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osYuan (又是一年級新生)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請問約聘人員?
時間Wed Mar 21 21:47:01 2012
本來想說,做人不要太......所以不好意思直接酸你!
結果你又覺得我認錯人......那我也只好幫你整理一下你的狀況~
我也是第一次做這種讓我覺得我自己很OX的事!
反覆看了你的文章,文中顯示你認為你應該找業務工作!
結果你的個性適合嗎?你姊說你不適合......我只是網友~
自然更無從判定!
前前後後,你至少被開除了兩次!
原因包括你開車經驗不足
(然後你練習了嗎?我記得我有推文,業務不能不會開車!因為沒車等於沒腳!)
還有業務沒時間帶你!(還是就像你姊說的,你個性根本不適合當業務?)
我認為不是業務不帶你,是你工作的時候,就想坐辦公桌,
沒有去到處詢問上司或同事,你應該做什麼?
個性不積極也不主動,適合做業務嗎?
關於你的態度,你去看看你之前發的文,別人誠意的給你推了文後,
你有改進嗎?你有正面回應嗎?你的態度明顯出了問題!!
看看我給你的推文吧!(其他人推文的ID我就先自動馬賽克)
1F:推 ErosYuan:我覺得你有點問題耶!!要找業務工作,怎能不會開車?02/21 21:56
2F:→ IORIKOF:會開車阿 但是老闆覺得我技術不夠好...02/21 22:43
3F:推 OxXXXXXXD:那就每天晚上出來練一下吧...02/22 10:27
4F:→ OxXXXXXXD:因為業務搞不好還要帶客戶?02/22 10:27
5F:→ ErosYuan:業務開車技術不好是很可怕的事!請好好練練......02/22 12:08
6F:→ ErosYuan:畢竟這是努力就可以達成的事!如果你不行,只顯示你不夠 02/22 12:09
7F:→ ErosYuan:努力!很多業務都是要來就能上手,頂多教你認識公司產品 02/22 12:09
8F:→ IORIKOF:這次不是因為開車被開除...總經理希望找有經驗的02/22 16:59
9F:推 ErosYuan:我說了啊!業務來就是要直接上手!只需要教你認識產品02/22 19:45
10F:→ ErosYuan:如果你除了認識產品,還要多問別的(除了行政作業流程) 02/22 19:45
11F:→ ErosYuan:表示你根本不適合業務工作!不如換個方向比較實在!02/22 19:46
我的推文,成了這篇文章的終點!後面你並未再回應!
不會開車,不是說你沒駕照!
你只要不敢上路,技術差,我都會以「不會開車」統稱!
你說你會開~我跟其他網友都建議你多練習!
結果你跟我說,你第二次被開除不是因為開車問題......迴避了我給你的建議!
因此我判定業務工作即使錄取,也很難長久!
因為客戶應該不會喜歡會「迴避問題」的業務!
說不定兩家公司給你的理由是藉口~
總之理由不重要......只有開除是真的!
你姊建議你做餐飲業,你確定你行嗎?
餐飲業如果是廚房人員,要證照比較好!
環境你受的了嗎?有證照嗎?再來你並沒有受過相關訓練~
如果是外場人員,個性就必須要活潑、積極、主動,
跟業務沒兩樣......雖然不一定需要像coldstone的店員,
積極主動推銷自家產品,但也不能太內向吧?
去王品集團的餐廳吃個飯就知道外場人員應有的特質了!
是不是適合?你可以從這些點評估!
但我從字裡行間看來......不太適合的感覺!
然後你又怕被詐騙(你會不會擔心太多?你不覺得凡事先看看再說嗎?)
又找一堆無底薪的工作(法拍、業務......)
覺得勞健保被扣錢不合理~(所以你連基本的勞基法都不是很瞭解?)
彈性上下班也覺得不好~ = ="
我做過的彈性上班是上班時間8:00-9:00,下班時間17:00-18:00~
意思是你早來上班,就可以早下班!所以你看到的「彈性上班」,
跟我說的有沒有差距?如果你答不上,表示你連瞭解的工作都沒做~
後來在你的文章發現你是念會計的!(有考會計師嗎?)
