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J (內心小劇場)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找工作好悶
時間Thu Mar 22 20:38:52 2012
最近找工作有種越找越慌的感覺
也不是沒有去面試
但就是都沒錄取
可是又不想隨便找一份工作
那種不喜歡的感覺又必須死撐著很不好受
雖然我爸一直說慢慢找不要急
可是都3月底快4月
再慢下去下一屆畢業生又冒出來啦!
從延畢後領到畢業證書(2月領)
算是真正的社會人士了
卻沒有新鮮人的那種對未來的期盼感
生活中的各項支出都需要有錢來付啊
雖然說沒找到正職之前
都會找打工來填滿沒正職的日子
可是靠打工賺的錢好難存錢 >"<
我要工作啦 (嘆)
p.s. 原po私立科大應外系畢
但是對於行銷、企劃那類的工作很有興趣
所以行銷類的助理職也會投
更別說是行政助理、業務助理那類的
不過面試後都沒錄取 (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7.20
1F:推 iwen0508:嗚嗚 我好懂原PO的感覺 03/22 20:53
2F:→ waoops:加油! 03/22 21:07
3F:推 frenchkite:我也是外文系 找了很久 不知道在一般公司能升任什麼 03/22 21:09
4F:推 w8z06o:面試完等通知等到天荒地老阿~"~ 03/22 21:13
5F:推 yanggh:唉,不想看到4月的來臨 03/22 21:20
6F:→ xsoar:找份好工作真的是個難題 03/22 21:28
7F:推 balaqoo:建議先別挑工作吧 卡到位練經驗比較好轉 03/22 21:29
8F:→ balaqoo:我本身也是私立大外文系的第一年 不挑做就對了 03/22 21:30
9F:→ issaquah:加油啊!一邊投履歷一邊念書準備考試吧 03/22 21:33
10F:推 sony0955:行銷 企劃 其實我也很想走 但 剛從學校踏到社會上 空白紙 03/22 21:35
11F:→ sony0955:要怎麼找到那種工作? 電銷 是有拉 企劃 ? 要寫甚麼?論文? 03/22 21:35
12F:→ littlebau:就去做業務啦! 好公司的業務還是很不錯的工作的.. 03/22 21:41
13F:推 sony0955:應用外語系 去跑業務真的剛剛好... 03/22 21:42
14F:→ kevincupid:別灰心 相信我沒這麼難找... 03/22 21:52
15F:→ kevincupid:難找的原因只在於薪水還有事不是自己想要的 多看看 03/22 21:53
16F:推 ILOVECHINA:加油~我去年11月中失業,12/1上工,今年景氣又更好了^^ 03/22 21:57
17F:→ ILOVECHINA:但這工作的主管很不爽我,我又是約聘的,我想我要閃了~ 03/22 21:58
18F:→ ILOVECHINA:話說我昨晚才開啟人力銀行履歷,我今天已經接到6通面試 03/22 21:59
19F:→ ILOVECHINA:電話了,讓我很訝異... 03/22 22:00
20F:推 sony0955:I大 接到面試電話都大致上是啥屬性 業務? 03/22 22:01
21F:→ gaiaesque:加油..!! 03/22 22:07
22F:推 appris:找好工作的很累~ 03/22 22:08
23F:推 ecyojs:我也是隨便個工作,目前對這份工作也算不上有興趣或樂趣 03/22 22:15
24F:→ ecyojs:現在心情都一直處於很低落的狀態,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 < 03/22 22:16
25F:推 sony0955:我也跟樓上那樣 我只能選擇充實自己 之後跳槽 現在就騎 03/22 22:18
26F:→ sony0955:爐 磨態度.. 03/22 22:18
27F:→ ecyojs:我也有在想充實自己,畢竟以現在的自己,都只能找些隨時被 03/22 22:21
28F:→ ecyojs:取代的工作。但是現在的工作排班非常不穩定...讓我好兩難 03/22 22:21
29F:推 sony0955:排班制的話 就趁下班 空閒 拿英文起來念還是其他都好 03/22 22:25
30F:→ sony0955:我現在雖然在歪商 約聘 做的也是被取代的工作 下班就 03/22 22:26
31F:→ sony0955:努力增強自己 買書還怎樣...自修 03/22 22:26
32F:→ ecyojs:^^希望我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03/22 22:35
33F:→ perla:跟樓上很像 很低落 但也沒辦法 03/22 22:36
34F:推 sony0955:同意 一起加油吧: 03/22 22:36
35F:推 mc12355:感同身受...加油 03/22 22:37
36F:推 raindayla:感同身受! 我懂你的心情 03/22 22:51
37F:推 Kyosera:話說 業務 要怎看該公司好不好? 03/22 22:54
38F:推 ILOVECHINA:sony大~我寄站內信給你好囉~要講很花空間的... 03/22 22:59
39F:→ ema:我是有的有錄取 但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我不想再換工作所以有些 03/22 23:12
40F:→ ema:堅持 但是會磨耗掉自己的信心 想說這樣的堅持對嗎..要等多久 03/22 23:12
41F:推 FaBie:明明就一堆門市正職都有缺 自己眼高手低怪誰? 03/23 00:15
你要說我眼高手低可以
但是請問你知道我真的沒試過嗎?
