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minian (小不點)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這樣的公司難怪留不住人(新問題)
時間Thu Mar 22 13:21:15 2012
關於存證信函的部份
其實原po可以不用擔心對方會揮(台語)沒收到的部份
就我們幫客戶寄過多次存證信函的經驗
通常寄存證信函都是一式三份
就是寄件者、收件者都會各收到一份
另外郵局那邊也會有留存紀錄一份,到時也可至郵局查詢寄件派送紀錄
而且其實在法律上發存證信函的用義主要是在於盡一個"告知"的義務
就像有時我們幫屋主寄存證信函給房客通知他們租金未繳,我要扣保證金
只要我們有"告知"他們我們要做這個動作,時間到了屋主就有權扣錢
所以存證信函最主要的功用就是證明我們有"通知"、"告知"
法院在判決的時候就可以去查(郵局紀錄)證明你的確有告知對方這件事
我們就可以免除這方面的責任^^
以上是我的經驗啦~~若有錯的話也請法律專業人士指正
敬啟者:緣本人於民國101年03月22日早上8時00分至○○○○有限公司
與台端辦理零用金交接事宜,金額共計新台幣貳仟陸佰玖拾伍元整。
無端遭受貴公司刁難推託,不願辦理交接業務。故將此筆零用金
新台幣貳仟陸佰玖拾伍元整匯入貴公司帳號**************,隨函檢附
匯票影本一份以資證明。今特發此函告知本人已完成應盡之責,謹此。
(可將正本保存留底證明)
收件人那邊也可以再加寄副本收件人(當初的人力銀行)
因為他現在已經介入處理的話,也可再寄副件給他
※ 引述《siawasay (靳)》之銘言:
: 來跟大家報告整個事情的結果,順便有些問題想請問大家
: 整個事情暫時是告一段落了
: 今天一早請我爸陪同我去公司辦理零用金交接,因為新人又都不做了
: 所以只好找老闆交接,老闆不跟我交接,甚至破口大罵
: 還叫我爸進來講(我爸原本在外面等我)
: 結果老闆娘下樓也跟著一起大罵,罵我爸不會教小孩、沒家教等
: 說我上班怎樣怎樣,說我教新人怎樣怎樣
: 然後說他們有裝監視錄影器拍下來了
: 但是,我們每個上班的員工完全不知道公司有裝監視錄影器
: 因為好像是隱藏式的,因為天花板上完全沒看到東西
: 監視器螢幕也都在他們樓上,我們是禁止上樓的
: 不過我們上班也沒怎樣,他硬要說我摸魚,那就讓他說吧
: 因為一進門我就開始錄音了,所以罵了什麼也完完整整的錄下來
: 到勞工局詢問,的確是像大家說的,我可以不予理會公司強留,就可離職
: 關於賠償金的部分,勞工局不清楚,所以是找法律諮詢律師
: 律師看過後是說契約有部分內容是違法的,所以這份契約也算是無效
: 連同賠償金那些也都無效
: 重點在於零用金還在我身上,律師是叫我回去自己下載存證信函,
: 然後自己騰寫,再到郵局買匯票,跟存證信函一起連同零用金的匯票寄過去,
: 現在有點疑問是,我不確定存證信函是不是寫這樣就可以了
: 還有匯票,是要當存證信函的附件一起寄過去嗎?
: 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再不然就是要麻煩家人接洽律師幫我看存證信函了= =
: 因為希望今天就解決,勞工局的法律諮詢也只到早上11點,也來不及了
: 以下是我存證信函的內容,請大家一起看看吧,謝謝!!