不過發現你自己的文章中,你說你排斥本業~
這就直接犧牲你既有的資產!以及過去投資的青春歲月+學費!
你不願意做派遣、約聘,我可以理解!
但你有考慮過你本身的條件嗎?
包括個性、學經歷、證照、其他技能......等等
彙整一下你的缺點:
你自述:沒長相沒專長沒口才
我認為:沒定性、不積極、不願意加班、配合度低、粗心、
開車技術差......容易被洗腦!
(容易被洗腦,簡言之:笨!社會經歷太少造成的!)
站在勞方立場,我也不爽加班......但試用期總是會先做做樣子~
而你是連做個樣子都不願意的感覺~
粗心是做很多工作都不能容許的事!尤其是助理!
助理通常都想找精明一點、仔細一點~文書處理不要太差!
結果你的文章,你自己看看排版、用字遣詞、發問的誠意度!
(你都隨便發個文,就想得到答案,但卻不知道,
當回答的人沒有足夠資訊,回覆的答案,也不一定能滿足你的需求!)
我想我應該不用贅述了......
很明顯,面試助理時的面談過程,你很容易被打槍!
在我看完你的文章之後......我看你就隨便找份工作,
約聘也好、派遣也行,
總比你現在待業、累積被開除次數......等等情況好吧?
先去磨練一下你的個性!
或是先瞭解你自己到底適合什麼?
要不要繼續本業?要不要繼續進修?要不要考證照?
最重要得提升你的定性!
不然我看到你的履歷,我想我會直接刪除......
這是我在職場多年給你的小建議!
如果我的發言,讓你覺得不舒服!
那我只好先說抱歉~
但為了你好,我建議你一定要好好先審視自己的問題!
去年11.1你發了文......問的問題是這樣!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求職] 請問業務金融業和傳產的選擇?
時間 Tue Nov 1 16:09:31 2011
───────────────────────────────────────
小弟退伍已經三個月了,本身中後私大商科畢業,沒工作整個很慌,月底參加我哥結婚會
被慘電...目前打算主要找金融業跟傳產﹝都是業務﹞,爬文完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問題很蠢請見諒謝謝。
1、傳產大都是家族企業,以後較沒機會升上去?
2、傳產換個產業等於從頭學起嗎?比如家具業換成塑膠業等
3、金融業是連業務都責任制嗎,沒到業績留下來加班?
很顯然的,你不考慮房仲業......人各有志!也沒關係!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求職] 請問yes123針對行業隱藏履歷?
時間 Thu Nov 3 14:47:58 2011
───────────────────────────────────────
請問yes123要怎麼針對行業隱藏資料阿?上面選項沒有房仲業,開啟履歷好多房仲業打來
...小弟暫沒考慮房仲這條路,還是yes123的隱藏只有針對企業?
結果你11.5應徵上了一家公司,但是你覺得該公司都是負評!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求職] 請問這公司是不是有問題啊?
時間 Sat Nov 5 17:55:58 2011
───────────────────────────────────────
小弟今天去台灣環宇網路這間面試,回來上網查負面不少,而且面試完3小時就打來說錄取
,有點毛毛的,是不是陷阱阿?
過一星期你又來問問題!所以,你有去上面那家上班嗎?
還是該家公司給你派遣缺?
不知道~再往下看!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求職] 請問派遣的正職缺差別在?
時間 Sat Nov 12 20:58:30 2011
───────────────────────────────────────
請問各位前輩派遣的正職工作跟一般正職差別在哪?會不會年資不算阿?時間到只能再找
工作是嗎?
這表示你又去應徵其他公司,而且是管理職?
還是說上面那家公司,叫你當派遣人力,又要負擔管理職?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求職] 請問管理責任是?
時間 Thu Nov 17 10:19:07 2011
───────────────────────────────────────
請問職務有要分擔管理責任的,是出事要出來背黑鍋嗎?還是別的意思?
問問題OK......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求職] 請問大家企圖心和志向都怎回答?
