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wel0726 (momoco)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找到工作了卻開心不起來...
時間Tue Mar 20 15:03:02 2012
經過了二個多月的待業後,剛剛終於接到錄取通知了
可是我卻不知怎麼搞的,開心不起來~"~
經歷了上家公司的摧殘後,我一直告訴自己,千萬要慎選工作
因此,這次找工作我找的比較仔細,除了篩選產業之外
也找了離家比較近的工作,薪水也都開30K以上。
有篩選有差,找我去面試的公司待遇真的都30K以上,福利也都還不錯
但就是一直都沒有好消息.....
今天錄取這間公司是有一天下午突然來電叫我一小時候過去面試的
因為在家裡附近,想說反正也沒事就過去看看,當作練練經驗值也好
一切都來的很突然,所以也沒時間好好的去研究這家公司的資料
到公司後,發現是一般住家改裝的公司
公司營運的項目還OK,但規模真的小到不行...
全公司大概才十個人左右
我不是瞧不起小公司,而是之前待過一家小公司受過傷害
因此對於規模太小的公司我會有點害怕
再來就待遇的部分,他們是開24K,試用期過後會視表現加薪,加多少也不清楚
我上個工作薪水28K,結果換個公司少了4K....這不是越跳越回去嗎~"~
年終多少不清楚,福利制度也不清楚
然後會常態性的加班,大概都加到七點多左右,週休二日,責任制
唯一最讓我滿意的就是離家近,大約10分鐘的車程
我知道這樣的工作沒有什麼不好,但就是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
我是個31歲的已婚婦女
沒什麼時間可以讓我做個幾年再跳槽
我希望這次的工作可以讓我穩定下來做到退休
但這家公司讓我存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65.198
1F:→ callmeanswer:有什麼好怪的 打雜缺 03/20 15:20
2F:推 drake99:去房仲業當個秘書助理起薪都有28K 03/20 15:29
3F:→ drake99:而且還不需要什麼專業能力... 03/20 15:29
4F:推 seaopal:既然是要待到退休的,建議再找更好一點的!! 03/20 15:43
5F:推 ase810308:小公司的部分都是要什麼都會,很有可能你會遇到 03/20 15:57
6F:→ home16124:drake99 說的祕書助理應該是北部,南部一大堆18K 03/20 15:58
7F:→ ase810308:不愉快的經驗,妳若沒有很大的經濟壓力的話 03/20 15:58
8F:→ ase810308:建議妳再多看 03/20 15:58
9F:推 aaaa0011:如果有經濟壓力可以先做,邊做邊找。若沒有,再多看看! 03/20 16:05
10F:推 liskenny:有時消息是要靠自己主動的 多打電話關心進度是否有機會 03/20 16:13
11F:→ liskenny:24k別忘了還要扣一堆有的沒的 要是再加上無薪休你就哭了 03/20 16:14
12F:推 littlebau:建議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 會好有消息的 03/20 16:52
13F:→ shouchyan5:這個工作應該沒辦法兼顧生活品質 要想清楚或騎驢找馬 03/20 17:00
14F:推 passchun:我懂你的處境~自2月找工作以來也錄取4,5家,但都跟你一樣 03/20 17:01
15F:→ passchun:情況~小公司真的很多制度都不完全也很怪,所以做了也做不 03/20 17:02
16F:→ passchun:久,到時還是要找!如果你有經濟壓力就先去看看,但如果經濟 03/20 17:02
17F:→ passchun:狀況還允許,是建議多看看~ 03/20 17:02
我有讀到妳的文章,可以催稿嗎XD
18F:→ jkingla:工作沒有越做越回去的!!再找吧` 不然你會後悔死~~~~ 03/20 17:10
19F:推 NinePi:不要去 03/20 19:04
20F:→ linkhome:適表現加薪 都是屁話 別相信 我被騙過 03/20 19:16
不瞞你說,我也被騙過....
21F:→ wallace369:自己都挑出問題了...如果還接受,其實就不該怪公司了!! 03/20 19:35
22F:推 k956425410:drake99說的助理是不是都是正妹而且胸部很大(認真) 03/20 20:39
看來大家的意見都是偏向繼續找,我自己的意思也是。
但剛剛跟先生討論過,他是偏向先去上班之後再說
因為他覺得之前公司薪水雖然比較高,但離家遠(通勤約1.5小時)
扣掉車錢跟有時因為太晚下班就直接在外面用餐的錢,其實也差不多
但我在意的其實是公司規模這件事
小公司麻煩事真的超級多,也常會有一些匪夷所思的事
每天光是應付這些奇怪的事就夠了,工作也沒啥保障
我不求一定要上什麼上市上櫃公司,但50人左右這個要求會很高嗎?
(好歹要有人可以揪團購吧 XD)
我覺得最近找工作找到信心都磨掉了....
老是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好才會找這麼久還找不到
加上我是跟公婆住,雖然公婆嘴上沒說什麼,但壓力就是會一直存在~"~
(都怪我今天嘴太快,跟婆婆說找到工作了= = 說完才覺得自己不該說這麼快> <)
如果這家放棄了,會擔心公婆覺得我在挑工作,眼高手低
如果去上班了又擔心萬一真的是地雷公司,做不了多久又離開的話
他們會覺得我也太常換工作了.....
感覺怎麼做都不對@@
※ 編輯: howel0726 來自: 112.104.65.198 (03/21 00:07)
※ 編輯: howel0726 來自: 112.104.65.198 (03/21 00:12)
23F:推 airlow:妳最後的顧慮是對的...上一輩都會覺得太常換是草莓 03/21 01:11
24F:→ wallace369:沒啥好在意的,24K的工作不難找吧~~ 03/21 01:34
25F:→ wallace369:而且做了,除非是非常差,不然很容易就做一陣子了!! 03/21 01:36
26F:→ cloud7077:在家帶小孩省保母費 有經濟壓力也不會嫁吧 03/21 11:25
27F:推 aataipei:不要去,帶著疑慮去,做得不開心 03/21 12:35