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aa0011 (~* 純真不滅 *~)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在職還是能找到好工作!!
時間Wed Mar 21 23:03:18 2012
目前的工作已經做了4年多,基本上工作業務駕輕就熟,同事們還算相處OK,
薪資就真的上不上下不下的,而且也不太可能有調薪的可能,本身工作職能
上也無從再發揮,雖然我直屬主管很照顧我,彼此私交也不錯。但是,我
的職位也沒機會再往上升,而且我雖在會計部門,但是我對會計帳務真的
不感興趣呀~~~
於是,過年前下定決心要離職,並開啟104的履歷專找的本科系投遞。我的本
科系是屬於冷門科,所以專門投相關科系這一塊領域,可惜的是我沒有任何
本科系經驗,所以主動找我的都是會計職缺,我感興趣的缺都沒任何消息....
一天,某公司人事主動來電找我,還詳細跟我講他們目前有A.B兩個缺,A職缺
有在人力銀行PO出,另一個B就是隱藏職缺。因為此公司性質與我在職公司有些
雷同,所以約我面試看看我較適合哪個職缺再做決定。
題外話:
那天我記得天氣非常冷,而我還趕場跑了三間公司面試,真是累慘我了!!
面談當中聊得很順利愉快,我心屬是本科系的A職缺,但該主管一直遊說我的經歷
比較適合B職缺,而且還開出高薪引誘我,當然也談到包含很多關於B職缺的缺點。
後來我就真的被說動選擇B職缺,除了薪資誘人再加上真的很具有挑戰性!!
面談離開時,該主管還跟我說我們繼續多多聯絡,使我以為上的機率100%!!
隔天,我也寄了感謝函給該主管,並強調我對B職缺很有興趣之類的話。
但是,造化弄人.....之後完完全全都沒有給我任何消息。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我也完全放棄,繼續在人力銀行中打轉。
某天,該主管居然又與我聯絡!!
電話中跟我解釋為何這麼久沒消息外,也希望我能就職A職缺,並且電話中又詳細
說明A職缺的工作內容,也很親切回答我的問題,甚至還要我盡快給他我能就職
的日期,我高興之餘,但也有點害怕會不會再次晃點我?!
所以我主動要求要offer與薪資金額確認,這幾天真的光等待他回覆,就讓我心裡
七上八下睡不好。我想我是真的非常非常想進去這間公司工作吧!!
之後,我也很幸運的得到我要的滿意offer答覆,而且對方也願意等待我交接完畢
再過去新公司上班。現在,我更肯定找工作運氣非常重要!
我認為該是我的工作就跑不掉,這新工作不只是與我科系相關的職務,而且工作
環境也比現在好,工作時數更少半小時,也不常加班,薪資比我當初寫的希望待遇
上限還多上1K,等於足足多現在公司6K之多,雖然通勤時間與成本有多一些,但是
整體來說還是很誘人。
雖然,我目前還未到職,但是該公司也已撤下職缺,並且積極與我聯繫到職日期,
並允諾且配合我的到職時間。
我很感謝本版很多擁有正面思考的朋友們,讓我在等待offer期間給予鼓勵,現在
我可以開心的提離職、開心的交接事務、開心的與家人朋友分享此份喜悅。
最後,跟目前情況跟我差不多的在職版友們說:
工作並不難找,最重要是表現出積極且正面的態度,面談時雖一定會緊張,但是
一定臉上要掛著要微笑喔!因為微笑絕對是化解尷尬的最佳利器。
祝福各位求職順利!!
--
● ●
_/█\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淡淡的美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86.229
※ 編輯: aaaa0011 來自: 114.44.186.229 (03/21 23:06)
※ 編輯: aaaa0011 來自: 114.44.186.229 (03/21 23:06)
1F:推 SantanaJohan:推 沾一下喜氣^^ 03/21 23:10
2F:推 chiefman: 推 沾一下喜氣^^ 03/21 23:14
3F:推 smartwife:恭喜恭喜! 03/21 23:14
4F:推 Hiyochi: 推 沾一下喜氣^^ 03/21 23:17
5F:推 deauxi:恭喜!我也是在職找到很理想的新工作呢:)大家加油! 03/21 23:27
6F:推 NitroG:推! 恭喜! 03/21 23:38
7F:推 kid0203:沾喜氣 03/21 23:43
8F:推 zee2:恭喜推 03/21 23:43
9F:推 sunwei:恭喜! 03/21 23:43
10F:推 joey666:恭喜~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很棒耶,也來沾一下你的喜氣 03/21 23:56
11F:推 DreamOfPilot:恭喜~我也剛騎驢找馬找到理想的新工作!! 03/22 00:10
12F:推 ading:推!! 沾喜氣!! 03/22 00:26
13F:推 mary413:恭喜.. 03/22 01:36
14F:推 raindayla:推 沾喜氣 03/22 02:02
15F:推 airlow:推一下~其實本來就該騎驢找馬換工作比較好 03/22 03:00
16F:推 lurba224:推~恭喜~~聽起來很棒! 03/22 07:47
17F:推 gaiaesque:恭喜!! 03/22 08:56
18F:推 jhphill:恭喜,沾喜氣 03/22 11:07
19F:推 lionhearts:推 沾喜氣 03/22 15:09
20F:推 yoyoyo916:恭喜! 03/22 15:24
21F:推 lingjou:恭喜 沾喜氣^^ 03/22 15:28
22F:推 ielin:恭喜! 03/22 15:47
23F:推 WGfriend:推!!我第四個工作也是投屢歷後半年才打來約另一職缺, 03/22 16:40
24F:推 ggosiang:恭喜! 03/22 16:43
25F:推 fishsue:恭喜拉 目前也正努力中沾沾喜氣阿 03/22 16:45
26F:推 hwjuranus:恭喜! 03/22 17:28
27F:推 aerts: 感謝分享 03/22 17:36
28F:推 shinee12:恭喜~沾一下喜氣^^ 03/22 19:15
29F:推 ryu827:恭喜原PO,我也要來沾喜氣~!! 03/22 20:24
30F:推 perla:沾 03/22 22:24
31F:推 subarus204:恭喜~沾喜氣 03/22 23:26
32F:推 blueshin989:恭喜~之我要沾喜氣阿~~~~ 03/23 01:54
33F:推 vodajing:恭喜~我也要沾喜氣!! 03/23 15:45
34F:推 FSJL:推:) 03/25 00:04
35F:推 passchun:推^^兼沾沾喜氣囉! 03/25 01:41
36F:推 YunnyH: 沾沾! 11/03 01:30
37F:→ XoPXoP: yes 06/05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