時間 Tue Nov 22 16:05:08 2011
───────────────────────────────────────
小弟今天去某公司面試,面試官說看不出我的企圖心和志向在哪裡,請問各位都怎回答阿
?明天要去同行業另一間面試,很擔心問題又一樣...
看來你找到一份工作了!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就業] 是不是先去做這份工作?
時間 Sat Nov 26 22:17:02 2011
───────────────────────────────────────
小弟退伍要滿四個月了,這禮拜面試上台北某出版社業務,周休二日底薪2萬3,是不是先
做比較好?很怕沒去不知道下份工作哪時才有...
結果你一聽薪資不太妙,可能就放棄了!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職場]出版社業務都這樣還是剛好踩到地雷?
時間 Wed Nov 30 20:34:43 2011
───────────────────────────────────────
小弟應徵上台北某間出版社,面試當天因為趕火車忘記問到待遇,結果今天知道待遇是底
薪1萬2不含勞健保,第3個月開始無底薪,出版社待遇都這樣嗎?明天不打算去了...
然後你又找到一份工作......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就業] 終於找到工作了...
時間 Wed Dec 7 13:15:31 2011
───────────────────────────────────────
小弟退伍後被保險公司洗腦兩個多月,之後求職又踩到兩顆地雷,退伍四個多月終於找到
比較正常的工作,是出版社的業務,內容如下:
薪水 23K,試用期三個月,通過再往上調
年終 1.5個月
福利 除了勞健保外,團保、中秋禮品、生日禮品
休假 周休二日
雖然之後上班6點半就要爬起來,不過小弟沒工作經驗連打工都沒有,願意用我已經非常
感謝。鼓勵還在求職的版友,連小弟這種沒長相沒專長沒口才的都可以找到工作,相信條
件更好的大家皆能找到心目中的工作。
本來以為你是多擔憂了!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職場]請問分享工作心得?
時間 Thu Dec 15 19:07:29 2011
───────────────────────────────────────
請問大家怎分享工作心得阿?明天上班剛好一個禮拜老闆要我分享心得,很怕說不好就被
炒魷魚了...
你先嫌棄該公司的無加班費加班文化~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職場] 請問出版業沒加班費算正常?
時間 Mon Dec 26 20:03:53 2011
───────────────────────────────────────
最近感覺每天加班一小時快成常態,可是沒有加班費...請問在出版業這算是正常 = =?
然後該公司不知道嫌棄你什麼!總之你擔心的事「炒魷魚」發生了!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請問自傳改過字數反而減少?
時間 Wed Jan 11 21:55:20 2012
───────────────────────────────────────
這禮拜被開除繼續找工作後,被我姊說自傳都沒起承轉合、跳來跳去的,自己稍微修改內
容反而少了一百字,只剩不到三百字感覺好少...
很明顯的,你不瞭解自己的個性適合什麼工作!
也不懂得評估你的自身條件適合做什麼?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小弟該繼續應徵業務嗎?
時間 Tue Jan 31 16:46:09 2012
───────────────────────────────────────
過幾天要滿24歲了,昨天我姊說不要再找業務,說做業務要懂很多,客戶想投資要會理財
或者客戶煩惱小孩升學要懂升學方面,我姊覺得現在小弟都不懂不適合做業務,該聽我姊
的話去餐飲業嗎?不過我本行是會計系 = =
可見你是個粗心大意的人!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請問該打去再約面試嗎?
時間 Tue Feb 7 15:48:32 2012
───────────────────────────────────────
小弟今天下午去面試一直找不到面試公司的地址,身邊也沒抄公司電話,回來才發現住址
抄錯了....現在打過去再約時間會被接受嗎?還是已經黑掉了冏
從下面的文章,可以發現,你問這個問題白問了!
第一,你質疑這家公司值不值得去?
第二,你可能對公司產品、市場,或是你自己,沒信心!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請問放棄這工作正確嗎?
