F:→ yslong:我強者朋友考上書記官後,每天晚上最晚10點讀書,讀到半夜 03/23 09:53
6F:→ yslong:2點,早上5~6點起床,讀2個小時後,再去法院,弄了一年後 03/23 09:54
7F:→ yslong:考上檢查官...,重點是他還是有小孩要餵,老婆要顧.. 03/23 09:58
8F:→ yslong: 察 ,非常佩服他~ 03/23 09:59
9F:推 mtebooks:好公司難找.... 如果加薪後的薪水滿意 就別離了吧 03/23 10:15
10F:→ mtebooks:寧可晚上自己念 然後去考在職專班 03/23 10:15
11F:推 eveno:推樓上 03/23 11:17
12F:推 lurba224:好同事跟好公司是很難得的,你能確保畢業後能找到更好的? 03/23 12:04
13F:→ anraye:我跟樓上幾位的想法比較不同,如果讀研究所是你所期望做的, 03/23 12:45
14F:→ anraye:那麼不做,你永遠都會有一個遺憾在那邊的話,那就去做~ 03/23 12:45
15F:→ anraye:讀在職跟專職學生,我覺得差別很大,通常在職都是去交朋友 03/23 12:46
16F:→ anraye:、讀學歷的,跟專職很不同。總之跟同事維持一個好的關係, 03/23 12:47
17F:→ anraye:如果真的將來想回去還有機會,但通常之後你的眼界不同,跟 03/23 12:48
18F:→ anraye:現在的想法也會不一樣了吧.... 03/23 12:48
19F:推 ahbean:如果這個研究所對職涯有幫助 那當然去 若念興趣念夢想 03/23 14:21
20F:→ ahbean:但是念出來並不會對你有加分 則要慎重考慮吧 03/23 14:22
21F:推 WGfriend:既然公司好可尋在職進修的機會!除非台成清交等頂尖大, 03/23 17:32
22F:→ WGfriend:否則不值得放棄社會大學去念! 03/23 17:33
23F:推 antijustice:一句話 好公司難找 03/23 19:11
24F:→ wildwoof:可以念在職研究所就好拉 工作跟課業兼顧 不然研究所畢業 03/23 19:55
25F:→ wildwoof:後又要重新找工作 搞不好薪水會更低= =||| 03/23 19:55
26F:→ wildwoof:如果只是要準備研究所還沒有錄取 就半工半讀準備吧 03/23 19:56
27F:→ Winggy:可以協調看看讀在職專班 .... 03/23 22:37
28F:推 Dlareme:我的話不會去唸,遇到好公司好同事好長官是機運,可遇不可求 03/23 22:38
29F:推 dangelmiku:好公司真的不好找, 就算你考上了研究所, 畢業後找到了 03/24 02:06
30F:→ dangelmiku:起薪更高的工作, 有沒有好的環境讓你想待很久都不一定 03/24 02:06
31F:推 mc12355:長官加你薪水其實是應該的(工作內容問題) 不過在台灣現今 03/24 03:09
32F:→ mc12355:企業風氣確是奇貨可居 呵呵 你可以找信任的主管私下聊吧 03/24 03:10
33F:推 twins79:好公司跟好同事難尋找,除非你已經確定你未來研究的方向 03/24 16:29
34F:→ twins79:否則唸研究所也只是為了學歷... 03/24 16:29
35F:推 oliwen:如果公司因為你學歷讓你領較低的薪水~才須要唸吧~ 03/24 17:23
36F:→ oliwen:社會大學真的比較有用! 03/24 17:23
37F:→ kobe333:我覺得研究所不急這一刻耶... 03/24 20:33
38F:推 features:因為要念研究所而離開 不划算 現在學歷浮濫 要認清楚... 03/25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