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3210 (貪小便宜你會損失更多)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大陸工作的起薪
時間Thu Mar 22 00:02:48 2012
想請問板上的各位
目前大陸較為先進的城市或台商群聚地(像上海、東莞...等)
不論是臺灣外派或是大陸民眾,工作起薪和台灣相比如何?
並不限科技業,像是傳產或行銷企劃、行政助理這類的工作
因為之前聽朋友說科技業的薪資已經輸了,教授也輸很多
所以想知道其他行業是否也有很大的落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5.156.245
1F:推 YJM1106:起薪還是不高啦 不過成長斜率很大 03/22 00:43
2F:→ kinggod:起薪很不高 但有能力有經驗的可以談到很高 03/22 01:01
3F:→ kinggod:我有看過5年經驗 500w rmb的缺 但給新人可能就2-3k/mon 03/22 01:06
4F:推 bye2007:可以去workinchina版看看 03/22 01:33
5F:推 greenblue:在大陸看起薪 基本觀念就錯了 03/22 10:06
6F:→ greenblue:大家都是熬三四年 之後談高薪 台灣式的思維要徹底改變 03/22 10:08
7F:推 Ichiroda:g大說的沒錯 很有道理 大陸不是20年前的大陸了 03/22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