時間 Wed Feb 8 18:54:39 2012
───────────────────────────────────────
今天小弟去台北某間賣樹化玉的公司面試,公司在業界算是存量最多的,也有跟大陸合作
開發,剛打來說小弟錄取明天要去報到,說要考慮一下就沒幫我保留了。小弟猶豫的原因
雖然樹化玉增值比黃金還快,但是一個專案商品30 40萬會好賣嗎?底薪制是2萬全勤再加
3千,抽成1到3趴。另一種沒底薪是抽成直接12趴,都周休二日。面試官是說公司一半以上
業務都月入10萬以上,請問小弟是不是做錯決定 = =?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請益] offer選擇 急
時間 Fri Feb 10 12:27:55 2012
───────────────────────────────────────
小弟今天面試一間答應禮拜一報到,後來之前面試的公司也要小弟禮拜一報到,我說讓我
考慮到公司六點下班之前,兩間比較如下:
A鞋油,鞋墊,除臭劑公司 B LED燈公司
待遇 試用期 23000 試用期 23000
休假 周休二日 周休二日
工時 9小時 9小時半
獎金 看分到大還中小通路 沒說清楚 30萬到50萬1趴 50萬到200萬以上2趴到5趴
車程 30分 20分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下午決定完又要再一次offer選擇 ...
時間 Fri Feb 10 19:42:37 2012
───────────────────────────────────────
下午小弟才決定完禮拜一要去哪間報到,然後剛剛前天面試的公司通知錄取,再次請教
offer選擇 ,兩間都是業務...
A LED燈公司 B書籍出版公司
待遇 試用期2萬3 試用過後2萬5 試用期2萬6 試用過後2萬7
休假 都周休二日
工時 9小時半 9小時
獎金 業績30萬以上開始1趴 最高5趴 沒有
補助 都實報實銷
配車 沒有 有
資本額 1100萬 1000萬
請問各位前輩會建議選哪間嗎?
從上面文章得知,你錄取了三家公司,也選了其中一家!
上了班~結果被開除了......
回顧你12.15的文章,表示上一家開除你的,就是問你工作心得的出版社!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心得] 哀 短短兩個月內被開除第二次...
時間 Tue Feb 21 18:55:16 2012
───────────────────────────────────────
上次開車經驗被嫌開除我還沒話講 這次是總經理希望經理跑自己的業務 不要花時間帶人
想找可以直接上手的 而另一位業務剛好出差 等於沒人能帶我 小弟就在今天被開除了...
小弟當初還謝絕另二份offers說 又要開始找頭路了 話說我小弟是不是該去安太歲阿 剛好
屬龍 = =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請問勞健保都從薪水扣?
時間 Thu Mar 1 17:51:59 2012
───────────────────────────────────────
最近找工作發現面試公司有含勞健保的費用都從薪水裡扣 扣一扣剩不到22k 請問台灣企業
都是這樣嗎?還是小弟帶賽剛好碰到...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法拍這塊都無底薪嗎?
時間 Mon Mar 5 13:39:35 2012
───────────────────────────────────────
最近這幾天去面試一間房屋業法拍的 對方待遇是說無底薪獎金30趴起跳 然後就開始拿公
司的高手舉例....版上沒甚麼相關的文章想請問法拍這行業是都無底薪嗎?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請問鐵支銀行怎判斷是不是正常公司?
時間 Tue Mar 6 20:41:07 2012
───────────────────────────────────────
想請教大家要怎判斷鐵支銀行的公司正不正常?待業到已經慌了 之前不用鐵支銀行找怕遇
到詐騙集團...新聞有不少鐵支的真實案例會挫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公司名字一樣地址不一樣?
時間 Sat Mar 10 09:27:19 2012
───────────────────────────────────────
小弟原本要去一間版上負面消息的公司面試 後來發現地址不一樣 難道地址不同公司就不
一樣嗎?對公司法不太了解...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彈性上下班算福利?
時間 Sun Mar 11 15:06:01 2012
───────────────────────────────────────
人力銀行不少公司福利都會寫到彈性上下班 可是這種不是無底薪就是低底薪不是嗎?
這樣也算福利喔?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請問會計方面的助理?