: 緣台端於民國101年03月22日早上8時00分,
: 本人於○○○○有限公司辦理交接零用金貳仟陸佰玖拾伍元整,
: 公司推拖不願辦理零用金交接,於此以存證信函告知,
: 並夾帶貳仟陸佰玖拾伍元整之匯票附件。
: 可以的話,就再次麻煩大家,也謝謝大家的熱心,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54.9
1F:推 ase810308:推+1,這位大大已經 講得很清楚,希望他能夠順利脫困 03/22 14:58
2F:推 siawasay:感謝,已經將存證信函寄出了,就等他們會不會在有啥動作 03/22 15:43
3F:→ siawasay:很謝謝你的回覆哦,感恩~:D 03/22 15:43
4F:→ siawasay:今天下午也有過去找律師,律師是說,怕這間公司太過分 03/22 15:46
5F:→ siawasay:後續告我說公司有什麼東西不見了,硬要賴是我拿的,如果 03/22 15:46
6F:→ siawasay:真是這樣,就真的道時候法院見,所以還是要看公司有沒有 03/22 15:46
7F:→ siawasay:什麼後續動作>"< 03/22 15:46
8F:推 mc12355:遇到爛公司真的是人生的絆腳石 祝樓上 可以順利處理 03/22 16:25
9F:→ mc12355:比較好奇的是 跟你交接的新人看到這種慘況居然還敢待著 03/22 16:26
10F:推 ase810308:律師有這樣顧慮是有他的推理,對方要賴你什麼東西不見 03/22 16:34
11F:→ ase810308:要有實質上的證據,不是公司說了就算 03/22 16:35
12F:→ ase810308:反正妳的錄音檔很關鍵,切記請收好 03/22 16:36
13F:→ ase810308:若有東西賴這說不見應該是在你早上就要跟你說明了 03/22 16:37
14F:→ ase810308:而不是事後收到存證信函後又跟你硬凹說有東西不見 03/22 16:38
15F:→ ase810308:但我還是絕的對方會演戲,這種惡劣資方你千萬不能夠信 03/22 16:39
16F:→ ase810308:他所講的每一句屁話,不過我已經錄下來了,屁話... 03/22 16:39
17F:→ ase810308:你就先看對方有何動作,一但對方有動作你就別客氣 03/22 16:41
18F:→ ase810308:反告他汙辱你,但你做這些動作請跟律師商量 03/22 16:41
19F:→ ase810308:資方可能又會說我有認識做官的人喔,你就把他當鬼話聽 03/22 16:42
20F:推 siawasay:交接的新人~就是今天打電話都說不來了,昨天老闆打電話 03/22 17:02
21F:→ siawasay:給他想套話什麼的,他就嚇到,打電話跟我說不做了= = 03/22 17:02
22F:→ siawasay:反正到時候他們有後續動作,律師要我再過去找他討論 03/22 17:03
23F:推 mc12355:可以公布公司名字和負責人嗎? 真不想踩到 或是地區 03/22 20:14
24F:→ siawasay:在台南@@ 03/22 20:35
25F:→ mc12355:謝謝 加油 它們一定也是承受著壓力的 打垮爛公司~ 03/22 22:35
26F:推 crazydimondz:祝元波順利解決 03/23 11:19
27F:推 clairewater:原po拍拍 加油 希望你可以順利處理完 03/23 22:14
28F:推 mc12355:這讓我想起我之前離職的公司 當天離職直接走(未滿一個月) 03/24 03:01
29F:→ mc12355:薪水足額發給我(連離職那天都算一整天) 03/24 03:01
30F:→ mc12355:因為我到職的時候 老闆還在為之前員工忙得焦頭爛額 03/24 03:02
31F:→ mc12355:詳情我不瞭解 只聽說之前是不歡而散 前員工很剽悍 03/24 03:03
32F:→ mc12355:還會打電話回來臭罵老闆娘 然後他們就在走司法途徑了 03/24 03:04
33F:→ mc12355:雖然不知是誰對誰錯 但是那家公司甚麼都照勞基法走 03/24 03:04
34F:→ mc12355:準時下班(在打卡鐘前等下班的那種準時喔!!) 03/24 03:05
35F:→ mc12355:所以原po加油 台南地區的勞工都會因為你受惠的!! 03/24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