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estier (跟小天使聊天吧:))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加薪的問題?
時間Wed Mar 21 23:49:29 2012
請問各位先進,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到這種問題?
因為公司薪水不高徵不到人, 所以公司就決定加薪徵人
問題就來了, 他加薪水只是為了要能徵到人...可是已經在裡面的員工卻沒有要加薪的打算
他這一加等於年資不滿五年的員工薪水都比新進人員低
這樣大家會怎麼處理呢? 跟主管反應好像沒有什麼用...因為也不是他能決定的
能決定的高層才不管你死活 離職又復職又感覺挺蠢的
不知道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53.242
1F:推 takumatw:濫公司建議收一收關起來 03/21 23:55
2F:推 fzxcvbna:我之前公司也是這樣 所以我離職了 03/21 23:56
3F:推 aaaa0011:莫非是想逼老鳥離職? 03/22 00:01
4F:推 JACKzxc:就大家一起走~要是整個就業市場都能這樣 03/22 00:19
5F:→ JACKzxc:就不會有22k的問題~ 03/22 00:19
6F:→ ema:邊做邊找 03/22 00:19
7F:→ JACKzxc:現在非加起薪才能徵到人~那何不想想~既有員工該自省 03/22 00:20
8F:推 shter:不然你以為科技業大家跳來跳去跳假的嗎?有本事就跳啊 03/22 01:27
9F:→ shter:就是因為公司不會優先幫自己人加薪而是加薪找新人的關係 03/22 01:27
10F:→ shter:你們公司會加薪找新人,當然也有其他公司肯加薪找你們過去 03/22 01:27
11F:→ shter:有能力就跳,公司想留自然會幫你加薪,不留就各取所需 03/22 01:28
12F:→ shter:台灣很怪,有些產業就跳來跳去很習慣,有些就好像吃定做一輩子 03/22 01:30
13F:→ shter:不知道是不是不同產業間的忠誠度文化或習慣性差異這麼大 03/22 01:31
14F:→ shter:我想鼓勵原PO有勇氣跳槽,但原PO文裡卻寫考慮離職又復職... 03/22 01:32
15F:→ shter:不知道原PO是否因為生活因素或習慣而沒考慮過要離開這公司? 03/22 01:33
16F:推 gottsuan:很多公司都這樣 留不住人 只會一直加薪請新人 03/22 11:56
17F:→ gottsuan:現在的環境就是要加薪 就只能靠跳槽換公司 03/22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