時間 Fri Mar 16 12:24:19 2012
───────────────────────────────────────
待業已久只好連排斥的會計工作都開始投履歷 雖然是本科系 但是小弟沒待過事務所 想
請教一般公司的會計助理男生有機會嗎?還是都女生阿....
作者 IORIKOF (流星)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請問約聘人員?
時間 Wed Mar 21 12:55:34 2012
───────────────────────────────────────
待業一段時間開始思考要不要尋找約聘的工作 想請問約聘一年的話 老闆可以在一年內
無故開除約聘人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12F:推 austen911:我該說什麼……我只覺得這篇文章好恐怖哦…… 03/21 21:56
唉呀......是我很恐怖嗎?
我只好先說抱歉!
如果你是說該網友的經歷很恐怖,也只能希望他好好審視自己的問題,
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13F:→ ema:I大問題頗重+1 亂槍打鳥沒目標 03/21 22:06
14F:→ mm0518mm:好痛XD 03/21 22:06
15F:推 musword:原PO既然都有板友點出缺點了 就趁機審視一下自己該做些什 03/21 22:06
16F:→ musword:麼吧 至少選定一個方向堅持一陣子 03/21 22:06
17F:→ musword:樓主的打臉文也蠻恐怖的...XD 03/21 22:07
抱歉嚇著你了!
18F:推 rainforu:我不想以"打臉文"來看待這篇文章,倒是想對原po說:請你"正 03/21 22:09
19F:→ rainforu:視"自己的問題,今天Eros不是你主管不是你父母師長,希望 03/21 22:09
20F:→ rainforu:他的"不留情面"讓你能夠'認清自己"並改正缺點,否則之後 03/21 22:10
21F:→ rainforu:的人生是你自己要過,可不是一路都有人願意給你當頭棒喝!! 03/21 22:10
22F:→ CP543:老實講這樣以後誰敢問阿... 03/21 22:22
是沒錯啦!
但是大部分發問的人,其實都很瞭解自己的狀況,
能做什麼?想做什麼?要做什麼?現在再做什麼?
但原PO看起來就像誤闖職場森林的小白兔......
平常的小白兔,起碼先察言觀色,至少也撐過試用期了......
但原PO最初的兩份工作,不但都沒撐過試用期,還在很短的時間內,
連續被開除兩次......
到板上來發問,我發現問的都不是他真正的問題所在!
與其讓他繼續無頭蒼蠅亂撞,我寧願當個壞人,給他當頭棒喝!
或許我講話狠了一點!
但原PO必須正視自己的問題,才是我真正要表達的!
23F:→ starhand:我倒覺得沒什麼這篇文沒什麼不好,透過別人的觀感 03/21 22:25
24F:→ starhand:來找出自己為什麼找工作不順的癥結點 03/21 22:25
25F:推 lurba224:好精采 XDD 03/21 22:27
26F:→ starhand:當事人看完,或許會大受打擊,但至少有人願意扮黑臉 03/21 22:28
27F:→ starhand:一針見血指出當事人的問題出在哪 03/21 22:29
28F:→ starhand:真有心的人應該正視自己的缺點與工作上給人的觀感 03/21 22:30
29F:→ starhand:不然落入無限迴圈也只是剛好而已 03/21 22:31
30F:→ starhand:如果版上的人透過文章指出當事人的不足 03/21 22:32
31F:→ starhand:那面視官或者工作時的主管看待當事人,也會是這樣的觀感 03/21 22:34
32F:推 bananafish76: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願意花時間說出真心建議,原PO真是 03/21 22:38
33F:→ bananafish76:好人一個 03/21 22:38
34F:推 abyepi:當問題一直在繞圈圈走不出去,適當一擊是必要的 03/21 22:43
35F:推 tiann:你真是一個好人 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回這篇文 03/21 23:00
36F:推 KeroroMorita:好人推~希望原PO能認真面對問題 03/21 23:00
37F:推 cjtina:看完本文我只想說:世上最珍貴的禮物是時間。 03/21 23:14
38F:→ cjtina:當一個人願意花時間在你身上時,他等於用他的生命當作禮物 03/21 23:15
39F:推 lovepink1025:認真~ 推一個 03/21 23:15
40F:推 krier:好人+1 雖然很殘酷,但是很實在 希望對原原po有幫助~ 03/21 23:25
41F:推 ILOVECHINA:所以你跟原po認識?追蹤的可真詳盡,圖甚麼?! 03/21 23:25
不認識!如果認識會當面直接罵!也不圖什麼!
