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60101 (mac)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生命的二選一,你會?!
時間Wed Mar 21 13:48:04 2012
最近大學快畢業了,對房仲業很有興趣,但是爬了很多文
搞得我有點望之卻步!
假設有兩種職場生涯發展
甲:正常上下班,朝九晚五,週休二日
薪水底薪兩萬多,一路做到三萬→四萬→五萬→六萬→七萬...退休
優點:生活作息正常,薪水穩定,生活安穩,與朋友家人親人相處時間甚多,自主性強
缺點:可能一輩子就是沒什麼出色的表現,貸款20年一間房子安老病死
乙:(房仲業):工時長,勞心勞力,沒有假日(假日即戰場),沒有時間自主權,
與朋友相處,與家人相處,與情人老婆兒女相處時間甚少
其實我是個工作狂,剛好房仲業的工作內容是我能接受又喜歡的
但是我在想,如果今天我賺了一億兩億,但是我失去了與親人的相處...
我要的這些成就不能跟家人分享...我會遺憾
但又如果是很正常的上班族每個月固定領死薪水,我無法盡最大的心願孝親
希望在父母在世時,能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父母沒有工作能力之時,自己就要扛起照顧他們的責任
簡單來說,我希望賺錢是能讓家人自己享福
但是如果需要犧牲大量的相處時間來抵付這龐大的資金
兩者...我很為難。
恕我貪心,有沒有兼得的辦法?
又或者各位有什麼意見想法呢? 歡迎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84.112
1F:→ hbk2133:工作狂的話何不同時作1跟2...... 03/21 13:51
2F:→ mac60101:同時做1跟2...!!!!!!! 03/21 13:52
3F:→ callmeanswer:去睡覺比較實在 03/21 13:59
4F:→ iamboring:等你賺了一億兩億在來煩惱吧... 03/21 14:05
5F:噓 kitune:下班兼差不會? 故意上來發文討噓 03/21 14:15
6F:→ unclefucka:你有一兩億還怕沒親戚? 財大學畢業而已,能拼就拼~ 03/21 14:18
7F:→ mac60101:一兩億是誇張法,我只是用來形容在多的錢財都沒用 03/21 14:21
8F:→ mac60101:怕來不及行孝,有一堆錢,會很茫然 03/21 14:21
9F:推 nic0721:眼睛閉上~傾聽你內心的聲音,或許你去房仲業半年一年後, 03/21 14:22
10F:→ hantang:有錢茫然可以拿來孝敬我 03/21 14:22
11F:→ nic0721:答案就立判,何必問別人會怎麼做呢?或許不用半年 3個月.. 03/21 14:24
12F:→ callmeanswer:....爬了一下元po的文...先畢業比較實在~ 03/21 14:26
13F:→ murmur38:第一個就公務員阿 03/21 14:30
14F:→ leavefly:實際情況很可能是工時壓力選項2薪水只有選項1還不到... 03/21 14:45
15F:推 t755079ttt:沒考慮到房仲7成三個月內陣亡 03/21 15:29
16F:→ gaiaesque:你如果是工作狂...那先試試看房仲啊..沒那麼簡單的 03/21 15:35
17F:噓 gn03381277:純噓ki,人家上來發文我不懂噓的點? 03/21 18:16
18F:推 features:等你去當房仲真的賺到1~2億再說吧..多得是沒錢離職的 03/21 19:02
19F:推 ILOVECHINA:一看就知道你是未經世事的綿羊 03/21 19:30
20F:推 flyop:綿羊至少還有做夢的勇氣, 想做就去做吧 03/21 20:19
21F:噓 aataipei:還有一種可能薪水底薪兩萬多,然後兩萬、兩萬、永遠兩萬 03/23 00:06
22F:噓 FaBie:一億兩億勒...聽說明會聽到被洗腦了是嗎? 03/23 01:41
23F:→ XoPXoP: yes 06/05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