42F:→ FaBie:完全沒在前線站過就去做行銷你哪來的行銷實務概念? 03/23 00:16
43F:推 mepass:原PO英文好嗎? 03/23 00:20
44F:推 wwewcwwwf:私立科大照理來說應該沒救了...只能低薪做起 03/23 00:31
請問私立科大怎麼了嗎???????????????????????????????????
我礙著誰了 囧"
45F:推 wanderincs:應外業務應該比較好找 03/23 01:23
46F:→ rax921930:原PO英文夠好的話可以先找業務 後來轉戰大陸.或其他 03/23 03:12
47F:→ rax921930:因為公司產品都在那了 當然找個有經驗可幫公司賺錢的就 03/23 03:16
48F:→ rax921930:好 所以卡到位練經驗漂白經歷倒是不錯.. 03/23 03:16
49F:→ rax921930:不過 保險 房仲 直銷等等 就要審慎評估了 03/23 03:16
50F:→ rax921930:Fa大 我個人認為啦 門市的缺 比較像找個人''頂住''先 03/23 03:18
51F:→ rax921930:除非有金錢缺口 不然還是從B2B形式去做是否經歷也比較好 03/23 03:19
52F:推 rax921930:越悶 面試越要穩 好像你在選公司決衝刺這樣 加油!! 03/23 03:25
53F:推 HeyTea:推 我懂。待業很久的私立科大畢業生。 03/23 03:45
54F:推 clouddff7:原PO加油 03/23 08:12
55F:→ jkingla:一定要好好挑!千萬別相信什麼先求有再求好~~工作就該慎選! 03/23 09:02
56F:→ maosun:是該好好挑...但不是要你一定要挑到全球百大or年薪百萬 03/23 09:52
57F:→ maosun:理想和現實還是要平衡,你想做行銷企劃,但是沒有經驗 03/23 09:53
58F:→ maosun:你有舉辦過活動嗎? 有做過專案管理嗎? 會平面設計嗎? 03/23 09:54
59F:→ maosun:英文好嗎? 有簡報能力嗎? 如果都沒有~那憑什麼挑工作? 03/23 09:55
60F:→ maosun:要嘛用這段時間好好做一份企劃書,面試時交出去 03/23 09:56
61F:→ maosun:要嘛就認命先從廣告AE或公關公司打基礎~不然挑工作挑到死 03/23 09:57
62F:→ maosun:也不會有事情給你做的 03/23 09:57
63F:→ maosun:如果你是想累積行政類型的經驗~就只能認命從派遣or工讀生開 03/23 10:03
64F:→ maosun:始做,然後努力表現你的能力,讓主管把重要的事情分給你 03/23 10:04
65F:→ maosun:等到你的約聘時間到,主管發現沒有你很多事情會停擺的時候 03/23 10:05
66F:→ maosun:發球權就回到你手上了 03/23 10:05
67F:推 lk011382:感同身受 03/23 11:30
68F:推 bbolockin:加油!!!時間跟乳溝一樣,擠ㄧ擠一定會有,多多充實自己 03/23 17:10
69F:→ yanki826:大家都有這種時候 先看有沒有證照 先考一考 充實一下自己 03/23 18:13
70F:→ yanki826:別把所有焦點集中在工作 真的會很緊張 03/23 18:14
71F:推 csfgsj:感同身受,有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別氣餒,機會總是會出現 03/23 19:50
沒想到一天沒上居然這麼多種意見
真是驚訝 囧"
有些人的建議讓我感覺不是太舒服
不過就是篇閒聊文
好認真= =
對於行銷類的工作
我當然知道我非相關科系
當然是先從助理做起
誰一開始就會的啊...............
怪了某些言論
算了
多看多不開心
我要睡了
明天還有打工要早起呢
無論是中肯的建議
或是令人看了不悅的回應
就這樣囉
祝各位工作順利XD
※ 編輯: ACJ 來自: 220.136.13.169 (03/24 00:02)
72F:推 ase810308:看情況,若你是處於邊做邊找狀況下那你下的工作 03/24 00:02
73F:→ ase810308:就該好好慎選 03/24 00:02
74F:→ ase810308:若你今天處於想做一份MIS工程師的話,雖然你是相關科系 03/24 00:03
75F:→ ase810308:畢業,但你就是沒經驗,這時你必須要先自己充實這方面知識 03/24 00:04
76F:→ ase810308:準備好再去應徵,這樣才不會人家在問什麼你都答不出來 03/24 00:04
77F:→ ase810308:另外一種情況是你急需工作也就是缺錢情況下 03/24 00:05
78F:→ ase810308:這時真的只能先求有再求好,但也不是叫你亂找 03/24 00:06
79F:→ ase810308:最好是找個你覺得公司至少不爛,薪水就先別要求 03/24 00:06
80F:→ ase810308:練個經驗。 03/24 00:07
81F:→ whatnews:有經濟壓力,先求有再求好比較踏實 03/26 03:33
82F:→ maosun:我想原PO有個觀念要調整一下比較好... 03/26 10:41
83F:→ maosun:行銷/企劃助理不是每個人想當就能當的... 03/26 10:42
84F:推 makiloveu:學歷不說,我覺得面試態度應對很重要!昰入取關鍵! 03/28 17:34
85F:→ makiloveu:我學歷跟原PO差不多,但是我面試其實上的機率有80%~ 03/28 17:35
86F:→ makiloveu:原PO再加油瞜^^! 03/28 17:36
87F:→ XoPXoP: yes 06/05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