原PO待業那麼久,想必經濟狀況可能比我還差......有什麼可以讓我圖?
我回覆這篇文章的目的很單純,就像我會幫助我身邊的年輕人......
我也經常在板上回覆一些我知道的問題~難道我也圖這些板友的什麼?
沒特別追蹤原PO,因為在他發文下,推過幾次文,有點印象而已!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用原PO的ID在版上搜尋,可以看到我在部分文中有推文~
42F:推 ohnedich:你人真好 竟幫他整理分析這麼多 03/21 23:26
43F:→ ILOVECHINA:我覺得換個方式會更好,才是真的激勵人心 03/21 23:28
我也想換個方式!
只是在原PO文下推文,原PO幾乎不給正面回應,
看不出原PO到底有沒有從推文中,獲得他想要的幫助?
不然就是認為問題都不在他身上......←這不也是我們經常遇到的盲點?
44F:推 hahahayayaya:這追蹤的真的很徹底~良藥苦口!! 03/21 23:43
只能從短短的字裡行間,找一些蛛絲馬跡......
盡量協助原PO了!希望原PO也能感受到我的用心,得到實質的幫助!
45F:推 aaaa0011:推原PO是好人! 03/21 23:46
46F:→ budfly:直接寄對方信箱比較適合吧,po在這有點恐怖 03/21 23:54
應該還好吧!
我後面這些文章,都只是板上可以搜尋到的!
並不是去google原PO的個人資料~
寄去原PO的信箱,想必是石沈大海,毫無回音~
(你看看大家對他的推文就可以判斷了......)
47F:推 ahbean:你人真好 像這種的發問 大多數人都視而不見 03/21 23:55
48F:→ ahbean:感覺他就是隨時上來想到什麼就脫口而出 都沒自己想過 03/21 23:55
49F:推 no5566:希望你那麼認真回覆 他有吸收到腦袋裡... 03/21 23:56
50F:推 mosocu:你人真好!!!! 03/22 00:08
51F:推 carolyn77228:好精采的推文, 其實這些都是職場新鮮人常遇到的通病 03/22 00:13
52F:→ carolyn77228:希望原PO 能了解你的用心良苦 03/22 00:14
53F:推 dophinn:推幫助身邊的年輕人! 03/22 00:17
54F:推 MorpheusArms:推你這篇點到的重點!! 03/22 00:45
55F:推 tcurichel:推~~也幫我打一下臉如何?? (認真) 03/22 07:27
其實我不喜歡打人家臉,如果你有需要,可以私信給我,
如果我懂,有辦法幫你解決,可以對你有正面幫助,
我都會給予建議!
56F:推 carmillak:推 好人 03/22 07:40
57F:推 candyangle:這篇只能推了,原PO就是需要這種當頭棒喝才會清楚現況 03/22 08:09
58F:→ candyangle:請益他人並沒有錯,但是是否有把建議聽進去? 03/22 08:11
59F:→ candyangle:都已經出社會了,又不是以前求學時代 03/22 08:11
60F:→ candyangle:有問題找老師解答就好,原PO心態真的要改 03/22 08:12
61F:→ candyangle:不然只會一直不斷重複循環下去 03/22 08:12
62F:推 kiki41052:我覺得他...問題好多喔 03/22 08:40
63F:推 sidus:真用心 03/22 08:57
64F:推 RAM4615:真的 你是好人~~(發卡~) 03/22 09:38
幸好我現在已經不怕好人卡了......XD
65F:推 aendwolf:好人推! 03/22 09:39
66F:推 ohm:你人真好~有時候自己是看不到盲點的! 03/22 10:28
剛剛才有辦法上線,發現原PO應該是沒好好的看一下我給他的建議!
今早8:32上線推他自己的文(本文的原文),
也只是問網友哪方面的公司約聘第一年有給特休?
相對的......我感到十分失望!
67F:推 IORIKOF:小弟有看到建議 但是不知道怎做... 03/22 12:33
人生是你的!建議我也給了!丟水球給你,你也不回~
難道要我約你出來吃飯嗎?╮(′~‵〞)╭
其他板友看到,應該都知道「該怎麼做」了!
只有你自己「不知道怎麼做」~
那表示你沒仔細看文章,隨便看看就過去了~
難道我要像媽媽餵小孩一樣,把奶嘴塞到你嘴裡,
你才能吃,才有辦法存活嗎?
少爺!這社會不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我不是你爸媽......沒辦法一天到晚抱著你教!
老闆更不會這麼做!
多用心、多動腦好嗎?
68F:推 IORIKOF:最近有開始找會計相關工作 但沒在事務所待過都沒下文... 03/22 13:03
69F:推 seamonkey:這完全說明了在網路上認真就輸了,在生活中不認真就輸了 03/22 13:25
70F:→ seamonkey:這完全說明了在網路上認真就輸了,在生活中不認真就輸了 03/22 13:26
我也覺得我好像錯了!錯在我太認真!
71F:推 porkeey:good 03/22 14:38
72F:推 NIMURA:Eros好人確認(一秒) 03/22 16:32
原PO回信給我,大概寫不到十句,排版跟他發的文一樣......
結果我又錯了一次!我認真了......= ="
也不好意思在板上罵原PO了!(因為回信罵過了:p)
73F:推 why05:你是好人!!! 03/22 17:39
74F:推 chungleo:認真文章該推一推~ E大人真好 03/22 18:20
75F:推 NRS:好強的打臉文,推! 03/22 18:37
76F:推 linyap:我當年如果有遇到這麼好的人來指導,就不會走那麼多彎路了 03/22 20:49
77F:推 alumno:我也很需要社會現實的建議 您真得是好人 03/22 20:51
如果有需要,可以來信指教!
我會就我瞭解的狀況,給你適當的建議~如果我不會,也請你見諒~
說真的,我自己的求職路也不順,遇過很多地雷公司~
工作經驗,也不是出社會時間的百分之百!也當過菜鳥、爛草莓~
因此看清很多社會現實面(說不定也只是冰山一角)......
但心態上,是很願意幫助後進,無論是專業上或是職場上~
只能說,做個經驗分享,對我來說沒有損失,又可以幫助其他人!何樂而不為?
78F:推 sulpht:用心推 03/22 21:26
79F:推 eveno:推你認真,希望他聽得進去 03/22 21:52
80F:推 x0617:用心推 希望I大能覺醒 24的男生了醒醒吧 世界大同不存在阿哈 03/22 21:56
81F:推 sux0116:這種先去看醫生吧 03/22 22:37
我剛剛收到原PO的信,也回了!
礙於個人隱私,我就不想PO他的原始信了!
我覺得遇到這種人,真的十分絕望......
我給他的建議,他一一的反駁!
原PO並不否認表達能力跟文書作業處理能力不足!
但改進了嗎?
如同他之前的發文,因為開車問題被開除,我跟另一位網友都建議他多練習!
他練習了嗎??
我感覺並沒有!並認定開車問題,並不是他第二份工作被開除的問題所在,
也因此不再回應!
我認為在會計這行,證照是重要的,他卻堅持經歷比較重要~
但誰一開始就有經歷??總是得先爭取表現機會!
他覺得新聞報很多騙人公司,所以他很怕出去被公司騙!
如果新聞說,台灣食物都有毒,我不知道他會不會餓死?
原PO希望可以得到父母認同,也自認無法自付在外的生活費,
所以待在家裡,父母說不好,該工作就不去上任!
而我認為,父母有些經驗可參考,但畢竟與我們的世界大不相同!
因此該選什麼樣的路?其實還是要自己判斷,如果確信自己選擇是正確的,
父母卻反對,可以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做出一番成就,爭取父母的認同!
(我不知道原PO的爸媽有沒有很顯赫?
我自己爸媽都是高中職老師,跟我常有意見紛歧,
但有時候,我很堅持我的選擇......而我爸媽最後也認同我的選擇!
但原PO有沒有跟我一樣,努力向爸媽證明自己呢? )
整體而言,原PO對自己的人生,似乎抱持十分消極的態度......
一切都等父母同意,才可以進行!
100%無法自我成長(根本沒成長?)的媽寶......
感謝各位的推文支持!
但我放棄繼續建議原PO了!
如果我的發言有不妥,版主可以刪除我的文章......本人並無異議!
82F:推 vicky77329:推這個懶人包!原PO真的很用心,I大若沒感覺可以多看幾遍 03/22 23:01
83F:推 KAMAYO:太感動了 能遇上這樣的貴人而卻不懂得把握 我只能說 ㄎㄎ了 03/23 12:32
84F:推 carrot731203:推懶人包! 推原po認真! 03/23 14:22
85F:推 yadaya123:無私教誨…偉大啊~ 03/23 15:17
86F:推 xs9527:年輕人不要好高騖遠眼高手低 除非你真的很有實力 03/23 19:27
87F:推 superbabaya:原PO 你太用心了.............. 03/23 20:16
88F:→ kissqoo123: 網路導師,我真希望在遇到問題能有人在旁提醒我 03/23 21:44
89F:→ kissqoo123: 你的推文用字真的字字珠璣,想必你在社會打滾多年 03/23 21:45
90F:→ kissqoo123: 我是女生但我也跟原文作者有部分雷同,而且待業更久 03/23 21:46
91F:→ kissqoo123: 最近工作經驗讓我覺得更受挫,我又要再次邁入一年待業 03/23 21:47
92F:→ kissqoo123: 或許精神疾病是原因,但不可否認太久沒工作工作不找人 03/23 21:49
93F:→ kissqoo123: 期許我和原文作者可以快找到工作!! 03/23 21:50
我是不太好意思說,我是女生!
我自己也換過很多工作,多數都是做約兩年~
業務助理、研究員、現場......念工科的......捨不得放棄本業!
當然也做過非本業的工作,比如說:修車......
(不好意思,我只會小保養、及一些簡單維修!)
結果工科女生遠不如男生,不管在薪資上,或是外界的眼光......
換工作通常是受不了職場霸凌及鬥爭,所以我也不否認,我可以算是爛草莓!
也因為會落跑,所以精神狀況都不錯!算是開朗的人~
但覺得自己出社會十年,一直吃苦~
有時候想想,幹嘛不念商科勒?最少幾乎坐冷氣房爽歪歪~
無須忍受吵雜、炎熱等很糟糕的現場環境!
最後還是繼續本業,不停的精進,繼續進修!
也一直積極的去補習一些證照~
希望能靠努力提昇自己在業界的價值!
我也不知道能做到什麼程度?只能盡力而為~
也因為經驗豐富!所以盡量在板上提供經驗談,給有需要的人!XD
※ 編輯: ErosYuan 來自: 123.194.165.33 (03/23 23:40)
94F:→ tiann:不過有些人不需要良性建議 只需要拍拍 03/24 04:03
95F:推 Sugapop:你打太多了..他根本就是吃不了苦而已..還哭說加班費咧 03/24 14:09
96F:→ Sugapop:公司肯花錢讓你這個沒經驗的人來學,還不把握機會.. 03/24 14:10
97F:→ Sugapop:等你有為公司帶來什麼再來要求公司該給你什麼吧! 03/24 14:10
98F:推 espanol:原PO好棒! 我只能說I大有點不知道為何而活...問題不知所云 03/24 14:47
99F:→ espanol:沒有人生目標與理想 人云亦云 猜忌又多疑 很無言.. 03/24 14:47
100F:推 stillee:原PO人真好 這篇很用心 很多地方可以當借鏡 謝謝 03/25 15:30
101F:推 FSJL:原po人真好 xd 03/25 20:50
102F:推 germanykahn:人太好了!大推~ 03/26 06:42
103F:推 dreamcoast:好文 該m了! 04/27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